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4

气味相投(16)同班同学(2)

这时的廷玉又再次闻道一股浓烈的腥膻味。少年那苍白的脸孔渐渐模糊,五官变得破碎不堪。他一对眼珠快要从眼眶中脱落,鼻孔鲜血殷殷,额头也是,大量的脑浆从他的脑勺涌出,暗红的鲜血与艳红的鲜血在暗灰的柏油路交融着,伴随着尘埃,少年那几乎破裂的嘴唇竟然微微的向上弯。他仿佛熟睡的孩子般,安然地躺着,只是左手臂脱落了一个,双脚往侧90度卷缩着。“好可怕。”廷玉喃喃自语,抱头蹲下。

“别害怕。”廷玉一惊,那名血肉模糊的躯壳竟让用自己差点脱落的右手臂轻拍廷玉颤抖的肩膀,用他那破裂的嘴唇咧嘴而笑,他的门牙摇摇欲坠,鲜血如流水从破裂的嘴唇倾泻而下。廷玉这一瞧,不仅惊慌了起来。“啊!”她用最大的声量尖叫着,眼泪不听使唤的从眼角涌出。廷玉即惊慌又哀恸的痛哭。明明很害怕眼前这具残破的躯壳,但心里却莫名的难受。廷玉如失去了玩具的孩子一般,她声嘶力竭的嚎啕大哭。“旻天!旻天!”她一直呼唤着那个人的名字。

感觉上,再也没有明天了。

“别害怕。”她又再次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有人轻轻地将她那藏在双臂中梨花带泪的小脸托起。泪涟涟的她抬头一望,躯壳?不过,他的躯壳不再是残破不堪,脸庞不再沥血。他那张苍白的脸孔呈现在她眼前,她揉了揉眼睛。

“放心吧!我还没死。”他咧嘴而笑,托着她脸颊的左手臂安然无恙的与他的肩膀相接,薄唇里的门牙还未脱落,与牙龈相依着。她忽然松了一口气。

“还好你没事。”她的声音带有浓重的鼻音。
“怎么了?”他把头转到廷玉的左边。那位自称是死神拉斯的小男孩不知什么时候站到肖银的左边了,他耸了耸肩,一脸无辜。
“旻天,都是他啦!乱乱向苏廷玉透漏你的阳寿。”妲翩急忙打小报告,胖嘟嘟的食指直指着拉斯。
“廷玉?”旻天疑惑地望着肖银。
“你认识她?”廷玉反问道。
“没有。只是有一点点印象。”旻天的眼神迷惘。
“她不是苏廷玉,她是李肖银啦!”拉斯笑道。
“安拉!笨蛋!现在人家是苏廷玉!你不要不经大脑的踹破人家的身份好不好?一点也不懂女孩的心。真是不懂人情世故,须知女人心海底针哪!”小女孩装出一副小老太婆样,用食指和拇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好啦!好啦!你就那么爱装成一副小老太婆样吗?”托斯上下打量着妲翩。

望着这对两小无猜的死神活宝,旻天与廷玉不禁哑然失笑。
“笑什么笑?我与她才不是两小无猜呢!况且,我也不小了。你们这班肤浅的人类,怎么只看人家的外表啊?算起来,我还是你们两只小瓜的老祖宗呢!我今年已经高龄98岁了,再过两年我就可以收徒儿了。”托斯洋洋得意。
“得意什么呢?再多两个月我就可以收徒弟了。我已经99岁多了呢!”妲翩不甘示弱地说道。

廷玉一脸迷惑。

“别管他们。你快回去你的座位吧!免得被当成是疯子。”旻天用低沉的嗓音压低声音说话。
“来不及了。”廷玉笑道。旻天朝廷玉所指的方向一望。全班同学不知什么时候往他们俩的方向望过去。旻天急忙松开还托着廷玉下巴的左手臂,搔了搔头。

“不好意思哦!连累你了。”旻天。
“没关系。反正我一路来都是这样啊!”望着前方一群开始交头接耳的女生,廷玉耸了耸肩。
“我名叫苏廷玉。你是旻天?”廷玉接着问道。
“是啊!全名游旻天。”旻天。
“不错嘛!游旻天,有明天。前途无量哼。”廷玉顽皮地说道。
“个屁。”旻天沉默。
“对不起。”廷玉忽然想起刚刚托斯的话,卒年17岁又三个月半。她不禁黯然神伤。
“没关系啦!”旻天仿佛看穿了她的心事,拍拍她的肩膀。
“反正,日子总要过。无论生命长短,只要精彩就好。虽然面对死亡时,我还是会害怕。”旻天。

