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8

气味相投(9)另一个自己

肖银觉得有些头痛。
可,让她更头痛的是,身边那只讲话讲个不停地黑猫。它愤怒的竖起自己的黑猫,一直嚷个不停。
“不要!太丑了!我不要变成猫科生物!”黑猫。
“不要这样嘛!要不然,会走动的木偶在这个时代有些奇怪!”肖银暗笑。
“奇你个大头鬼!这个时代的原始人已经开始研发机器人了好不好?他们还研究仿真机器人,虽然感觉上有些粗糙和稚嫩。所以,为什么不要把我变成美美的女孩!“黑猫。
“不要啦!这样很奇怪。你想想看,失踪的少女还带了一个女孩回来,你不会被遣送走才奇怪呢!”肖银似乎很满意自己的外表。及肩的中短发、眯起的小眼、扁扁的小鼻子、还是一样瘦弱的身形、还是一样小巧的嘴巴、只是发白的嘴唇少了点血色、脸上有几颗青春痘、鼻头上有些不容易发现的粉刺。不错,不错。她差点认不出自己了。一向注重美白的自己最满意的就是这一身依旧白得将近透明的皮肤,虽然是有些苍白,又有点没血色。不过,还不错啦!望着镜中的自己,她傻笑着。
“肖银!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不要跟你一块儿丑下去!你看看你自己怎么把自己变成了丑小妹!”黑猫继续嚷道。
“嘘,我的姑奶奶,你别闹了好不好?等下我请你喝你最喜欢的牛奶好不好?你瞧瞧,这个时代还没有会说话的猫呢!这个时代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个时代的人,好奇心奇重,虚荣心更重。万一,他们把你抓了,带去表演赚钱,你就完蛋了。所以,你最好学猫叫。喵喵喵。”肖银看似好言相劝,其实满脑子是赚钱的鬼主意。
“死肖银,我难道不知你在打什么鬼主意?你是打算带我表演赚钱了,不是吗?看少了我,你要与谁聊心事?”黑猫的黑毛还是挺立着,怒气未消。
“才不是呢!我是要代替不幸遇难的苏廷玉来孝顺苏爸爸和苏妈妈的。我不会胡闹的,相反的我还会学这个时代16岁的少男少女一样上学念书。”肖银笑眯眯的。
“我说肖银,你干嘛偏要选2009年?人家比较喜欢2199年啦!”黑猫。
“大笨蛋!为什么要选一年前?这样一点乐趣都没有。更何况,这是那个怪怪的科学家帮我们设定的。又不是我要的。我也很委屈呀!”肖银装出一副委屈样。
“肖银!“黑猫大声怒吼。
“嘘。我不是肖银,我是苏廷玉,苏廷玉,苏廷玉!你也不是木偶,你是一只黑猫。你是苏廷玉的宠物,一只黑色的猫。”肖银。
“就算是猫,我也该知道我是什么品种嘛!”黑猫不满的扁嘴,挺直的猫毛渐渐的松软了下来。
“哎哟!这我怎么知道,据资料显示你是一只,一只,一只……”肖银有些吞吞吐吐,不不!现在是苏廷玉有些吞吞吐吐。
“我说苏廷玉小姐,我是一只什么?什么?”黑猫的毛微微站起。
“一只……一……只……”苏廷玉小姐还是吞吞吐吐。
“快说!不然,我打扁你的头!”
“你是一只波西猫啦!那种很贵的波西猫!所以,我不能随意放你到外头,万一你给别人捉去卖,就完蛋了!主人我可是会心痛的哦,喵。”苏廷玉暗暗心惊。万一被它发现自己只是廷玉在路边捡的小野猫就完蛋了。
“真的啊?苏廷玉小姐,你可别说慌。说谎的人是乌龟!”黑猫威胁道,并且狐疑地望着苏廷玉小姐。
“千真万确!”苏廷玉干脆闭上眼睛,拍拍胸口。
“那,我问你,我在市场上的价值究竟是多少呀?我说在2009年的价值。”黑猫。
“应该要个马币三四千左右吧!在这个时代来说已经算蛮贵的了。”苏廷玉睁大眼睛净说瞎话。
“哦,原来如此。这个答案,我很满意。虽然,我的身价明明是以亿兆起跳的。”黑猫有些洋洋得意,还不知道自己受骗了。

也难怪,因为2200年的人们根本不流行养动物,大家都把各种新奇的机器人当作自己的宠物。谁的机器人先进,谁的面子就大些。机器人是2200年人们的炫耀品之一。她这种木偶机器人其实也算不上是什么名贵的宠物,只是不知为什么对上了肖银的口味,一领养就是六年。所以,他们的感情才会如胶如漆嘛!

