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2

气味相投(14)等待

肖银失踪已经两个星期再加三天了。大家对于肖银的行踪一点头绪也没有。

小满姐不再向我询问有关肖银的下落。老实说,我当真松了口气。也对,很开心用不着再挖掘肖银更多的秘密,虽然我不知道告诉她你喜欢她算不算是你的秘密。是的话,千万别老羞成怒哦!隔天,再听她自责一天。那天后,她就与我道别,接着也失踪了。

在肖银失踪的一个星期再加三天,小满姐不告而别。

嗯,为什么身旁的朋友都那么爱闹失踪?失踪很好玩吗?有空,我也要玩玩看。反正,我很想捣蛋很久了。很可惜地说,我没种,也没那个胆。

所以,我活在现实中,继续埋怨。我每一天都在玻璃咖啡屋里流连忘返。其实,我很想知道那间咖啡屋未来的名字。

未来的名字?

嗯,没错。我脑袋没有坏掉(虽然过些日子就会当掉)。这件咖啡店连个像样的招牌或告示也没有。大家都是通过透明的玻璃,在猜测这是一家咖啡店。但是,最令人回味的还是那香得致命的咖啡味。

其实,很抱歉,我喝咖啡喝得很不讲究。无论是什么咖啡(除了时下流行的怪诞咖啡),我都能接受。我每日的咖啡量都可以当水灌,我只想让自己清醒一些。纵然清醒会让我有胡思乱想的余地。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需要那样的清醒。或许只是想活得更像人些吧!每天假装的很神采飞扬,精神奕奕,生龙活虎的混在朋友群里(我好像没什么朋友呢,况且认识的人还是觉得我根本就是猫样,懒得可以。)随便啦!我想怎样就在怎样!这样,有得罪你吗?

现在的我,在等。

开始时我并无意卷入这池浑水。不过既然你卷入了,怎么能少了我呢?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

四周围好吵。怪杂的声音充斥于耳。你应该明白,我喜欢安静。安静让我更容易思考,应该是说在吵闹的情况下,我根本无法思考。
安静!我讨厌人家喧闹。

但没办法,我没办法叫眼前这个一直说个不停的老伯伯住嘴。因为,你在他手里。木偶女那直肠直肚的家伙也不幸落在他手里。

“为什么不能让我穿越到与她们一样的时空?”在听了他一连串的碎碎念后,我单刀直入的问道。我已经尽量掩饰我的不耐烦了。其实,我很想破口大骂。纵然,我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个道理。更何况,他是我的二叔公。搞什么,我那和蔼可亲的爷爷怎么会有这种兄弟?

“冥冥中自有注定,你与那个时空无缘。既然,你已知道了,不如你现时为你的朋友祈祷吧!”他看似语重心长地说了这番话,又装出一派学者模样。尽管,他那苦口婆心地劝导在我眼里只是言不及义的鸟话。但,他还是乐此不疲的陷入他的语重心长中。他还真厉害自我催眠呢!他继续唠叨,现在连苏格拉底都搬出来了。我快要晕倒了。

肖银,都是你啦!我忽然很想飙粗口。于是,我悄悄的在心里把我懂的粗口复习了一遍。

“叔公,所以说我在一年里都没办法看见肖银了吗?”我忽然很后悔在你面前提及叔公还带你参观他的研究室。当时,我真的只是把我叔公当笑话讲。我怎么也没料到你真的会傻乎乎的去找我那怪胎二叔公。看吧!这就叫自食其果。他除了研究外,几乎什么都不会了。年轻时气跑了五任妻子,三任情人。现在,人老了,连前妻留给他的一对儿女都不想与他住在一块儿。要说他可怜么?其实不然,他乐得清闲每天日以夜继的呆在研究室里进行他那所谓伟大的研究。要说他寂寞么?偶尔,会有一些些,不过很快的就被他那百挠不屈的研究精神给掩盖了。如果说世上有一种宗教为研究的话,那他肯定是得道仙人了。

“什么?你现在不是看到他了吗?”他伸手指了指躺在玻璃长箱的你。肖银,你知不知道现在你的身上均布满细管?从我认识你以来,这是你最丑的一次。我纳闷,小满姐真的值得你那么做吗?

“我可以跟她一起喝咖啡吗?”我问了一个蠢问题。
“好。”二叔公帮我泡了杯咖啡。
这是我做过的其中一项蠢决定。竟然喝二叔公泡的咖啡。
“噗!”我不客气地把咖啡吐在他身上。这还算是咖啡吗?苦得要命。不过,最主要的是我要宣泄。那个怪老头竟然昨天才通知我你在他那儿,真是气死我也。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呀!”他又开始露出循循善诱的神情。“我靠!”我在心中骂道。
我翻了翻白眼,用咖啡杯敲了敲你躺着的玻璃长箱。“哪,就当作你闻到咖啡香了,我们一起喝咖啡了哟!”

我忽然觉得我离常人越来越远了。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