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30

镜子



      镜子往往过于诚实。

小南望着镜中的自己,边想着:我竟还未热泪盈眶,我还真有够冷血。

镜中的人绝对是自己会避而远之的。小南的情绪智商基本上为负数。他最懒的理,也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别人的负面情绪。感觉好重。每一次,他总会客气地回避那些人。

干燥的眼眶,刺人的胡渣,干裂的嘴唇。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异常鲜红的嘴唇。“干!流血了。果真太干燥了。”

“为什么你还在这儿?”镜子默不吭声,宛若一个懒得回应母亲唠叨的叛逆青少年。镜子里的双眸洋溢着焦躁与疲惫。

“头发也是时候修剪了吧。“镜子继续冷冷的将小南映入它的眼帘。“护发剂又完了。”镜子依旧漠然,像一个懒得理会妻子唠叨,继续看着报纸的中年男人。

此刻,电话响了。镜中人牵起了嘴角。

“诶,你还有这种闲情逸致打电话给我啊?现在不正是兵荒马乱,鸡飞狗跳,硝烟四起的时刻吗?”他戏虐道。“屁,人偶尔也要放松放松嘛。今天本大爷的单身派对记得把你家的极品红酒带来。”电话的那头。“你还真有义气。”他笑着说。“这倒是个无可否认的事实。晚上见了。我还要去敷脸。”“去吧去吧,娘娘腔。”“去死。”电话那头传来恼人的“嘟嘟”声。

镜中的人随即皱起了眉头。

倏忽,镜中的人影消失了。细细且低沉的啜泣声回荡在一尘不染的房间。

下意识的,他按了随声听的播放键。

《亲爱的,是我》。

甜而不腻的声音幽幽地唱着。

“有一些事情未必不提就想不起,例如我爱你再大声也没回应……”

“如果付出的感情能像水龙头一样关掉就好了。”朋友甲曾经这样说道。

水一直滴答滴答地流着。自己一直忘了要将水龙头扭紧的决心。

“好想说亲爱的是我,撕裂回忆比存封还难受……”
               
        桌子上的镜子映着几个被压扁的酒罐子。几分钟后,歌曲结束了。水依旧滴答滴答地流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