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0

气味相投(12)遇见

“廷玉,廷玉,让妈妈进去好不好?”
明丽的眼泪已经开始在眼眶中打转,敲门声愈发急促。
“廷玉,廷玉,让妈妈进去!”
“廷玉!廷玉!廷玉,你有听到妈妈在叫你吗?”

里头的廷玉还是默不吭声。深吸了口气,廷玉终于开启了厕格的门,迎来了一张憔悴的脸。“妈,对不起。”廷玉忽然激动,紧紧拥抱着明丽。

现在的肖银忽然感到莫名的疲倦。她越来越迷惘,究竟自己是廷玉还是肖银?现在的肖银很想念妈妈的拥抱。所以,廷玉紧紧地抱紧明丽。

“妈妈,你的口袋怎么一直在震动?”廷玉松开明丽的怀抱,好奇地问道。
“哦!手机响了,哎哟,真是的。”明丽失笑。
“什么事?”明丽问道。
关上手机后,明丽对着眼前从刚才一直目不转睛地凝望自己的女儿说:“廷玉,你爸催我们出去了!”
“哦。”廷玉随口应了一声。

医院的走廊有些长,在长长的走廊里充斥着人们的低声细语,身体受伤的人们还有焦急的家属与淡漠的医护人员。当然,在刚刚的精神科等候区还有些心灵受伤的人们。“他们应该也有些不愉快的经历吧!”廷玉开始同情这些人,甚有惺惺相惜之感。忽然,廷玉好像想起了什么。

“爸妈!我的粉红色镜子还遗留在张医生的办公室!”廷玉。
“怎么那么粗心呢?杰明,你先把车子开过来吧!我陪廷玉去拿回她的镜子。”明丽。
“那,好吧!”
明丽和廷玉与杰明往反方向走去。

又重新回到了那个地方,那个地方有着同样心灵破碎的病患。大家都病了。廷玉漫不经心地走着,忽然眼尖的她瞧见自己那粉红色的镜子被一个刚从张医生办公室走出来的少年领着。

“那……那好像是我的镜子。”廷玉望着那面镜子。可是,她又不敢发问。她转身进入张医生的办公室,发现那名少年真的拿走了她的镜子。廷玉忽然很想追回那面镜子。

其实,镜子也只不过是个借口。

廷玉急忙地走出了办公室,她左顾右盼,那名少年消失了。“什么事?”瞧见女儿忽然焦急的明丽问道。

廷玉忽像感应到什么,她开始奔跑。一时反应不过来的明丽愣愣地呆在原地。

她拼命的精神科附近的升降机奔去。一股直觉告诉她应该到天台去。

天台上的风很大,阳光有些猛烈。中午的阳光毫不留情的照射在廷玉的脸上,廷玉的眼睛过了许久才能适应那炙热的阳光。她想要寻找的少年正在把双手交叉在腹部,靠在天台的栏杆。

“你等我?”廷玉脱口而出。
“廷玉,我的分身。”那名皮肤白皙的高挑少年发出了把柔柔的声音,属于女生的声音,与廷玉相似度高达99巴仙的声音。唯一有异的一巴仙是少年廷玉的声音冷冷的,甚至有些阴恻恻的感觉。
“你到底是谁?”面对着少年的微笑,肖银忽感浑身不自在。
“我?我是廷玉。你只不过是我的代替品。”少年。
“廷玉?”肖银忽然瞧见那名少年正要从高楼一跃而下。“啪!”一声巨响,少年的脑袋如碎裂的西瓜般炸开,脑浆流个模糊不全,殷红的血不断地涌出,涌出。整个画面都是鲜血,鲜血,暗红与艳红的血交织在一起,不搭调的交融着。身边传来人们的窃窃私语。

“好可怕。好可怕。”肖银蹲下来,抱头,面孔扭曲的喃喃自语。
“可怕!你还未知道什么是可怕!”少年大喝着,声音尖锐得快要划破天际。接着阵阵女子的抽泣声传入肖银的耳朵。
肖银的耳膜快要被震破了,泪水如泉不断涌出。那阵熟悉又陌生的腥膻味又再次充斥着肖银的鼻腔,这一次还夹杂着阵阵的草腥味与泥腥味。

少年廷玉不断地哭着哭着,哭得眼睛红肿。现在,少年已完全失去了理智,在他的心里只有廷玉的恐惧、廷玉的悲伤还有廷玉的孤寂。他的眼里再也容不下任何事物,所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哭泣。仿佛只有泪水才能将深烙于灵魂中的污点彻底的洗涤干净。肖银仿佛感受到少年的悲伤,她直觉的将陌生的少年拥入怀中。宛如多年知己似的,她轻轻地拍着少年的背,安抚道:“廷玉,廷玉,不要怕。不要怕,只有坚强才可以让我们从黑暗中得到救赎。廷玉,廷玉,你别怕。”随即,亦嚎啕大哭。

“廷玉。”少年廷玉望着廷玉。
“嗯?”廷玉哽咽回应。
“廷……廷玉,我时间已不多,你听……听我的指示,好不好?”少年的脸开始发白,额头不断冒汗。
“好……好……廷玉,你尽管说。”肖银。
“记得,记得,不要找出我的尸骸。”少年。
“为什么?你难道要永远留在荒山野岭中吗?廷玉,快!快告诉我你到底在哪里?”肖银。
“不需要了。你让我很安心。好好照顾爸爸妈妈,我的尸骸只会让他们难过。”少年。
“廷玉,我……我……”肖银开始面有难色要如何告诉廷玉她待不久。
“廷玉,我都知道。你在这儿的日子不长。可……可,廷玉,就一年,让爸爸妈妈快乐多一年,好不好?”少年的脸色越来越苍白,甚至开始发抖。
“好!好!廷玉,廷玉,你不要走好不好?”肖银忽然觉得这个廷玉是她唯一的依靠,她把该名少年抱得更紧。
“不……不……不了,这名少年会撑不住的,他是无辜的。廷玉……再见。”
“不要!廷玉!不要走!”
“不……不行呀!廷玉,我很高兴认识你。要……要……好好保重。”少年的眼睛紧紧闭上,宛如熟睡的初生儿,安然地躺在廷玉的怀抱里。

廷玉怔怔得望着少年背后与自己拥有相似容貌的少女,一点一滴的与晴朗的天空融为一体,被炙热的阳光一点一滴的蒸发。她仍然微笑着,直到那抹微笑也消散于空中,廷玉才回过神来。
“廷玉!”肖银大声呼喊。
“廷玉,一定要勇敢。你一定要为我而活,因为你也是我。”一抹女声回荡在空中。

廷玉随即眼前发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