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8

气味相投(17)朋友(1)

令人期待的放学钟声终于响起了,全班同学纷纷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去。没办法,待会儿待下午班的同学涌上来时,大家可是会寸步难移。“车水马龙”这个形容词应该挺适合用以形容这种状况,虽然说华文老师廖美丽肯定会在作文上打个大大的红叉。没办法,她真是一位没有创意的华文老师。算了,停止人身攻击。虽说肖银以前不是这间学校的学生,可是廷玉以前也有就读过其他有这种上下午班制的学校,所以一股直觉告诉廷玉此地不宜久留。廷玉快手快叫的收拾好书包,准备下楼去。

“再见。”她轻声地向旻天说,当然也向那两个死神小鬼说。
“再见。”他们一个人,两个死神倒是很齐声地向她道别。接着,她与旻天两个人,当然还有两个小鬼死神一块儿下楼去。真是很奇特的经验,肖银即使回到了2200年,应该也难以忘怀与死神一块儿同行的经验吧!

一路上,除了那两个小鬼死神还是在忙着比较谁比较老成外,其他的两个人倒是缄默无语。两人无话可说,其实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到了校门口后,他们就分道扬镳了。因为,王明丽已经站在校门口笑吟吟的迎接廷玉了。“妈?”廷玉有些受宠若惊。印象中,廷玉都是由司机接送回家的。“今天换妈妈载你回家。以后也会是这样。好不好?”“好!”廷玉想也不想的回答道。从小,廷玉就很依赖母亲,只是母亲一直都不在身旁。

她们母女俩带着愉快的心情到学校附近的快餐店用餐,然后驱车到附近的购物中心边谈笑边血拼。今天,对廷玉来说真是平凡但却又充实的一天。不知不觉中,当她们感到双腿有些酸时,已是夜幕低垂时分。人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易逝。”此刻的廷玉顿时觉得此言果真不虚。

在外用餐后,她们两母女便回家去了。今天对于廷玉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她希望可以挥别过去的廷玉。廷玉即将重生,今天对于廷玉来说是一个转捩点。她真的很希望就此磨灭不愉快的过去。纵然她很了解已经发生过的事不可能轻易磨灭,既然如此,那就让岁月这把尘土将它们愈发掩盖吧!

这天晚上,她睡得很安详。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遇见旻天和那两个死小鬼死神后,她有种安心的感觉,安心的信任他们,安心的与他们建立友情。今天真是个美丽的夜晚。外头如镰的苍月被众星辰拥簇着,微微柔光就如夜阑人静之夜的层层薄雾,朦胧但却令人心安的优美。

隔天早上,她精神奕奕的上学去。甫进班,便瞧见旻天。今天,那两个死小鬼没再缠着旻天。“咦!旻天,那两个死神小鬼呢?”廷玉不知不觉就把“死神小鬼”这四个字冲口而出。“死神小鬼?”旻天疑惑地反问,笑咪咪的,眼睛眯起来就宛如昨日的娥眉月。“嗯,就是指妲翩和拉斯啦!我昨天给他们取得外号。”廷玉难为情地说道。“哦!原来如此!”旻天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你不怕就因此折寿吗?”旻天。“这叫公报私仇么?根本就不尽责嘛!”廷玉。“他们可是很尽责的死神。虽然现在与我的感情不错,不过不久我还是得随拉斯而去。他们俩现在去实行任务了。”旻天。

廷玉不禁沉默。即使知道生死有命,但她还是无法释怀。她对于朋友旻天即将离世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她无法接受眼睁睁的看着他就这样英年早逝,她却束手无策。

“其实,我们有缘还是会相见。“旻天。此人仿佛X-光,轻易的看透她的心思。“是吗?”廷玉此刻忽然不再讨厌她的异能力了。她暂时释怀的报以一个微笑。旻天低头,在纸上“沙沙”的写字。“你在写些什么?”廷玉好奇地问道。从昨天开始,旻天一直在涂写着。虽然廷玉很好奇,可是却一直无机会问个明白。现在可好了,廷玉马上把握机会。她很想了解她身旁的一切。