廷玉再也接不下半句话,她只能微笑,静静的微笑。

上课铃声在此刻响起。廷玉站了起来,一手抹去残留在眼角的泪水。她回到自己的座位,在旻天正前方的座位。隔壁那个皮肤黝黑的女生还是安然地睡着。廷玉不打算惊醒她。反正,自己又不认识她。“真羡慕你呢!神经那样大条。”廷玉轻声说道。

过了大约十分钟,一位有着一头短发,并把短发塞于耳后,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发福中年妇女终于姗姗来迟。“什么?那只老巫婆竟然是我们的班级任?当真残忍。”廷玉听见前面一位胖胖的男生说道。

“哎哟,阿kaki大哥,你又何必这样惊讶呢?surprise!”那个穿着白色长衬衫,深紫色长裤的同桌转头望着胖胖的男生说道。他还拍拍手。“耶耶!mamamia!”他提高声量说话。“班长?去年的班长呢?还在这一班吗?”老巫婆发出尖锐的嗓音。廷玉窃笑。旁边的那位同桌还是睡得很安稳。那位穿着白色长衬衫的男生马上举手。“看到老师还不起立行礼!你在做什么?在发梦啊?都不知道你的父母怎样教你的?……”两把声音同时传入廷玉的耳里。一把声音确实是从前面那位老巫婆班级任的大嘴巴发出的。那,另外一把呢?她别过头,旁边那个刚刚还睡得跟死人没什么两样的同桌正模仿得很尽兴。”“真没礼貌,disgusting!”两把声音同时停止说话。模仿秀结束,起立行礼后,那名女生继续趴在桌上会周公去了。

廷玉这一次不再窃笑,她几乎要狂笑了。她拼命压抑着自己的笑意。

“来来来,班长点名。”
“郭良媚……”一位头发稀疏的男生举手。廷玉掩嘴而笑。
“洪绮甄。”旁边那位睡眼惺忪的同桌心不甘情不愿地举起右手,随后又再次趴倒。
“黄孝育!”班长念完后,举起自己的右手。
“梅爱心。”廷玉再次暗笑。
“邱治弘。”Kaki 哥附近正忙着说话的男生懒洋洋的举起了右手。
“陈意娴。”又是一位睡觉睡到流口水的女生懒洋洋地举起了左手,她的右手正在忙着抹口水啦!
“叶骏佼!”黄孝育大声念道。一位正在忙着梳头发的男生缓缓的举起了右手,右手还握着粉红色的梳子呢!
“洪雁伶!”坐在叶骏佼旁边那娇小可爱的女生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应该是副班长吧!”廷玉径自猜测,因为她身上也穿着白色长衬衫。
“吴箐庄!”一位头蛮大的女生举手。
经过班长陆陆续续把名字念完后,那位老巫婆清了清喉咙。“呃……大家好,早安!”老巫婆。“一定是早安啦!不然晚安啊?”那位同桌,洪绮甄小姐不知什么时候又在喃喃自语。“呃……你们好,我是你们的班级人,你们可以叫我廖美丽。你们必须知道今年对你们很重要,因为你们明年就考SPM了。你们这班人不准给我谈恋爱,不准不交功课,不准翘课,还有考试前不要给我有什么study leave。我跟你们讲,我也是你们的华文老师,你们没有来学校,我不会重复教,要听不要听随便你们。还有班长不用选了吧!这样麻烦,用回去年的那两个吧!”廖美丽继续轰炸全班44人的脑袋。廷玉已无心聆听。因为,她觉得旁边那位洪同学的模仿秀很精彩。当然,前面那位kaki哥的碎碎念秀也不错。

Kaki 哥也就是本名林宽英的胖男生开始碎碎念:“哎呀!每天这样给她这样碎碎念当真残忍。孝育,你想想看啦!每天,她少少进来有一节,你知道吗?!还有那些双节科要我怎么挨呀?当真残忍,残忍,做么这样残忍的呢?我还以为忍她是easy only, just follow me!哪里知道会这样惨无人道的呢?哎哟,残忍,残忍。”廷玉很想笑,林宽英到底说了多少次残忍啊?

孝育还在那儿拍手小声笑。

洪同学开始模仿正在和邱治弘说话的廖美丽老师。“哎哟!做么这样讨人厌的哩?”虽然廖美丽看似正经八百的和学生邱治弘说话,不过洪绮甄小姐却模仿得怪模怪样的。她把廖美丽的动作夸张化,把廖美丽夸大为天山老童。

廷玉突然觉得这一班人,或许有人可以当她的朋友。至少,她已经有游旻天当她的朋友了。她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的瞄了游旻天一下,那两个小鬼还在斗嘴,游旻天已置身事外。他在白纸上拼命的涂写着。廷玉悄悄地把头转了过来,深怕被他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