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6

气味相投(6)太阳雪

走在长长的街道上,夕阳下我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突然觉得,在这一个荧光冷冽的城市中,我的影子显得莫名的突兀。黑黑的,不似周围的五彩缤纷。明明周围的建筑物都反映着紫色、水蓝色抑或米色等温暖的荧光,为什么我却觉得有种冷冽的感觉?还是觉得昨天那玻璃屋咖啡馆好。今天,我决定了。我决定到那儿去晃晃再回家。回家,总让我倍感疲倦。

昨天晚上的梦境依然清晰。我走在钢索上,摇摇欲坠,明明想飞,身上却缠满了莫名的蔓藤。明明是在梦中,无奈、痛楚和恐惧却是莫名的清晰。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陪我走?我记得我是这么想着。好懦弱。明明已经习惯了,回到家一个人用餐、一个人发呆、一个人自己对话。明明很讨厌有人打扰。。。什么时候,才会有人了解我?算了,不需要!

乱七八糟的思绪渐渐爬满我的脑袋。

一如往常,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玻璃咖啡屋的门口。我不经思考的推开了大门,也对,何必事事多虑,只会愚人自扰而已。这里的每人看似有交集,其实不以为然。我很喜欢这间店传出那浓郁的热巧克力味,浓浓的,很好闻,总好过人们身上人造的巧克力味。这是属于巧克力天然的芳香。我也喜欢这里的咖啡味,不管是那种咖啡,我都喜欢。我最喜欢坐在吧台,因为在这里可以闻到阵阵的咖啡香夹杂着巧克力的香味。这里的服务生和老板不知有没有进行气味改造?他们的身上也有这种气味,虽然是淡得不易被人察觉。我希望不是,因为我觉得那很勉强。只要是朝夕相处,不知不觉中都会有那种气味吧!那,又何必勉强?

这里的每个人对周围的人事物都事不关己,仿佛这里是一个人的世界,只属于自个儿的世界。这里的顾客大部分都是一个人前来,有些虽说是三三两两前来,但几乎全程也毫无交集。我了解,他们只想找个伴共同发呆。连沉思都要有个伴,这些人怕寂寞怕疯了。也好,没有人过度关心,我在这儿是自由的。这是属于我心灵的净土,这让我畅快无比。

“铃铃铃。。。”大门那老旧的木质风铃迎风摆动,煞是好看。一位妙龄少女与她的木偶走了进来。“维恩?”少女朝我走了过来。“嗯?我不认识你。”我老实回答。她似乎有些怅然若失。“不过,我很想认识你。我名叫伊恩。”真的很想认识她,我觉得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我当下是这么认为的。
…………………………………………………………………………
“喂,你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认识我的?”肖银似笑非笑地问道。
“就觉得我们应该会和你谈得来。所以,就很想认识你。”我。
“是吗?你怎么这么肯定呢?肖银这个人不好相处。肖银,你为什么会把她认成了维恩呢?“木偶女忽然开口。
“没有,就觉得她们很像。一时间,认错了嘛!”肖银都起嘴。这是她的招牌动作,换作是别人我会觉得很恶心,即使是朋友也一样。但,我却觉的这种动作在她脸上是淘气极了。
“幸亏我认错人,而且对象是你。不然,我就少了一个朋友了。”
“是吗?我却是少了一位好友。”我说。果然,还是小满姐重要,重色轻友。

她轻笑,仿佛读懂了我的意思。然后,如常我们陷入一片沉默中。距离我们相识已有三个多月了。她与小满姐还是没有结果,一切保持原状。反倒是肖银身边的伴侣换了又换。我从来不过问维恩是谁,要是我过问了,我只会多做猜想而已。肖银也一样,她渐渐的减少提及肖琳,仿佛想要抹去肖琳在大家心中的痕迹。

这天午后的太阳被云朵挡住了,不再炎热无比。可是,我总觉得它仿佛失去了它原有的特色。肖银,你也一样。你越来越来像肖琳,那你呢?你的身上有两个你,一个快乐无比,一个却过于冷静,心机过重。只是,你从未察觉。

但,我何尝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