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9

气味相投(10)了解

坐在客厅的苏杰明也叹了口气,太太王明丽正在悄悄的拭泪。
他们压低声量谈话。
“明丽,你觉得该不该带廷玉去看精神科?”杰明。
“为什么?你不相信廷玉吗?廷玉失踪前又说她常常看见可怕的东西。我想是灵异兄弟缠上她了吧!那孩子已经很可怜了。你为何还要再她的伤口上撒盐呢?”明丽哽咽着说。
“明丽,你听我说。问题应要趁早处理。在廷玉的问题尚未恶化以前,应该要尽早治疗。”杰明。
“杰明,这我了解。可是,我们也必须顾及廷玉的感受。那孩子那么倔强,自尊心有极强。这点你应该很了解吧!”明丽似乎不愿意妥协。
“明丽,你听我说。廷玉已经出现幻听的现象了。你难道从未瞧见她躲在墙角发都害怕的样子吗?你应该知道她这个样子已经吓跑了好几个帮佣吧!”杰明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声量。
“可是,杰明,我不想要廷玉那孩子认为自己是个疯子!”明丽情绪有些激动。
“明丽,不是的。廷玉不是疯子。她只是精神上有些不健康,就好象伤风感冒一样,有些状况,必须及早治疗。”苏杰明尝试安抚妻子。
他们不知道,这一切全被正要讨水喝的苏廷玉听进耳里。

“苏廷玉的却备受父母疼爱。那我失踪后,爸爸妈妈应该也很慌吧!”内疚感渐渐涌上肖银的心。“可是,爸妈,对不起,肖银现在要学习成长。总不能一直依赖着你们和小满姐,我也不想躲在姐姐的影子下过日子。”肖银细声说道。

“爸,妈,带我去看精神科吧!”苏廷玉微笑着说,眼神坚决。
“可是……”一直坚持的苏杰明忽然犹豫了起来,他强忍的泪水终于涌出眼眶。这个失踪已经将近一个月的独生女安然返家固然是件好事,他也不忍责备他的掌上明珠,可是他却觉得心痛无比。他怜惜的摸摸廷玉的秀发,轻轻叹气。
“廷玉……”明丽更是满面珠泪。
“爸妈,你们别这样。我精神上出了些状况就应该趁早治疗啊!”廷玉忽然觉得心头紧紧的揪了一下。
苏廷玉,真的很抱歉。我现在做的决定或许是你不愿意的,可是现在我是苏廷玉,我不可以让自己的父母如此难过。
“既然你坚持,那好吧!明天早上,爸爸请假带你去。你早点休息。”杰明拭干泪水说道。
“廷玉,妈妈明早向公司辞职,在家陪你度过这个难关,好不好?”明丽。
“妈,不必了。廷玉可以照顾自己,更何况我还有芭芭拉陪我。”廷玉。
“你呀!眼里就只有芭芭拉!”明丽强颜欢笑。
“好啦!爸妈,晚安!”廷玉转身回房,连水也忘了喝。

“杰明,你不打算追究廷玉失踪的原因吗?”明丽。
“廷玉回来的时候不是连声向我们道歉说,她是觉得家里很可怕才离家出走的吗?她说她听见了很可怕的声音。”杰明摇摇头。
“杰明,你信吗?”明丽有些狐疑。
“那,你有觉得如何?”杰明。
明丽沉默,隐隐约约觉得廷玉有了些改变。一个月未见的掌上明珠忽然显得有些陌生。

廷玉轻声地在被窝里抽泣着,她不愿自己的父母又再为自己担心。

“肖银,你不是百分百的廷玉。”梦露有些担心。
“可是,我却不知不觉却被这个女孩的可怕记忆感染了。”此刻的肖银脑海里不断涌现出苏廷玉的过往片段。
属于苏廷玉过往的回忆如走马灯般一幕幕掠过,唯实令人凄楚不已。她看见了常人的肉眼所不能见的事物,偏偏自己那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不信邪,误认自己为神经病。在夜里,她常常哭泣,有时候更是会惊恐的呐喊。从小照顾她的保姆更是被小廷玉吓得逃走。纵然待遇优厚,身边照顾自己的帮佣还是相继离开。大家似乎都被她吓坏了。极其疼爱她的父母更是夜夜担心的睡不着觉。为了顾及她的自尊心,他们迟迟不敢带她就医。每一天,他们一家人都担惊受怕的度日。小廷玉从小就没有朋友,伙伴们都被她那阴晴不定的情绪吓坏了,没人肯接近她。就连小玲,以往她最要好的表妹在她有一次惊恐呐喊后,见到她都躲得远远的。无论是亲朋戚友抑或邻居都嫌她是个神经病,没人敢靠近她。大家都向她投以异样的眼光。廷玉真的很寂寞。肖银不禁流泪。

“完蛋了!肖银,你快清醒呀!别闹了!别闹了!我们回到2200年吧!”梦露大声嚷道。
可,肖银仿佛变了个人似的,梦露的话她一点也没听得进去,只是呆呆的望着窗外。廷玉的记忆渐渐侵蚀了她的理智,她开始嚎哭。她放声地大哭,仿佛要将自己所承受的黑暗统统都化为泪水,她的喉咙无比干涩,嘴唇更沾满了咸咸的泪水。

她的哭声引起了父母亲的注意。

苏杰明和黄明丽焦急的打开苏廷玉未锁的房门。黄明丽赶紧把苏廷玉拥入怀中,轻轻地拍着苏廷玉那被冷汗浸湿的背,连声安抚道。“小玉,乖。小玉,乖。有妈妈在,你无需害怕。妈妈今晚会在你身旁,不会离开,不会离开。小玉,乖哦。小玉,乖。小玉,乖……”廷玉忽然倍感心安,所有的黑暗仿佛在刹那间消失,她慢慢恢复理智。她望着母亲,点了点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喵喵喵。”梦露发出了安心的猫叫。

月儿柔柔的笼罩着大地,现已万籁俱静。高级的住宅区里头,有一间洋房弥漫着重重的忧伤。廷玉很快的就进入了梦想。明丽在廷玉的身边找了个位子躺下,索性将自己那瘦弱的女儿拥入怀中。她心疼的轻抚着女儿的秀发,忽然觉得自己的女儿像一只饱受惊吓的小猫。梦露也在廷玉的脚边选了个位子安然躺下。廷玉暂时卸下的慌张。杰明再也无法入睡,他在女儿的公主床附近推了张靠背椅,在女儿的床畔坐下,彻夜无眠。

这一天,的确实是安详的一夜,所谓的鬼魅似乎心疼廷玉,不再出现让她害怕。廷玉安然地入睡,没有梦,没有怪响,也无人在她耳边“咯咯”的笑着抑或呵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