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4

气味相投(37)过往(2)

有些回忆或许一下子就被抛诸于脑后;有些回忆比酒酿更香,更浓厚;有些回忆却是一辈子的,一辈子的伤,一辈子的快乐,永远难忘。有些刻苦铭心的回忆是深藏于灵魂中,古老的灵魂背着承重的枷锁,什么时候包袱才可以被卸下?

游旻天望着空溜溜的灵台发愣。

“一时间实在无法习惯。”想起了往年自己总在灵台前放声大哭,旻天不仅觉得心头有些空虚。
“空虚吗?”怪叔叔又再次出现。
“嗯。”旻天望着眼前的怪叔叔,总觉得以前自己没见过他。
“你是新的管理人员?”旻天。
“嗯。上次的那个归西了。”怪叔叔似乎闲着没事做。
“哦。”
“那就在那里。”怪叔叔指了指小满“故居”的左上方。
“有空来探望他。他很关心你的。刚刚他还问我你为什么对他视若无睹。”怪叔叔。
“视若无睹?!”
“你明明瞧得见,或许是你最近太心不在焉了吧!你太眷恋于往事前尘,继而导致你对于身旁滴一切视若无睹。”怪叔叔的华语忽然变强了,虽然还是有些怪腔怪调。
“看戏学得啦!”怪叔叔仿佛会“读心通”。暧昧的笑了笑后,怪叔叔便离开了。

“旻天。你怎么啦?”廷玉。
“没事。”
旻天顿时觉得不胜唏嘘,世事难料,谁知下一步自己的人生会变长怎么样。回头一望,旻天忽觉得往事不堪回首。忆昔抚今,自己究竟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他的眼神不禁流露出迷惘。

“旻天。”廷玉静静的抱着他。
“我……我……”
“别想太多。我只是……我只是不想你像我那样。为失去而后悔,至少你珍惜过她的存在不是吗?”廷玉。
望着廷玉一脸担忧,旻天忽然觉得眼前的苏廷玉又陌生又熟悉。

……………………………………………………

“向阳。”银月的银色长发随风摆动,宛如丝丝浸在月光温柔中的柳枝。
向阳转身,紧紧的抱着她。

“我走了。你要好好保重。”银月。夜莺鸣叫,为即将离别的人献上一曲离歌。
“你可不可以不要走?”向阳想开口,可话却哽在喉咙里。他知道无论如何也不乏留住她。以其强行的用咒语束缚她,倒不如放她自由。
“你还会回来吗?”向阳。向阳望着银月空溜溜的脖子忽然有点懊悔。
“不知道。”银月细长的凤眼犹如千尺汪洋,让人看不清,更摸不透,因为其中藏着太多让人不解的迷惘。
“未来的事,谁也无法算得准。有些事不容的我们去逃避,我不可以那么自私。”银月残忍地说道。
“你就不能让我陪你面对吗?干嘛所有事情都要都要你独自一人面对?!”他挽着他的手,紧紧的,或许这次一放手就是挥手,永远再也无法再这样握着她的手。
“对不起。”隐隐约约泪光在她的眼眶里滚动着。他的右手在她脸庞轻抚着。猛然,一滴泪低落,就宛如烈焰般滚烫。他一怔。
“历劫后,方能浴火重生。或许,这是你我都必须经过的命运。向阳,你别忘了你还要保住死神司。现在你的神力已有逐渐增强的迹象。向阳,你早已不需要我。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你就让我去完成我必须完成的任务吧!”银月。
………………………………………………
“历劫后,方能浴火重生。“旻天喃喃自语。
“怎么了旻天?”廷玉。
旻天这才惊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将廷玉抱得紧紧的,仅存一寸缝隙。廷玉的脸庞红的跟番茄没啥俩样。他急急忙忙松开双手。属于廷玉淡淡的香气还徘徊于鼻尖。
“对……对……对不起!”
“没关系。旻天你究竟怎么了?”廷玉轻轻地拍着他的肩膀。这家伙究竟怎么了?廷玉渐渐感觉到这家伙离现实的自己已越来越遥远,当然与自己的距离也越来越遥远。旻天已经变得渐渐陌生。或许这样也好,至少他离开的时候可以少些眷恋。廷玉忽然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淡漠,心头一颤。
“廷玉。“旻天静静的望着眼前的好友。他竟然瞧见廷玉俏丽的黑发逐渐变成银色,及腰的银色长发迎风摆动。细长的凤眼正怔怔的望着自己,看似平无波澜的淡漠眼神却隐藏了千头万绪。
“银月,你怎么了?”旻天静静的把右手放在她的脸庞。
猛然,右手被狠狠甩开。

