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8

气味相投(18)朋友(2)

在打打闹闹中,上课铃声终于响起。旻天依旧在后面涂写着。廷玉望着洪绮甄,听她喋喋不休的说话。其实,洪绮甄在说什么廷玉也不太清楚。总而言之,廷玉大略知道的是洪绮甄正在说廖美丽的是非,还有一些学校发生的琐事。神经线比廖美丽的大腿还粗的洪绮甄其实一直都没发现廷玉想知道的是关于她舅舅也就是游旻天的事。廷玉迟迟不开口,她比较希望旻天亲口对她诉说有关他的一切。除此,她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廷玉会选择旻天,而不是别人。她有种微妙的感觉,廷玉和旻天之间存在着若隐若现的羁绊。

洪绮甄今天吃错药了是不是?昨天一直扮演“睡美人”,今天却扮演“廖美丽”,叽叽喳喳说得不停,没完没了。

廷玉呆呆的望着她晃神。

“Selamat pagi,murid-murid!”忽然,闻见一把女人声,略带沙哑的女人声。

洪绮甄停止说话,廷玉仿佛得到了救赎,直盯盯地望着那位皮肤略微黝黑,体格有些大的女人。“Alice Wong?我们的马来文老师真的是Alice Wong 啊?”绮甄。

“Murid-murid,saya ialah guru Bahasa Melayu kamu.Nama saya Alice Wong.我的华文名字是王轩桂。你们可以叫我王老师,或者是Cikgu Wong。好,你们有什么关于我的问题想要发问的吗?”老师展现出友好的笑容。

“老师,Ice Breaking!Ice Breaking!”孝育兴奋的嚷道。廷玉愣了愣,王轩桂老师的背后有一个黑影,若隐若现的黑影。黝黑如暗夜的黑影却拥有锐利的眼神。宛如处于黑色阴霾中的一道锐光,那双细长的眸子正在注视着廷玉,还有她身后的旻天。廷玉咽了咽口水。旻天拍了拍廷玉的肩膀。“廷玉,你看见什么了吗?”旻天细声的对转身的廷玉问道。“难道你也瞧见了?”廷玉瞄了瞄正在亢奋不已的绮甄,压低声量。旻天点了点头。廷玉的背脊感到阵阵寒意。此异物来者不善。旻天眉间微微一皱。看来,旻天与自己也有同感。廷玉拼命地克制着自己的害怕。她回过头,黑影已不在。

“怎么了?刚刚和我舅舅眉目传情吗?等下再传吧!等Kaki 哥说完,就轮到你自我介绍了哟!”绮甄似笑非笑地望着她,她感觉有些困窘。战战兢兢的自我介绍完毕后,她缓缓地坐了下来。她的心感觉到莫名的不安,好像有什么事会即将启动。可是,她却又感觉莫名的困惑。混混霍霍的熬过十一节后,放学钟声终于响起。“喂!廷玉,你通知你妈了吗?”绮甄。“通知她?通知她什么?”廷玉有些疑惑。“就是跟我们一起去补习啊!你忘了啊!我说旻天舅舅,你也真是的!怎么会忘了提醒舅母今天要一块儿去补习呢?”旻天默不吭声,静静的望着廷玉。廷玉恍然大悟。“好好好!你们等我一下,我去告诉我妈。”“我们陪你一起去啦!顺便也让没有明天的游旻天见见自己的未来岳母啊!”绮甄顺手用手肘推了推旁边的游旻天。“好啦!”廷玉没好气地望着正在暗笑的绮甄。

通知了王明丽后,他们便一起步行到学校对面的补习中心。尽管王明丽一直热烈央求载他们三人到补习中心去,不过却被廷玉委婉地拒绝了。“真是的!舅母,干嘛要拒绝旻天他岳母的好意呢?还要我们晒太阳。哎哟!艳阳高照啊!”绮甄一直呱呱吵。他们均没心情与她拌嘴。

“喂喂!爱心哪!你手上拿把红色美美的雨伞可不可以与我一同分享呀?真是热死了。”绮甄大声地对着经过他们身旁的白皙女孩嚷道。“嘻嘻,就让你们这对鸳鸯被太阳溶死吧!我去找我的小心心了。”于是,没义气的绮甄就跑去跟她的小心心共撑一把伞了。她还拉着她口中的小心心快步地往前走呢!没多久,就把步伐同样缓慢的旻天和廷玉抛在后头了。

