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6

关于人生



现在的人生就像分量过于大的早餐。

火腿片,热狗,抹上大量牛油的微焦土司,半生熟蛋两颗,沙拉些许,不爱吃的番茄片突兀地充当装饰,鲜奶一马克杯,补充维他命的鲜橙汁一玻璃杯。

辗转难眠一宿的你只想好好喝杯橙汁和啃几片饼干,然后来点音乐再赖在床上玩着无趣的手机游戏。

现在的人生给你总太多,多得你偶尔觉得无法负荷。

然而,你觉得,如果嫌弃这早餐的话就表示你不感恩;不吃完这早餐的话就表示你浪费;硬吃完这早餐的话只会苦了自己的肠胃。不吃完也行,没有人逼你吃完它。
专家说再忙也要吃早餐,早餐得吃得好。于是疲惫的你不疾不徐的准备人们客观印象的早餐。该死的是,这早餐对现在的你来说稍嫌油腻。

现在是早上八点钟,你该找谁陪你一起吃早餐?还是一个人默默地躲在房里将那大得过分的早餐嗑完?

他还没醒;她早吃完了;他跟别人去吃了;她约你一起吃早餐,你却不喜欢;他不屑那大得过分的早餐;她觉得你准备的早餐根本无法满足她;他嫌你准备的早餐难吃;她觉得她应该为你准备另外一份她理想的早餐。火腿片太咸,热狗卡路里太高,牛油太多会致胖……她罗哩罗嗦着,却不动手另备一份。

 于是,你默默的继续望着眼前的早餐,顺手抓起桌上的苏打饼。

**

献上根本与本文无任何关系的歌曲。Louis Armstrong,What A Wonderful World.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