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

乱七八糟

《气味相投》写完了。虽然的确很青涩,而且还有虎头蛇尾的感觉。可是,我很高兴第一次完成了我自认是长篇小说的故事。对于陈奕璇而言,这一个故事因该勉强被归纳为中篇小说的故事已经很长篇了。其实,愈写愈糊涂,愈写愈不知所云,哼哼。

的确还需要很久的磨练,或许生活经历的不足,或许是历史念得不够好,或许是人心洞察得不够剔透,或许是因为文笔尚不够味,写起来总是有心无力。它结束了,我也松了一口气。硬逼自己把故事结束,会不会不是一件正确的决定?我也不知道。

主角的交会的确不够仔细。故事性甚至超越了心灵的触动。所以,《气味相投》不算及格。所以,奕璇同志,革命尚未成功,加油!哈哈!

说一件欠打的事,其实《气味相投》是下一个故事的前传,所以《气味相投》算不算小说,任君自行定夺好了。因此,向阳的故事还是会继续,因为真的不过瘾。然而,故事的结构有过于松散,所以《气味相投》只好到此为止。

下一次,希望会更好。希望有关向阳的故事,希望自己能够完成。或许,他已经不是向阳。

讲回最近,我需要发发牢骚。成绩不算很理想,可是温习起书来总是有心无力。我经常处于梦游状态。要想很多东西,可是脑袋却不怎么灵活。现在的我连一个极短篇或者是短诗的灵感也无。虚无一片。我想休息了。休息室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呵呵。

废话完毕,拜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