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8

奴隶

这是一个不那么长的故事,一个不那么快乐的故事,一个不那么受欢迎的故事。因为这个故事没有完美的结局。

“那一把伞至今还留在我家里,尽管它身上那雨天的味道早已消失不见,就像我们的时光一样早已不复在。它身上的白色也渐渐泛黄,美丽也渐渐消失在岁月的洪流中。可是,我的记忆却仿佛冻结在时间的洪流中,冰封了我爱上另一个他的能力。你走后,每日清晨我的手臂上都会停留着灰色的蝴蝶。你知道吗?我很讨厌灰色,因为灰色是忧伤的颜色。我更讨厌你离开我之前那忧伤又无奈的眼神。那是你吗?日本人总相信人死后灵魂会化为美丽的蝴蝶。多么浪漫凄美的传说,可是我真的很讨厌这个传说,毕竟它太悲伤了,不是吗?我很讨厌忧愁,因为我喜欢快乐,我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她的纤纤细指又继续在键盘上飞舞着。音乐播放器里播放着哀伤的情歌,喃喃的呻吟着一段感情的失去。她叹了口气,继续写着。

“可是,我却开始喜欢上那只灰色的蝴蝶,喜欢上灰色的衣服,因为我开始相信那只灰色的蝴蝶是你遗留给我最后的疼爱,最后的怜悯。你知道吗,我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不再活在过去,带着我们的回忆勇敢地活下去。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我的懦弱。你欣赏的是我的坚强和我的开朗。那把伞曾经伴过我们度过快乐时光,伴过我们走过北海道的街角,伴过我缅怀我们的过去。现在,我再也不用那把伞。我把它搁置在角落里。就像,你永远会搁置在我心里一样。”

“真讨厌!为什么每次都得写那么哀伤又无病呻吟的故事。真委屈,又是为了那点稿费!”冷不防,她比了根中指。可是,她还是继续写着。望了望荧幕上显示的时间,她又喝了口即溶咖啡。”干!真难喝!要不是有大减价,我才懒得买!”算了,继续吧!

“今天,我到了书店,买了本激励书籍。你以前最喜欢阅读激励书籍。因为你觉得那是你向上的力量。不过,让我感动的是,你说我才是你最大的力量。还有,我戒掉咖啡了,因为你不喜欢。烟和酒也远离我的生活了。很抱歉,我应该在你还在我身旁时戒掉的。现在,你感受到我的诚意了吗?对不起,我又哭了。”

“嗤!笨女人!干嘛要为了他改变你自己呀!”她念道,深深了吸了口烟。“今天就到此吧!”她伸了伸懒腰,走到厨房去。

她开始切洋葱,她泪水开始直流。因为太刺眼了,她叹了口气。没办法,他喜欢呀!切完洋葱后,就打蛋,煎他爱的洋葱蛋。门铃却在此刻响起。

“哎呀!”她惊呼。“糟了!~我还没漱口!”她连忙放下手中的碗,奔到浴室用漱口水漱了好几遍。经过电脑桌时,熟练地把那包只剩下三根烟的烟盒塞到她的文件堆中。那里是最安全的,因为他从不翻她工作的文件。

一切就绪后,她打开门。“嗨!我来啦!”“原来是你呀!”“不然你以为是你的darling啊!你惨了,连你的好友本小姐我也不认得了。你该不会是忘了吧!待回我们四个人要一起吃饭的呀!怎么样?我够义气吧!特地提早来帮你的。”“还好。”她的表情突然松懈了下来。“喂,小姐,今天该不会又不能抽烟喝酒吧!”“对!”“呀!干吗要那么委屈自己呢?像我一样找个酒鬼男友不就行了吗?”“嗤,别说了,他要来了。还有啊,把你手上的烟屁股丢掉好不好。”“好啦!好啦!爱情奴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