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5

气味相投(23)旻天(4)

旻天缓缓睁开眼睛。托斯在一旁静静的往着他。

“托斯。”
“旻天,他们很关心你。你也一样吧!”
“我知道。可是……可是我是个不祥之人,我只会连累别人,我只会不断地为他人带来麻烦还有灾害。我实在不知……不知该如何面对他们啊!我……我……”旻天的泪水有不听使唤的流下。
“游旻天!你要逃避到什么时候!我说过多少次了,这不是你的错!你……你真是好懦弱。”托斯。
“我知道。可是我的却很害怕就此失去他们。”旻天无法忍受失去自己的父亲,带着淡淡香气的廷玉还有那个怪胎外甥女。一想到这儿,他就觉得自己的存在压根儿只一种错误。
“旻天。你太顽固了。你太自以为是了,你真的以为你有那么巨大的力量吗?巨大的足以破坏所爱。旻天,你少自视过高了!”

“可是,可是我……托斯你是知道的。”
“知道什么!我什么都无法预料!我只是知道你的寿命何时结束!我只是知道你很没有用!你知道不知道你这样把那些关心你的人拒于千里之外只会带给他们比肉体残伤更疼的痛,那就是心痛!”
旻天静静的望着托斯。
“旻天,这一切的确不是你的错。请你好好享受你的生命,不要虚度它,好不好?”
“我知道了。”旻天微笑。

或许这一切的确只是巧合吧!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料,因为世上无人能料事如神。即便是神,或许他们也无法准确的看清迷雾。

旻天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晚安,旻天。”
“晚安,托斯。”

一转眼,又是全新的一天。今天,旻天决定如往常一样上学去。只是唯一不同的是,他开启了主卧室的房门,脚步放轻的走到尚在睡梦中的父亲身边。他屏息了一会儿,才缓缓地说道:“爸爸,我上学去了。”这一句话在常人的眼里或许只是习以为常的话,但是对旻天来说,它却是打破他们父子俩隔阂的子弹。既然隔阂是由自己的多虑形成的,理应由自己解决。父亲的嘴角微微牵动了一下。

爸爸正在微笑。旻天感觉到。他静静的离开主卧室。客厅的茶几上摆放了一个盒子。好奇心驱使了正要出门的旻天走向那暗红色的盒子。盒子旁放了一张纸。

“旻天,这是绮甄说要给你的礼物。昨天,你睡着了。琪祯和你的朋友廷玉来探望你了。今天向她们道谢好吗?”

旻天微笑。他打开了盒子。
连“扑通”一声也没有。一个扮鬼脸得小丑就这样从盒子里弹起来。旻天目无表情地望着弹簧小丑。

“无聊。”他只是这么说道。盒子的底部有一张纸条。

“哈哈!舅舅,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吗?有没有被我这个美女的小丑叔叔逗得魂不附体呀?”

“没有。我只是觉得无聊。好老套哦!这一个方法,我在小学想整李老师时,都觉得老套而不用。”旻天自言自语。

把盒子放下后,旻天便上学去。

……………………………………………………………………………………

“旻天。”廷玉叫住了他。
“廷玉?”
“你是……是不是看见了什么,被吓着了?”廷玉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有……没有啊!”
“那就好。”廷玉松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这么问?”
“没有啦!我只是……我只是有那种切身的感受。所以,你说你看见什么令人惧怕的物体我都能体谅。我都能体谅那种恐惧。”
“的确我看见了,是托斯啦!况且,我不会害怕。因为……因为很快的,我也要变成他们的一分子了。廷玉,若到那时候,我是指当我变成他们的时候,你会害怕见到我吗?”

廷玉沉默,因为她无法保证。那些灵体唯实让她感到害怕。纵然他们不曾伤害她。

“没关系。廷玉。只要现在你不害怕我就好了。”旻天尝试化解这种尴尬。
但是,廷玉依旧尴尬地笑了笑。

“喂!舅舅,你为什么那么多天没有来上课!”不用回头看也知道,绮甄肯定又是发挥了她的“狮子吼”。
“因为,我不想看见你。”旻天随意回答。
“什么!为什么呀!为什么!为什么!你真过分。哦!我知道了一定是你自卑!因为我比你优秀,对不对!哈哈哈哈!”

廷玉“扑哧”一声地笑了出来。旻天则很不客气的“哈哈”大笑。绮甄那家伙没发出任何声响。

为什么?

因为她走了。她看见了能够转移她注意力的事件。班上闹哄哄的,原来骏佼先生正要强吻邱治弘。

廷玉丝毫没心情理会前方的香艳场面。她知道旻天正在隐瞒一些事情。
“旻天,你可以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不可以。因为我还没有心理准备。等我确实释怀了再告诉你,好不好?”
“嗯。”

“咦,廷玉姐姐,好久不见。”一把稚嫩的声音在耳际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