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8

气味相投(7)偶然

“肖银,你在忙什么?滴滴答答,一直忙个不停?”木偶女。
“没有,我正在写小说。”肖银此时已汗流浃背。
“我说肖银,你要写小说也无需搬出你爸珍藏的古董电脑出来糟蹋吧!不是有语言显示器吗?为什么不用那个,马上就有内容出现在荧幕上了。何必呢?”木偶女转了转头,360一圈,咯咯的笑。
“安静啦!人家就是要体会一下百年前,人们用电脑的感受嘛!”肖银扭了扭有些酸痛的颈项。
“是么?你还不又是为了张小满才这样糟蹋你的纤纤玉指的。”木偶女诚实地说道。
肖银一时答不上腔,滴滴答答的忙个不停。
“慢死了!慢死了!这个年头怎么还会有人愿意用电脑键盘来糟蹋自己的手指呢?哟哟!我的指尖好疼啊!”木偶女又在转了转头,这次是720度,共两圈。
“安静!你看我的灵感全没了!”肖银负气的把好不容易才挤出来的二十个字全删了。
“为什么所有的感觉就是无法用文字表达呢?是谁说文字是语言的最好替代品,看我怎么剥了那个人的皮!啊!”肖银已极度不耐烦。
“小满姐好像有这么说过耶。”木偶女暗暗的笑,整天暗笑会中内伤的。
“你别吵。烦死了。”肖银。

窗外的樱花树开门了花,落英缤纷。有人曾经说过樱花最美的时分不是盛开的时刻,而是渐渐坠落,渐渐与大地融为一体的时刻。这样才会令人惋惜与珍惜,就像有些小人物,在世时往往不起眼,去世时身边的人才懂得怀念。肖银微微的叹了口气。

“姐,你走了。我究竟该难过还是庆幸呢?”肖银的眼中出现了迷惘。
“肖银,你可不可以有符合你年龄的想法?你才十六岁,何必把自己卷入矛盾中,作茧自缚?”木偶女多嘴。
肖银迟迟地望着那株樱花树,几乎常年盛开的樱花树。
“这不是自然的吧!常年盛开的樱花树。为什么人类可以把一些事物长久化?每隔一两个月,樱花慢慢坠落,然后又隔一两个星期,那棵樱花树用开满了花。樱花树究竟累不累,为了保持这种美丽,它累不累?”肖银。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我越来越不了解你。”木偶女的浑圆的眼睛闪过一丝疑惑。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她常年盛放,樱花树还有价值吗?没有人会在为樱花的坠落而遗憾,而期待。”
“你在暗喻什么?”木偶女。
“没什么。”

或许,是自己太依赖小满了。所以,小满才不会发现她的存在。其实会不会那么偶然,小满会瞥见自己。离开肖琳的影子,她似乎什么都不是。

于是,肖银沉默了片刻。她徐步到樱花树下,微风轻轻拂过她乌黑的秀发,长发飞扬。在这个时代里,大家似乎都很忙。女生们都不喜欢长发了,大家都讨厌累赘。像她那样迷恋自己长发的人实在不多见。木偶女也随之沉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