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31

气味相投(2)花音

气味相投(2) 花音

很久了,所谓的文字在自己呆板的情感下苟延残存着。愿望应该也很难实现吧!拼了命的去追逐一个不能举手可得的月亮,温柔的月光仿佛是虚构的快乐,黯然神伤却惹人怜。每一天,在你的面前,双手拼了命地敲打着键盘,任凭我建筑了多少个字,层叠了多少个段落,还是圆满不了这一个故事。时光倏然而逝,仿佛昨日温暖的太阳还在普照着大地,轻轻的透过泛黄的白色窗帘,安抚着尚有余温的脸颊。虽然现在已有代替电脑键盘的“语言探测器”,可是我你会了解我宁可用指尖一字一字敲打出我的心情,也不会对着那过于敏感的“语言探测器”说话,那些话语不知不觉显现在自己的眼前,我会觉得很疑惑。很多事情再也回不到从前。当我翻阅历史,总觉得现在的世界过于造作,因为它太美了,美得将近毫无缺憾。遗憾的是这世界依然还有生死疾苦,这是我们永远摆脱不来的宿命吧!

电脑旁的蓝玫散发着微腥的泥土香味,正在散发着它淡淡的香气。淡香蓝玫是这个世纪人类的最新杰作。没有了玫瑰那过于浓郁诱人的香气,蓝玫更显得孤傲。深蓝微紫的蓝玫更成了很多人悼念死者的一种花,花语是安好。你一切可否安好?因为孤寂,这实际的鬼才作家马加凯恩才能绘出动人的作品。《尾牙银月》正是他怀念他的恋人福田在之的杰出之作。“我从不爱欣赏所谓的文学巨作。我也不会为了你而改变自我。因为,彼此因为有彼此的心引力而在一起。如果,拼了命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被同化后,就会察觉跟自己生活更棒。”你。“歪理。”我,外面的夕阳很美。不过,据说在多个几千年,我们就要在一片灰蒙蒙中寻找日落的方向了。所以,我们会很珍惜当时的日落。虽然我们根本还没有机会欣赏灰蒙蒙的日落,可是未来或许再也没有办法了。你身上的蓝玫味道很好闻。

“《尾牙银月》究竟是怎样的一本书竟如此吸引你。为了那本书,你竟连夜熬夜阅读?”你。“嗤!你怎知?我以为我翻书的声音已经很小。”我。“我不明白你为何还要翻纸,纸很贵,你还买书。通过联合书籍视屏观赏即可,现在科技发达得无话说。”你,凑了过来。蓝玫的味道渐渐流入鼻腔,然后烙印在脑海。“我喜欢触感。”我轻轻的帮你瘙痒。“所以,张小满,你还没告诉我内容是什么!”你堵嘴。“故事是讲述即将漂流火星的福田在之在流落火星前对凯恩所说的话。凯恩因为太怀念他的男友所以才写下这本书,记载他离开后的点点滴滴。”“那,他何时到火星去?我怎么好似听过福田这一号人物?”你。“就在三年前,你刚加入P3737火星侦查部队的那一年,太空梭发生了爆炸。”“我想起来了,他是七名罹难者的其中之一。这年头怎么还会发生太空梭爆炸事件?真令人纳闷。”“所以,你还坚持吗?”“嗯。要不然几千年后,人类的后代真的要在灰蒙蒙中看日落吗?既然这个计划已筹备许久,就要去进行。”“你觉得有可能吗?”真希望能够碾碎你的自信。“很多事情不是变成了现实吗?许久以前,同性婚姻并不被鼓励。很久很久以前的史书不是记载着《断背山》那部电影吗?你看了还直说不可思议呢!因为有人肯付出代价和努力,我们才有今天,光明正大的生活在一起,筹备婚礼。所以,有什么事实不可能的?”你似乎有些不满。沉默技巧性的代替了分歧。

好,阻挠不了,就随你去吧!

我吻着自己的指尖,带点草腥味的蓝玫味直扑鼻腔。无可否认,这是怀念的一种方式。我想是因为有人想要留住某一些明知道留不住的人事物才会异想天开虚拟自己想要的体味吧!《火星漂流记》,这本书就那么命名吧!这样可好?好像很土。《蓝玫漂流记》?奇怪。不如,等你回来,帮我的作品安个名字吧!不然它会成为无主孤魂,无名,无依据亦无靠。你在火星玩得够久了吧!每天对着虚拟的你编故事聊天,听着你预录好的声音入眠,好无趣。明明已经调节好的气压怎么会突然过于稀薄呢?没有安全措施吗?你的碎片在火星上流浪,尘封。蓝玫依然在夜里伴着自己的体味绽放着。李肖琳,我不会好好说再见的。因为,我知道你的味道还没消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