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8

安蒂们

先说明,我绝无诋毁中年妇女之意。因为,我迟早也会成为她们的一份子。不过,即使我再八婆,也是斗不过她们的。这点倒不让我气馁,因为她们的“八婆”境界已达出神入化的程度,无人能比。(我只是指某些)

倒不至于人神共愤也倒不至于人神供粪那么惨啦!只是有点哭笑不得喽!

事件一:

主角:我阿嫲 八婆甲
配角: 让我想拿颜色笔插她的七孔的屁股老师(化名为屁股)
跑龙套: 让我想拿颜色笔插她的七孔的屁股老师的死小孩
旁白:未来的安蒂,陈奕璇

地点:我阿嫲练太极的地方(正确来说,是介于INDAH Water "小屋"和大水沟之间的走道)

先别谈为什么她们那么喜欢呼吸那里的"新鲜空气"。虽然这个也是很值得研究。

旁白:不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叫做Taman Haji Ahmad Jamil的住宅区住着很多户人家。其中包括了陈奕璇的阿嫲他们一家人还有几户有着八婆的人家。然后,在一个美丽的清晨,陈奕璇的阿嫲很委屈,也很哭笑不得,也很无奈。于是,按着笑意的陈婆婆终于向她的孙女,陈奕璇当笑话一样说她的朋友的“好话”。

陈婆婆简称婆,陈奕璇简称璇。

璇:喂,无聊喽!婆啊!
婆:做么事!
璇:没有,我只是叫你爽。
璇:婆啊!
婆:乜野逮几?
璇:没有啊,叫爽的。
璇:婆啊!
婆:又做什么事!(有点不耐烦了)

相同对白省略约莫数十次。

婆:璇啊,那个“屁股”要送她的孩子去别位读书。
璇:所以呢?那个“屁股”烂老师看到就想打她,我根本不想叫她。烂人来的,我真的很想拿颜色笔插她的七孔。
婆:cheh!
璇(拼命的吐苦水,省略省略...)
婆:上次叫人家捐钱建立的幼稚园,全部人都不要读了。全部说要去外面读喔。你看,上次那个米粉厂的不知道捐了三千多块呀!
璇:所以?(关我屁事)
婆:没有啦。今天我就跟那个练太极的安蒂说老师的孩子都不要再这间幼稚园读了,不就代表你自己没有信心吗?那样,人家“怎默”还会去读呢?
璇(还是关我屁事)
婆:今天那个安蒂跟我讲‘哎哟!阿嫲,你就不知道了,老师留自己的孩子在身边读书,孩子会读不会的啊!什么都没有教到。
璇:屁啦!
婆:很没有道理好ho?那个安蒂还大大声讲我‘阿姨,路北hiao ei 啦!'
璇:你管她去死。八婆来的。读书读不多,只会在那边嗡嗡叫。
婆:按喽!八卦婆来的。
璇:其实我不是看不起她们,只是她们喜欢假厉害。这样还不要紧,还不要听人家讲。
婆(感同身受):对喽!对喽!
璇:婆,你要笑就笑吧!哈哈哈!会中内伤的。
我的阿嫲终于开怀大笑。原来,她也不怎么喜欢她们嘛!

语毕,我的阿嫲又找她的邻居散步去。回来以后,她又跟我说那个邻居的孩子很想在那个屁股老师身上吐“臭口水”——

好吧,很离题的剧本结束。

各位,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把你的“假厉害”用在不对的人身上。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