“遗书。”旻天昂起头。
“遗书?”廷玉有些错愕,这人似乎把生死看得很开。
“没错。暂名为《遗书》吧!”
“为什么你要写遗书?你那么肯定你一定会离开吗?你就这样舍得你身旁的人吗?!”廷玉提高声量问道。
“没什么舍不舍得的。因为,我还是得离开。以其执着,不如放开。或许你认为我的寿命短促,但是我不会就此消失的。我会以另一种形态存在着。一种你可以感受到的意识存在着。虽然,我还是会很担心当我离开肉体的那一刻,我能否承受那份痛楚还有不舍。”旻天轻描淡写地说道,语气宛如在诉说着生活琐事。
廷玉叹了口气。“可惜,我的胸襟无你宽敞。”廷玉忽然想起小满。
“旻天,你的遗书都写些什么?”
“就瞎写些生活琐事呀!现在正好写到你与我的相识。”旻天耸耸肩。
“旻天。你可否记得医院天台的事?”廷玉小心翼翼地问道。
“医院?你说几时?”
“就,两天前,我看你应没有影响吧!”
“具体的印响倒是没有。可是,我那天被人发现昏倒在天台。醒来的时候,我只觉得有莫名的惆怅涌上心头。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感觉上,我好像认识她。你怎么知道?”旻天。
“你知不知道你被灵体附身了?”廷玉。
“我知道。在我还未失去自己前,我真实的感受到我体内的灵魂正以另一个陌生的灵魂搏斗着。从小,我就常被灵体附身。所以,这对我而言也已经是司空见惯了。拉斯还说,我的躯壳是灵体的最佳容器呢!”旻天依旧笑咪咪。
“为什么?为什么你就能与他们相处得那么好呢?你难道不会害怕他们吗?”廷玉。
“害怕?为什么要害怕?他们生前也是人呀!他们只是离开了肉体,只剩下意识与频率,还有参杂放不开的情绪。他们并无恶意。你看,我还不是挺健康的吗?”旻天。
“健康?”望着脸色苍白如纸,高挑削瘦的他,她实在无法把“健康”两个字与他挂钩。
“喂,廷玉,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你知道医院的那件事。”旻天。
“因为,我便是她。”廷玉。
“你是她?”旻天有些讶异。
“时机到了我再告诉你吧!喂,《遗书》借我看!”廷玉试图转移话题。有些事,他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况且,她真的很想试着融入廷玉这个角色。
“时机到了再给你看吧!”他恶作剧似地笑道。

“你!“廷玉装出一副气煞的模样。
上课钟声响起。这是,绮甄才悠哉的步入课室。“早啊!”廷玉尽量展现最甜美的笑容向同桌,绮甄打招呼。“早啊!你叫什么名字?”绮甄边放书包边问道。“我是廷玉。”廷玉。“廷玉哼?不好意思啦!我昨天没留意听那只巫婆再说什么。哈哈哈。”绮甄。“绮甄……”廷玉话未说完,绮甄便展开狮子吼。“喂!箐庄,你这个死八婆,今天放学要不要一起去吃东西?今天,那个马来文补习开始了!“绮甄。“哕!谁要跟你一起去吃?我要跟我的伶伶一起去。”语毕,她顺手把手搭在副班长雁伶的肩膀上。“好!你说的。不要怨我这个绝世大美女没赏脸陪你去吃饭。廷玉!走,我们不要管她,我们放学一起去吃。”绮甄装熟的把手搭在廷玉的肩膀。“可是……绮甄啊,我没去补习耶。”廷玉。“没关系啦!今天报名就可以了嘛!”绮甄说道。“可是……我没带钱啊!”“没关系,我有。我们一起去吧!我先借你。”旻天开口说话。“旻天,你也有去?”廷玉。“嗯。”旻天点点头。“好吧!我们一起去!”廷玉望着旻天,又回头看着绮甄。

“哦……哦……”绮甄装出一副怪表情,用手指了指旻天,再指了指廷玉。“我们是朋友。”廷玉斩钉截铁的澄清。“呐,我又没说你是我舅舅的女朋友。”绮甄一脸奸笑。“什么!舅舅!”廷玉有点惊讶。“这又什么好惊讶的呢?!关系是这样的啦!其实呢,舅舅的妈妈也就是姨婆是外婆最小的妹妹,所以我才叫他舅舅的。明白吗?”绮甄。“哦。”这连个人根本看不出有亲戚关系。一个开朗,一个寡言;一个娇小,一个高挑;一个皮肤黝黑;一个过于白皙。他们到底有哪分相似?“哈哈哈!未来的舅母!”她望着廷玉,又再奸笑。

“算了,别理她。”旻天开口。廷玉忽然觉得有些尴尬。然而,绮甄却没发觉。

“死八婆意娴!等下放学你有去补习吗?”绮甄望着一个胖胖的女生嚷道。“没有。你不要吵我看小说。再吵,我打歪你个大屁股!”陈意娴赏了洪绮甄一记中指,继续埋头看小说。廷玉莞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