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23

气味相投(19)朋友(3)

气味相投(19)朋友(3)

他们到了一处空地。空地上长满了杂草,只有边缘的一处种满了向日葵。向日葵大约高及廷玉的肩膀。向日葵正在朝着远处的阳光昂望着,比起心事重重的廷玉,它们显得有活力多了。

“向日葵美吗?”旻天眯起眼睛笑道。
“很美。”廷玉望着这些算是高大的向日葵,心情不禁放松了些。
“那,你喜欢他们吗?”旻天转头望着这片向日葵,脸上依旧挂着令人心安的微笑。
“嗯。”
“她也很喜欢向日葵。”旻天轻声说道。
“她?”
“她便是你想寻找的廷玉。”旻天。
“你怎么认识她?廷玉现在在哪里?”肖银焦急地问道。
“我是在这一处的向日葵丛中遇见她的。自从医院的那件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她彻底的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旻天微微叹了口气。
“你说你遇见她的时候,她已经……她已经……”
“对!她已经死了。她的灵魂看似飘然,其实却夹杂着莫名沉重的情绪。她从未告诉我她的名字。直到那天在医院我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我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喊她『廷玉』。我才知道她是廷玉。”
“旻天,那你知道我不是廷玉吗?”肖银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知道。其实,我心里一直在猜想,你是不是廷玉的双胞胎姐妹。你们俩是在太像了。有时候,我也有些搞糊涂了。可是,你显得比她开朗多了。”
“你想知道我的真名和身份吗?”
“你愿意告诉我吗?”旻天望着那片向日葵发愣。
“既然,我真心要与你交朋友。我就必须坦白。不过,旻天,无论我带回说什么,你都会选择相信我吗?”肖银有些担心。
“嗯!就算你说你是什么冥王星公主还是宇宙小霸王之类的,我都会相信你!”旻天毫不犹豫地说道。
“嗯。那倒没那么夸张。”肖银笑了笑,顿了顿说道:“我的本名是李肖银,我来自2200年。这一次,是因为我参加了一个原本我觉得有点白痴的计划而穿越到2009年。我借用了那位怪怪科学家为我定做的肉体,也就是廷玉的躯壳。带着廷玉的记忆和我自己的灵魂,我成了他的白老鼠来到了2009年。”肖银一口气一五一十地说道。
“哦。那很精彩呀。那,你为什么要穿越道2009年而不是其他时空呢?原因又是什么?”
“旻天,你相信我?”肖银有些惊讶。
“我不是说过了吗?即使你说你是宇宙小霸王,我也相信你。因为,我了解不被人信任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旻天若有所思地说道。
“因为……因为……因为她,她名叫张小满。她是我姐姐身前的爱侣,她们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我又有何资格介入她们呢?所以我只好选择祝福她们。就在小满姐最幸福的那刹那,姐姐却离奇的殉职。因为责任,我在小满姐的心里头一直只是我姐姐李肖琳的影子。”
“所以,你负气的逃离你所处在的那个时空吗?”
“嗯。我有时候会觉得我很自私。抛下了那边的家人与朋友,一声不响的穿越到2009年。至于为什么是2009年,那位科学家只是以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告诉我,我与这个时空缘分极深。”
“那,肖银,你何时要回去?”
“一年的期限。你可以照旧叫我廷玉吗?我正在尝试融入廷玉的生活。我很想多了解她。”
“好吧!廷玉。”

他们俩望着这片向日葵园,各怀心事。

良久的缄默后,他们便回到那件木屋去。“喂!旻天,这个胖嘟嘟的小孩是小时候的你吗?”廷玉指着一张照片兴奋地问道。
“不!他是我的双胞胎哥哥游旻忠。他五岁时因车祸去世了。”旻天脸上掠过一阵忧伤。
“对不起!”
“没关系啦!事隔多年,我应学会淡忘了。哪,左边的那张才是我。”旻天指着另一张用红色相框镶着的照片。
“嗯,好可爱。你们俩兄弟都一样可爱。”
“谢谢夸奖。”
在旻天爷爷热情地招待下,廷玉在旻天家里享用了午餐。尽管午餐只是清粥小菜,廷玉仍觉得美味无比。吃完午餐后,已是下午四时。
“廷玉,我们应该回去了。他们的补习班已经下课了。”旻天。
“好。”廷玉应允道。

他们在补习班下课后约二十分钟抵达了补习中心的门前。明丽已在补习中心外等待许久。她望了望旻天,又望了望他身旁的廷玉。

“妈妈可以知道你们上哪里去了吗?”明丽小心翼翼地问道,对于这个失而复得的女儿,明丽待她如珠如宝。

“我们……我们……”要如何告诉廷玉的母亲,其实自己是去追忆廷玉的过往与她的魂魄之流连之处?

“伯母,我们去准备我们的朋友,梅爱心的生日礼物啦!我们打算给她一个惊喜,不想让她知道。可是,很可惜的,我们一直找不到理想的礼物。对不起,身为廷玉的朋友,我没通知伯母一声。因为啊,粗心的我刚刚才想起这件事。现在可好了,又要麻烦廷玉回家亲手制作生日卡给那个梅爱心。”旻天微笑道。

廷玉心生佩服,果然是高手啊!说大话竟可以不假思索,流利的编出一派胡言。

“对!妈,对不起啦!梅爱心是我最近刚认识的朋友。我想与她打好关系嘛!可是,我刚刚才从旻天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所以,没来得及通知你,就去买礼物了。妈,不会有下次啦!”廷玉尽量露出最甜美的笑容,一旁早已笑容早已冻僵的旻天也随之“对!对!对!”的附和道,十足两个白痴。

“好啦!妈妈相信你。也对啦!这么大了,难道我们家廷玉还不会照顾自己么?廷玉,你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她望了望旻天。
“伯母,我是游旻天啦!”旻天回答道。
“哦,旻天,很高兴认识你。”明丽友善的微笑。
“走喽!廷玉,我们回家吧!”明丽。

与旻天道别后,廷玉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她松了一口气,幸亏旻天不是害死廷玉的凶手。其实,她也不知为何有这样的怀疑。她现时正自责不已。算了,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

她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