“旻天,你应该有话对我说吧!你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廷玉强忍的担忧和害怕瞬间爆发,她的脸色微微发青。
“没事的。廷玉。”旻天拍拍她的肩膀。
“没事?!”廷玉一把推开旻天的手。
“说,廷玉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肖银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好像隐瞒她些什么。她怔怔地望着旻天。
“廷玉,你究竟怎么了?我跟你,也就是苏廷玉是朋友啊!是朋友。”旻天一脸疑惑。
“别骗我了!什么朋友!你一定是知道些什么对不对?”
“廷玉,你冷静下来,好不好?”旻天极力安抚情绪开始激动的廷玉。
“不不!你一定有些事隐瞒我!你看到那些人吧!你看到那个黑影!你记得那些曾经附身于你躯壳的灵魂吧!”
“什么?廷玉,你知道你自己再说些什么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正在跟一个大骗子说话!如果你之前不认识廷玉的话,为什么每次你都可以看穿我的恐惧?为什么?!”廷玉放高声量说话。
“因为……因为……我一直看得见在你身旁的灵魂。”旻天细声说道。
“什么?!他们在哪里!在哪里?!”廷玉如惊弓之鸟般左顾右盼。
“廷玉!廷玉!你冷静些,好不好?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谈吧!你看,这里很多人在看着我们。”旻天紧抓着廷玉颤抖的双肩。
“嗯?”廷玉疑惑的望着旻天。
“廷玉,你听着。无论你是谁,迟早你都会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只是,不是现在。现在,既然你已经有所察觉了。我想……是时候告诉你一些事情了。”旻天平静地说道。
“好。”廷玉无力地垂下肩膀。
…………………………………………………………………………………………

那一天,他们并没有到补习中心去。旻天带着廷玉搭德士到了一间位于马路边的房子。其实那间房子当真平平无奇。它是一间木屋,大部份都是由木筑成。房子的有些部分则是屋主自己用砖块扩建的。房子的旁边有着青葱的花草树木比方说芭蕉树、九重葛、落地生根、沁润肺腑的薄荷等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树木。房子的周围还有零零散散一些类似的木屋。有一些木屋似乎已被空置了,这些木屋的被几间工厂环绕着。简单来说,这个木屋区是工业区里的一片绿洲。廷玉在车上已隐隐约约听见附近建筑工地传来的杂响,夹杂着木屋区里的虫鸣蛙叫和鸟叫,感觉上亲切异常。大自然与现代文明的结合莫过于此吧!

廷玉在旻天的带领下,往那木屋的方向走去。木屋的门半敞开着。几只肥母鸡在屋子外踱来踱去啄虫子吃。

“阿公啊!阿公!”旻天叫着。
“啊……旻天啊!”一位皮肤黝黑的老人出来迎接,那位老人脸上有着灰白的八字胡须、下巴零零散散的长着同样灰白的胡渣、他的头发只剩下几撮银丝了。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也在他的身体留下了痕迹。打着赤膊的他瘦巴巴的,笑容和蔼的望着旻天。

“旻天啊!今天怎么带了朋友来呢?”老人家望着廷玉笑道。
“阿公,她是廷玉。廷玉,他是我爷爷。”
“阿公,你好!”
“好啊!廷玉,进来坐吧!”

其实那间屋子比起廷玉现时居住的房子是显得有些简陋,而且也不怎么幽静。可是,当阳光透过泛黄的花色薄窗帘照进屋里时,却让人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老人招呼廷玉坐在有垫的藤制座椅后,便径自走到屋子的后半部去。

“廷玉,你可否等我一下?我待回带你到后院去。我想告诉你一些事情。”旻天。
“好。”廷玉应允到,即担忧又疑惑。
“阿廷玉啊!paiseh啦!阿公这里没什么好喝的。喝白开水好不好?哪,幸亏昨天Surbamaniam 那个印度仔有送些malukoo 糕过来。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招待你。阿民,你也是的。你这个死小孩为什么不通知阿公你要带朋友来?”阿公一出来便念了一大堆。

面对着热情的阿公,廷玉连说了几次:“没关系。谢谢。”在与阿公聊了一会儿过后,旻天便带着廷玉往屋后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