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5

大便人系列 (6)访谈稿处女作

最近,听闻忠良国民型中学世风日下,男女关系有点复杂,造就了一个个不解之谜。朴素迷离的程度遥遥领先玛丽莲梦露之死,更加引人深思与耐人寻味。而身为特派记者的大便人先生,我将与大家一块儿挖掘真相,追踪档案。为此,我特意全身消毒一番,访问我校自称为上帝的子民的纯洁美少男老师,廖该边先生。廖先生据说极度厌恶伤害女性,所以至今乃处男也。

大便人简称便,廖该边简称廖。

便:廖先你好。素问您向来热心于公益,对于新闻社活动更是不遗余力的支持。所以,我仅代 表新闻社团员向你致以二分的谢意。

廖:不用客气。身为上帝的子民,这是我的责任。

便:那,你的责任除了抽掉新闻社初稿的“干”、“操”、“妈”还有“上”和“床”这些所谓的不雅字眼外,还包括解决中学生的爱情烦恼吗?

廖:当然。身为上帝的子民,我绝对不容许神圣的爱情被那些不懂得尊敬女生的男生还有那些甘愿吃亏的女生玷污了。美好的东西应该在人生美好的时刻才慢慢经营的不是吗?

便:那好,廖先生,请问你认为“爱”的定义究竟是什么?究竟,性爱有没有包括在爱里面呢?

(微微泛怒):大胆刁民!什么性爱不性爱的!你是中学生,中学生怎么可以说这些不雅之言呢?!

便(有些疑惑):可是,阿廖先生,如果你的父母没有发生性爱关系,怎么会有你呢?

(有点泛怒):哟!天呀!现在的中学生连老师都不会称呼吗?在前面加什么“啊”“啊”“呀”“呀”的!即使是跟朋友说起老师也应该尊称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为Cikgu或者老师吧!

便(尝试掩饰翻白眼动作):廖老师,抱歉。请廖老师回到正题好吗?最近,听闻我校的视听室发生了性爱丑闻。对于此事,你有何高见?

(恢复平静):嗯,这位阿便同学,我认为他们是在太不应该了。他们的行为让我痛心。他们的行为更是伤透了上帝仁慈的心。还有,在世界几万几亿的人当中,究竟我们每天与多少人擦肩而过呢?早上在周会的时候,我很感慨。我们几千个人兆中选千,集聚一堂。佛称缘分也,而我的上帝则认为这是难得的人生聚会。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们要让大家留下不好的回忆呢?

便(很想请他吃大便):廖老师,我明白您的心情,请节哀顺变。据说,此案件有好几个版本。听闻,他们没有发生关系,只是彼此衣服被水淋湿了,互相擦拭而已,才会衣冠不整的。再听闻,他们的好事进行到一半,你忽然破坏人家好事。又在听闻,他们在被发现后,其中一人开口曰:老师,我们好热呀!”以上究竟何者为属实?

(忍着愤怒):什么!天呀!究竟是谁企图掩埋真相的?好,唯一的真相至今只有上帝与我还有那两个令我痛心的同学知道。不过,为了他们的隐私和尊严。我只能告诉你我无可奉告。

便(很想骂粗口):既然如此,我不便多问。老师,我爱上帝,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感动流涕):谢谢,你爱上帝。更多关于上帝与我的详情,请浏览www.ifublog/maygodblessliaogaibian.com

于是,大便人在忙着回绝廖该边赠送的“上帝日记”与担心被新闻社社长百淋先生责备还有觉得在极度浪费时间的情况下,带着五味参杂的心情逃离访问现场,忠良学校视听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