2200年出现了严重的流浪机器人问题。这些智能型的机器人因为被主人强行消除了记忆,不懂得如何回家,所以在外流浪。2200年,机器人收留所如雨后春笋般成立的起来。其实,2009年,也一样,许多没恒心的人类对自己的宠物始乱终弃,所以才有了SPCA这些团体。你看,无论那个年代的人类都一样。为什么,人类就不能学会珍惜所拥有呢?

“芭芭拉,你说廷玉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廷玉。
“什么芭芭拉!很难听,我要你叫我玛丽莲梦露,梦露也行。”黑猫。
“什么啦!廷玉的宠物本来就叫芭芭拉啊!”廷玉不以为然地说道。
“不要!我喜欢性感女神梦露。要不然,你叫我美少女战士也行。反正,这个年代不是都流行这些吗?”黑猫又扁嘴。
“好啦!好啦!梦露。烦死了。”廷玉也扁嘴。
“这还差不多,哈哈!我是梦露!”黑猫高兴得摇摇尾巴。
这一切看在廷玉的眼里,她觉得很奇怪。摇尾巴?猫会摇尾巴吗?不是只有狗狗在高兴时才摇尾巴吗?上次参观动物园时,明明是这样的啊!
算了。干嘛净想些无聊的问题。廷玉干脆大字形平躺在苏廷玉的双人床上。
这床未免也太硬了些吧!又没有温度调谐器,又没有健康状况验证器、也没有可以调节其软硬度的按钮,说真的真的有些不习惯。

不过,没关系。她相信苏爸爸和苏妈妈已经给了这个廷玉一切最好的。在还未来到这个时代以前,她已经尝试了解苏廷玉这个人。究竟,为什么苏廷玉会离家出走呢?她的失踪似乎还是个谜。她没有男朋友,朋友也少的可怜,可以说是没有,只是有些轻微的精神衰弱,还有人们自以为是认为的幻听。她自杀吗?好像没有,资料是这么显示的。然后,她为什么失踪,她又如何身亡?她又没遭绑架、奸杀、打劫抑或仇杀。资料只显示这些了,资料没有确实的告诉肖银,苏廷玉为什么会离开这个世界?苏廷玉的尸身还未被人发现,在那片荒山野岭中,苏廷玉安静地躺着,渐渐与大地融为一体。

这点可真让现在借用苏廷玉身份的肖银百思不解。

算了,她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一年后,要是她再不回去,她那放在研究室的肉体就会腐坏。就连木偶女的身体也无法复原。所以,为什么不趁着一年好好的当苏廷玉,称职的苏廷玉。不认识小满的苏廷玉,没有姐姐的苏廷玉,还有备受父母宠爱的独生女,苏廷玉。

苏廷玉闻着自己身上淡淡的蓝玫味,突然有些懊悔。
“苏廷玉!竟然你已下定决心当苏廷玉而非李肖银,你又何必挂念张小满?苏廷玉并不认识张小满。”黑猫。
“我没有,我已下定决心忘记小满,想找个地方重新生活。”廷玉口不对心。
“没有?那为什么临走前,你还要进行气味改造?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样做这是向张小满报复!”黑猫。

苏廷玉忽然沉默。为什么自己的心事总是容易被别人看穿?苏廷玉真的可以忘却张小满,当张小满从未出现过吗?当了苏廷玉的自己又会是什么模样的呢?那个躺在荒山野岭的苏廷玉生前又是怎样的人呢?应该也是与自己一样寂寞吧!现在她拥有肖银的灵魂,苏廷玉的人造肉身还有身份。她还要适应一些东西,更必须失去一些东西。

她叹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