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8

气味相投(8)失踪

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我没与肖银联络。感觉上有点无聊。肖银,她去旅行了吗?还是她开始要实现自己的愿望,流浪去了?这个可能性应该不大,因为肖银的父母很着急。十万火急的那种着急。我怎么知道?问我怎么知道她的父母找的她很急?这我当然知道。她的父母几乎天天都约我和小满,问有关肖银的下落,还有肖银平常的行踪,身边的人事物。

看来,肖银的父母对她不是很了解。甚至,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小满姐很着急。她天天都在打听肖银的下落。面对甚少见面的伯父伯母,也就是肖银的父母,她的神情似乎有些内疚。小满姐甚至向公司请假,借了些案子回家。我想这是为了节省时间时间寻找肖银吧!

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着急,有什么值得着急的呢?这让我有些百思不解。他们太不了解肖银了。也对,肖银你这家伙还真是会让人担心。没带走任何衣物或证件就这样离家出走了。肖银,你到底到哪儿去了?你干嘛还要连累木偶女?你知道她很容易水土不服,万一她故障了怎么办?你要与谁交谈?只有她了解你,你也很怕寂寞。这我知道。因为,我与你有着同样相同的味道,倔强有懦弱的矛盾气息。

小满姐似乎不相信你会离家出走。因为在她眼里,你似乎没有原因离家出走。她似乎不太了解你。因该是说根本不了解你。从她眼里依旧只有肖琳的影子。她的内心已经容不下别人了。渐渐的,她的心越来越狭隘。

今天,你爸妈又来找我了。上一次他们是来打听有关是身边的人在你失踪后的反应。肖银,除了我与小满姐以外,你似乎没什么朋友了吧!所以,你怎么会被他人影响。难道你被不法之徒抓走了。勒索与绑架在这个时代似乎绝迹了。罪案似乎也有分潮流。现在流行的是绑人卖给那些科学家从当试验品,你是其中一个吗?这样,你很难回到来了。警方似乎拿这些人没办法。

在这个时代,仿佛研究就是赚钱的事业,改进也是。人们太想要舒适的生活了,尤其是在享乐那方面。殊不知,这些是用无数的牺牲换回来的。小满姐也是很担心你会被这些不法之徒抓走了。怎么办?肖银,你究竟在哪里?

今天,警方终于来找我和小满姐问话。其中一个好像是你的前男友,张杰。小满姐似乎很不喜欢张杰的存在。我何尝不是?虽然他谈吐有理,待人也算谦恭,对你表面上也算关心,可是我总隐隐约约觉得这个人很讨人厌。我总觉得太自以为是了,他总认为自己仿佛很了解你,事实是刚好相反。谁说了解一个人的喜好与知道她身旁的人事物一定是可以了解她的全部?总而言之,我不喜欢张杰这个人。

小满姐也是,她总认为你是个任性的孩子。

他们都不了解你的寂寞。因为太美好,所以寂寞。你似乎拥有了全部,美丽的外表,良好的家世还有过人的记忆力。你还有些预知能力。可是,你拥有的只会成为你的绊脚石。你再也无法快乐,你只会往牛角尖窜,因而作茧自缚。
你的包袱越来越沉重。
最后,你会被它们压死。

再也无法喘息。

因为你的失踪,我与小满姐越来越熟络。我终于知道你与肖琳为什么会想与她共渡生活了。她拥有平凡的外表,尚算有神的小眼,略黄的肤色还有清爽利落的短发。可是,她拥有你没有的坦白。可是,她太容易信任别人了。她竟然相信你是个不懂事的小孩。算了。

无论如何,肖银,闹够了,就回来吧!你走后,我去到咖啡屋似乎也没什么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