“游旻天!你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清醒!我是李肖银!”肖银大声的吼道。
“哎哟!吵架啦!”怪叔叔不知什么时候轻轻走过,突兀的冒出这么一句。
“原来,你不是她。”旻天这是才惊觉眼前的正是唯一不嫌自己是疯子的朋友,李肖银。
旻天一愣,觉得这样的自己其实十分可耻。自己究竟是不是已经开始进入了所谓的疯狂状态。看来,死亡的日子已不远矣。

他急急忙忙的冲出外头。外头正下着滂沱大雨。以往自己总嘲讽着偶像剧那些失意的男女主角老爱在雨中狂奔,跟疯子没啥俩样。其实现在的自己跟疯子有什么不同呢?他冷笑。自己整天只会幻想,他早已分不清现在的自己究竟是在现实还是虚构的世界里。他尽情的在雨中狂奔着。好久了,好久没有这样不顾一切的狂奔了。忽然,他觉得心头无比的畅快。

雷声隆隆。会不会自己就会这样不行的被天打雷劈呢?算了,反正自己即将垂死。

“旻天!“廷玉这才惊觉旻天重重慢慢的奔了出去。她想迈开脚步,可肩膀却感到有股无形的压力将自己压住。她被“锁”在原地。
“别追了。你追了上去,只会让他觉得更内疚,更疑惑。”怪叔叔静静的站在自己的旁边,双手交叉于身后,一副长老模样。

“你……你……”廷玉的身体无法动弹。眼前的怪叔叔究竟是什么人。廷玉觉得自己仿佛被这位怪叔叔点穴,身体被凝固了。或许是自己来到2009年看了太多武侠片吧!肖银失笑。

“听我说。你的朋友灵魂深处的记忆正慢慢复苏,并有逐渐占据脑海记忆的迹象。所以,有这种混乱现象并不稀奇。”怪叔叔的华语忽然变得异常标准。
“你的华语……你的华语……”廷玉竟然还察觉到这一点。
“小姑娘,我之前的是装出来的。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说话方式挺好玩的。呵呵,你不觉得很逗趣吗?”怪叔叔一笑,露出他那泛黄的牙齿。眼前的怪叔叔真让人抓摸不透。

不理会廷玉眼里的疑惑,怪叔叔自顾自地说道:“你的朋友前世是一个可敬的人。只不过因为命运弄人而必须陷入多世的迷惑和纠葛中。可是,过了这一生,他应该回到自己的岗位了。他匿藏的也够久了。大家都很想念他呢!”怪叔叔。
“他是向阳?!”廷玉忽然一惊。这位怪叔叔一语惊醒梦中人。她的头宛如挨了一记栗暴。
“你可真聪明。不过,廷玉,你别难过。此事与你无关,你只须要好好的点亮他的余生。他的灵魂藏着太多莫名的情绪了,一时间实在难以净化。”怪叔叔。
“你到底是什么人?”廷玉。为什么眼前那个爱挖鼻屎的怪叔叔会知道那么多。
“因为我是神。“怪叔叔笑了笑,随后不见了。

廷玉随即回复了知觉。她陷入一片迷惘。
“廷玉,廷玉,我可没告诉过你管理者是人。“黄廷玉地声音回荡于耳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