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7

俄肚子的女人

遇见那个饿肚子的女人是在一个不太阴凉又不太炎热的无聊早晨。当时,我才刚起床。我很无聊,梳洗完毕吃完早餐后,就到家门前晃晃打发时间。我家在住宅区,不怎么美观,偶尔会有狗屎的平凡住宅区。可是,我喜欢。

那个肚子饿的女人就蹲坐在路边,左手拿着面包,右手拿着冰淇淋,交替吃着。她的眼神淡淡的。面板刚吃到一半,她就把面包放下。然后,转身取出包包里的一个盒子,打开来,接着吃蛋糕。我很惊讶地望着她,不是因为她在这一刻的举动,而是她身旁的两个未吃完的双人份皮萨、两颗只啃到四分一的红苹果、三瓶只喝到一半的家庭号百事可乐。我呆了,这真是她的杰作吗?

她是饿鬼吗?

不对,她有影子。而且,现在不是农历七月也不是深夜。所以,她是疯子喽!女人似乎发现了我的存在,她唤我。“小姐,你有东西让我吃或有东西与我交换吗?”我一惊,说道:“我七月半有祭拜孤魂野鬼呀!不要找我!”语毕,我后悔了。真无礼,我向她连连道歉。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大脑。

她朝我笑了笑。“愿意听我说故事吗?”“什么故事?”该死,好奇心又犯了。万一,她是骗子或金光党党员怎么办?算了,反正一看就是我身无分文。

“我有病。”她叹了口气。“什么病?”我竟有些害怕。“我永远无法感到满足。虽然,我现在已经很饱了,可是我仍觉得不够。欲望就像是无底洞,逼我一直吃呀吃呀!我很少到购物广场,不然肯定刷爆卡。真苦恼。最近失恋了。因为我觉得男友一直不关心我。他给的爱我永不满足。我一直想要他二十四小时陪在我身边。我知道错了。因为我的任性,他差点丢了工作。在公司里,我拼了老命博上位。欲望快把我吞没了。”她拼了命把蛋糕塞进口中,含糊不清的对我说。“救我!”她呐喊。我沉默,我确实爱莫能助。

渐渐,她的肚子膨胀、膨胀、又膨胀。最后,她竟然变成圆球,开始滚了起来。她一直喊:救命呀!救命呀!” “咚!咚!”她与地面摩擦发出了怪声音。她越滚越远,越滚越远,最后离开了我的视线。

对不起,我只能呆立在原地。因为,社会偶尔就是那么荒谬和冷漠。或许,我只是在做梦。我拍了拍自己的脸庞,并且开始思考这个梦究竟带给我什么启发。幸好,这个女人长得不像我,应该不是预知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