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8

午夜节目

又是一个辗转难眠的夜晚,你细细的听着外头滴滴答答的雨声。此刻,你深深的感受到这城市的车水马龙随着乌云密布的夜晚渐渐的被转为夜阑人静。外头的车辆渐渐稀少,但是你还是可以感受到窗外的那条大街依然有交通工具在行驶着。


就是这样一个睡不着的夜晚,你懒得起床喝杯咖啡提神,完成白天因为怠惰而为完成的作业。

然后百般无聊的你,拿起手机。你的拇指在手机键盘上无聊的乱敲。望着空溜溜的照片收藏夹,你忽然觉得应该放些文件进去。即使,那是你刻意的。然后,你启动手机的随身听功能。幽幽的钢琴乐只会让你胡思乱想。

你渴望听见一把能够驱走万般无聊的声音。

于是,启动收音机功能。然而,你却听见一把腻死人的声音。倏忽,你觉得那不是你要那把嗓音。于是,你转台。可惜,那是你最讨厌的广告时段,唠叨的广告只会徒增你的烦躁。而且,你并没有要购买保健品的渴望。烦哪!

你再次转台。不知不觉中,你微微蹙眉。

接着,你听见有人在唠唠叨叨。这个人在倾诉着自己的烦恼。你忽然觉得很有兴趣。然而,你却拼命的压抑着自己不该有的丝丝幸灾乐祸,但是你却没办法发挥你的博爱精神。只因你没有感受到与收音机那头的“可怜人”有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之感。

你只是静静的听着,双手却抵挡不了无聊,指尖敲打着床沿。

“我的老婆不要我了。”那人说道。他的声音隐隐约约带着哽咽。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她不要我,连唯一的孩子都带走。”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她到她阿姨家住一个星期后,回来就要跟我离婚。不知道啊!”他一直在渲泄自己的疑惑。

“白痴,很多事情都是无解的。”你冷冷地说道。那,这句话是说给他听还是自己听?你好像想起了什么。

你继续听。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深夜节目的主持人问道。


“啊?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她要那样?为什么她要那样?”那家伙牛头不对马嘴。


“我在问你你现在打算怎么办?”主持人。


“啊?我不知道。她把孩子带走了,要跟我离婚。我不要我的孩子以后没有爸爸,没有妈妈这样。我只要她回来我的身边,好好的照顾孩子。我只要好好的供我的小孩子读书这样子。我只要这样子。”他叨叨絮絮。


主持人索性投其所好。


“她外面有男人吗?”主持人。


“没有。我有问过她,她说没有。她的阿姨也说没有。你知道吗?她的爸爸妈妈都劝她回到我身边,甚至跪下来求她,她都不肯。神也问过了,什么原因也不知道。我曾经跟她讲horr:‘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不要紧,我回放你走。’可是,她就是说没有!就是要跟我离婚!”那男人有些激动。


“那,她有没有转换宗教?”主持人贸贸然说道。

“嗯。不错的推论。”你这样认为,这个国度本来就允许这个可能性的存在。

她就是要跟我离婚。那天,我的朋友跟她讲我外面有别的女孩子。然后,她就相信了,要跟我离婚。”又再次,牛头不对马嘴。


“这家伙喝酒了吗?”你自行推论。


“我再问你,她有没有转换宗教?”主持人。


“没有。”他终于回答了。


“那,你有没有出轨?”主持人。


“哈?”


“你有没有搞婚外情?”


“哈?真的很奇怪,她就这样带着孩子回到她妈妈家住。”

“那到底喝了几瓶啊?!”你延续自己的推论。

我在问你你在外面有没有别的女孩子?”主持人。

你开始在猜测主持人会不会不耐烦了。

“没有!没有!”他否认。

接下来,他还是在绕着同样的话题打转。就连深夜节目的主持人都觉得事情有奇怪。最后,你知道他的太太其实是已经“离家出走”了四年左右。就连主持人都只说机会渺茫了,那家伙还在原地打转,不肯离开,不肯放手。

你应该想想未来该怎么办。”主持人建议道。


“可是,我不想我的孩子没有爸爸,没有妈妈这样。我一直求她,你只跟她讲我的大门永远为你开。可是她就是不肯。她就是不要回来。”他还在埋怨。


“停止埋怨了。如果,你在一直埋怨,你只会让自己更辛苦。”主持人。

你很赞同这句话,并且觉得有一种针扎到肉的感觉。心里头刺刺麻麻的。

“可是,我还是不明白她为什么酱?我们明明曾经是人人羡慕的夫妻。”他。


“你现在不应该寻找答案。我告诉你这是没有答案的。即使你在想多2000个日子,还是没有答案的。她的事情你就忘记好了。而且你跟你的孩子依然住在同一个镇,就相差那几条街,她又让你看孩子,你又何必徒增烦恼。”主持人好直截了当。

“可是,我就是不明白。”唉,宁顽不灵的家伙啊!

“我说。你在这样继续埋怨下去也没有。你人前人后都在想这件事。你对朋友也这样说,久而久之他们就会远离你。你只会让自己更辛苦。”主持人的声音有些严厉。

你仿佛感受到字句间的鞭笞,你深深的领悟这个道理。

“啊?所以你说我应该放下?”顽石终于开窍了。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暂时“敷衍”。

“嗯。”主持人进一步规劝。

你脱下了耳机。你开始深思。你开始觉得埋怨真的不是解决事情的好办法。于是,你将要拨打电话给好友倾诉的念头给销了。

你决定自己决定该不该放下。你决定将苦水往自己的肚里吞。你开始想对策。但是,你却担心自己只会钻牛角尖。

呵呵。究竟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有些事情是很难拿捏与判断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