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5

气味相投(5)心机

透明的咖啡屋外,星空唯美,颗颗星闪烁得如钻如泪。那片美丽的星空仿佛不属于这冰冷理智的城市,它只是凭空虚构的浪漫。

这是一间属于大家,属于2200年理智又寂寞的人们的一间咖啡屋,一间透明的咖啡屋。除了洗手间外,并没有任何的遮蔽抑或隐瞒,尽管如此人们还是无法在这儿坦诚相对。不过,无可否认的这间拥有五十年历史的咖啡屋却是这个城市里最温暖的地方。咖啡屋里播放着不属于任何年代的好歌,长长的木制吧台是这个时代罕见的艺术品,朴实的木料正散发着天然的美。要怪就怪这个时代科技过于发达,二十年前在人们找到得以代替树木的各个原料后,逐渐稀少的树木就被列为受保护的资产,是平凡老百姓眼里的珍品。

咖啡厅里几乎坐满了人,除了有一桌常年空着。听说,这是老板的父亲为他那早逝的奶奶预留的位置。老板娘的爸爸相信自己的母亲即使已不见在,还是会随时来捧场的。所以,基于这个理由,熟客们都不会霸占那个位子。这不是惧怕,也不是忌讳,这只是大家长久下来的默契,不言而喻的默契。

在那张桌子的隔壁坐着两个女生,两个性格迴然不同的女生还有一个木偶。她们看似有交集,其实不然,各怀心事。她们不着边际的在聊着生活琐事,比如说:最近新增条例、对政府新措施的不满还有时尚等问题。

“小满姐,你觉得张杰为人如何?”一个手抱着木偶的妙龄少女开口说道。
小满不语,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位少女。少女的眼睛虽不算世俗美,但却有种迷蒙的特殊美,天然的黑色眼珠散发着属于青春的光彩还有少许迷蒙。粉嫩绯红的双颊有着少许淡淡的雀斑,搭配着高度适中的鼻梁和小巧的樱唇,身子纤细的她散发着自然的魅力和属于自己的美,特殊的美。

“肖琳,她越来越像你了。”小满细语。随即,陷入沉思。

“小满姐,小满姐!”少女把她那瘦弱的双手举起,在张小满的眼前挥动着。还是没有回应。

少女嘟了嘟嘴,淘气的捏了小满搁置在桌上的手臂。“小满,小满,你可不可以不要常拿我们家那吃不大的肖银和成熟坚强的肖琳比较好吗?”木偶女开口说话。“这么快就被你是穿啦!”小满对着木偶女微微一笑,转头对着张在点头附和的少女投上意味深长地一笑。

“小满姐,我知道你对我姐姐的心意。可是,我姐姐的却不在了。我们正在学习接受事实,希望你也能如此。不然,我姐姐不会安心的。若是你以后找到自己的幸福,大可不必理会我这个姐姐遗留给你的包袱。”肖银直勾勾的望入小满的眸子说道。这一望简直是把小满隐藏已久的泪水给唤醒了。随即,泪流满面。

“肖银,肖银,说你吃不大就是吃不大,你这样说只会让小满觉得你越来越像你姐那口是心非的性格。”木偶女又开口说话,这换来少女的满脸歉意。
“小满姐,对不起。”肖银细声说道。
“没关系。我好像还没回答你问题。”小满拭干泪水。
“小满姐,希望你会同意。前面的五个对象都被你吓得打鼓退堂了。”肖银有些漫不经心地说道。
“肖银,你还年轻。何必着急?很抱歉,我还是看不上眼。”小满满脸歉意。
“为什么?为什么每个你都看不上眼!是不是每个你非得要拿来个我姐比较!小满姐,世上怎会有相似的两个人!完全相似的两个人!”肖银激动大喊,却无惹来大家的注意。都说,现代人太注重隐私了,注重得有些漠不关心。

“对不起,肖银。你若不接受我的意见,我也没办法。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张杰的条件虽好,但却有种莫名的傲气。很可惜,他不是恃材而傲,他的傲气只不过是源自他薄弱的吹嘘。这种人,是经不起打击的。感情基础也未必会打得有你深,有你坚固。”小满尝试安抚肖银。
“小满姐,我知道了。”肖银悄悄拭泪。
“小满姐,你知道我不会违背你的意思的。你是我姐姐重要的人,当然也会是我重要的人。无论如何,小满姐,你会陪我,对吧!”肖银的眼里闪过一丝期待。
“嗯。肖银,我的午休时间已结束。我必须回去上班。”小满刻意避开肖银眼里的期待,转身离去。

望着小满离去的背影,木偶女突然开口说话:“看来她发现了,小满即使她愿意与你共同生活,你充其量也只是肖琳的影子。”
“你懂什么?我明白张小满,她的责任心过重,又如此深爱我姐。在我屡次受创后,她不会撇下我的。她会记得她的承诺,照顾我直到我学会立足。”肖银的眼里闪过一丝狡诘。
“你不当人家的母亲,反倒选择捡个愚者来当。你难道不累么?”木偶女不解。
“这算得了什么?只要是姐姐的人生,我都想拥有。”肖银。
“你还在怪你姐姐吗?你姐姐并非有心夺取!”木偶女呐喊。
“不要再自我挣扎了!肖琳抢走了我受宠的机会还有小满!明明是我先认识小满姐的。小满姐却容不下我。”肖银流泪。
“这些是错过,你与它们无缘。怨得了谁?况且小满把你当妹妹般爱护也不错。”木偶女说道。

“我好累,可不可以不要再自我挣扎了?”肖银与木偶女齐声说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