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9

有时候,突发奇想

很多时候,我发呆的时候都处于空白状态。我曾经说过:“当我看着你,不代表我真的是在看着你,我只是在寻找一个焦点。这个焦点让我的视线停驻。”

这句话让有些人哭笑不得;或许有些人会觉得:这家伙怎么那么无聊啊!;有些人觉得很不逻辑。

但是,很抱歉/很庆幸,你不在我的视觉范围内。常常,会有这种空白状态。身边的一切声音,一切场景,一切动作仿佛已经静止。

但是,有时候,我发呆的时候,会听见我脑海的声音。它会告诉一些事情。

今天,它告诉我:“我不再期待生命中的完美,因为不完美已经主观性与客观性的存在;我只期望它会变得更好。”真的,我只希望我的明天会比昨天好些。

生活中总有瑕疵,有高低起伏,有顺境与逆境。我们曾经听说:“命运是人掌握与创造的。”;也曾经听说:“人算不如天算”。我们没办法完全的掌控自己的生命,但我们可以左右它;我们没法遏制生命的“磨损”,但我们可以“保养”它;我们没办精确的规划生命长短,但我们可以尝试用心规划生活。

昨天也想了一些事,但我却忘了。我想要把我的想法一点点的累积下来。或许,这样可以提醒我昨天我是个怎样的人,今天我是个怎样的人,明天我有会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们总在成长,人格也会慢慢的变化(纵然你不察觉)。

呵呵,我又来胡说八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