星期三, 八月 26

气味相投(41)未来(2)

“很久很久以前,究竟是多久以前呢?小朋友,其实本大爷我以为没有什么印象了。因为那时候的我还未诞生到这个世界上。当死神的爷爷告诉我,我的曾祖父曾经是古魏的得力助手,后来更随他去诛杀那些妖孽。后来在一场战争中,军队里的五百名将士忽然不翼而飞。更奇怪的是那些将士全都是在那场战争中饱受精神与肉体之煎熬的残兵败将。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是逃走了。可是,奇怪的是若那五百名将士是集体潜逃的话,那应该会引起大家的注意吧!更何况他们皆受了伤,神法当然也随之薄弱。他们不可能不携带他们的妻儿逃亡的吧!大家都觉得很奇怪呢!最近,他们回来了。他们重新回到了死神司。他们完好无缺,伤口也全都痊愈了。可是,他们却失去了记忆。他们忘却了自己,家人与朋友。他们只记得那一天他们被一道光吸了进去,然后随之一片空白。你听过《未来》吗?《未来》传说是一本记载着世间万千变化的一本书。以其说它是书,不如把它当成预言吧!因为从来没人见过它,要见到这本书必须靠缘分。这本书会附身于宿主身上,宿主可以用它来预知未来,当然也可以知道过去。可是,代价是《未来》将会从宿主身上夺取一些东西作为养料。因为《未来》不是死的,它是活的。”

“活的!?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其实廷玉完全不知道眼前的怪叔叔死神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梦露也不知道自言自语的主人为什么忽然间会那么激动。

“世界上无奇不有,有时候是我们自己太狭隘了,我们只看得见自己。看到的全是自己想看的,自己的朋友、爱人、家人、欲望等等。我们总自以为是的认为一直以来习以为常的会是正确的。与自己有异的,我们会看不顺眼。你已经忽略可身旁太多事物,李肖银。”怪叔叔。

“你就是那个奇怪的科学家吧!为什么你要把我从2220年带来这里呢?”

“不是我带你来的,是《未来》。难道你没有察觉到自己的预知能力吧!难道你没有察觉到自己究竟赔上了什么代价吗?这是你的欲望,你的欲望告诉你你必须逃走。于是《未来》刚好找上了你,把你从2200年带到了这里。我充其量还不只是《未来》的棋子吗?”

“等等……你究竟在讲些什么呀?我听得有点消化不良。”

“你管我在说什么。以后你自己就会明白。再见了,《未来》。”希翼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消失于半空中。

疑惑渐渐笼罩着肖银。什么狗屁《未来》?肖银疲惫的闭上双眼,或许是时候休息一会儿了。有谁知道自己的未来正在窃笑呢?

未来的事,谁也没办法预料。不过,人人想得到的《未来》却藏在肖银的灵魂内。究竟它会从肖银的身上夺取什么,没有人知道。

“究竟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肖银嘀咕道。现在的未来究竟是属于李肖银还是苏廷玉的?如果是自己的,那又会如何影响2200年的自己呢?她忽然觉得自己是在荒谬,为什么自己要任性的为自己设了个牢笼,而这个牢笼现在无所不在的点点吞噬自己的心灵,磨练自己的理智甚至操纵自己的未来。如果自己的未来是属于苏廷玉的,那在余下的五个月,自己又会有什么变化呢?再过三天就是游旻天的生日了。廷玉缓缓的叹了口气。

不对,是只余下两天,因为现在已凌晨00.01时。离别的时刻快要到来了。届时的自己究竟能否面对与好友的生离死别呢?她不知道。当旻天抵达另外一个世界的时候,能否再联络,这也是个未知数。什么烂剧情?如果这一切被写成小说的话,这未免也太不可思议了吧!读者肯定不买账。就这样静静的等待自己即将莅临的未来吧!无论如何,自己都必须接受。

闭上眼睛,今天的苏廷玉应该好好的睡一会儿。对!这是应该的,纵然现在她觉得舛误甚多。

《未来》始终降临了,不知不觉得降临了。不过,它并不打算打扰这位宿主。时间可长的很,它知道她须要它。

………………………………………………………………

相对于游旻天,今天是辗转难眠的一夜。脑海里的影像重重复复。不管是向阳还是银月,都在他的脑海里扎了根。那,那一个身上带着莫名香气的女孩呢?她就这样突兀的闯进了生活。这一切又是怎么一回事?或许,这一切都有关联也说不定。算了,反正一切讲真相大白。不过,现在的时间漫长得如枯燥乏味的小说。

故事无法再继续了吗?这其中的过程未免也太漫长。身体里的另一个自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

“旻天,旻天。”旻天听见一把低沉沙哑的声音,这声音宛如微风挟着沙尘。畴昔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终于连上了关系吗?

旻天的嘴角微微上扬,他捂着嘴。

“是你吗?向阳?”旻天。

声音不复存在,今夜仍然寂静无声。

“让你久等了,向阳。你再等一会儿,好不好?我需要时间道别呢!”旻天。他应该收到我的讯息了吧?

两个灵魂,一个躯体同时陷入沉思中。


“好奇妙的关系。向阳的天魂碎片怎么停止了吞噬工作?”托斯静静的从窗外望着旻天。
“因为他终于然游旻天心悦诚服。”怪叔叔,希翼。
“是无奈吧!”托斯苦笑。就像两女一夫一样无奈。
“托斯,你知不知道有一本书叫《未来》?”
“《未来》?!就是那本可以随意跳跃时空的书吗?”
“对呀!不过你可否知道这是时空管理者制造出来的瑕疵品?”
“瑕疵品?为什么?这可是很多人想拥有的?”
“很多事不能够勉强。我想它的创造者知道这个道理时已为时已晚矣。《未来》固然可以窥测未来,也可以改变时空,可是也使很多拥有者失去了好好看清身旁事物的机会。”希翼。

“但是,他们仍然想拥有不是吗?”托斯。
“我想现在处于混沌状态的旻天一定很想拥有。正所谓快刀斩乱麻正是如此。”希翼。
“这应该是最痛苦的时光吧!”

希翼苦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