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3

气味相投(4)只是虚构

日子一天天的过,时间一刻一刻乏闷的流逝。生活就像一张白纸,上面除了有用以提神的咖啡迹以外,什么也不存在。每天就是那样的生活,混混霍霍的吸入氧气,然后排除可以贡献于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即溶咖啡就是伴,没有了它,就像失去了什么,一整天都坐立不安。“真的是上瘾了。”她喃喃自语。

“我爱你,然而这只是虚构。”她说。
“那,何必一提再提?我也爱你,纯属虚构。”木偶女说。
“比起你,我更爱即溶咖啡。廉价的东西。”她说。
“我竟如此廉价?那你的爱情亦不会珍贵到哪里去,亲爱的。”木偶女隐藏自己的不懈。
“你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凭什么说我的爱情廉价!”她有些激动。
“既然如此,何必一而再的拖累自己。你不是喜欢当情人,你只是喜欢当人家的母亲。”木偶女冷静地说。
“是吗?”自己的占有欲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占了付出的四分之三。
“你不如去哺乳算了。你这样只是独裁似的宠溺。”木偶女讽刺道。

放下手中那诚实得惹人厌的木偶,她发呆。原来只是纯属虚构,自己自以为是的爱情只是纯属虚构。

“那你何必寻寻觅觅?”木偶女在她的怀抱里说话。
“即使是纯属虚构也好,至少不再寂寞。”她叹气。
“这年头,哪有人会不寂寞?这个年头的人除了永生之外,几乎什么都不缺。几百年前所谓的隆胸垫鼻,在这个年头的人眼里只是落伍的手术。因为整个身体皆可随你意替换修正。没有赤贫,贫穷亦少见。感情?少来,现代人理智多了。就是因为太完美,才寂寞。因为太理智,才寂寞。”木偶女发表意见。
“理智?会吗?什么是理智?”她反问。

木偶女沉默。

哼!果然,机械人不可靠。

根据自己的气味虚拟出来的机械人,有着与自己一样的思考能力,与自己心灵相通。这样的一个物体,如何协助自己。从头到尾,只不过是如常的自我挣扎。矛盾的气味从木偶女与她的身体渐渐散开,弥漫纯白的房间。

“什么年代的人都一样,越聪明,就越善于自我挣扎。”木偶女与她在今天做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