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31

气味相投(39)过往(4)


眼前是一片空白,一片渺茫的空白,迷惘如黑洞,紧紧的将一切锁住。

不管你是谁,在这里你只是一片虚无。不再有回忆、不再有未来、不再有任何的哀伤抑或喜乐。失去了今天和时间的我,还剩下什么?

旻天均匀的呼吸着,胸口一起一伏,宛如睡着了般。除了身边焦急如焚的托斯和悠哉的希翼死神以外,又有谁能知道现在的旻天以抛开了过去现今未来和凡事,进入一种冥思状态。只是他不知道。潜意识中却隐藏这如溪流的平和,缓缓的往前。

“或许这样才能让他的灵魂的到平静吧!”希翼叔叔。

“可是,希翼叔叔你这样强制的将他的灵魂锁住,他会疯的。他会渐渐迷失了自我,然后变得呆滞。到时候不是得不偿失吗?”托斯。托斯知道“禁魂咒”是高级死神专属的法力,平常用以平息暴戾异常的妖孽怨鬼。这种法术从未用在在世的任何生物,所以其后果会是如何是任凭谁也无法预料的。不过,托斯曾听年长的退休死神提起,任何死神均不能把这种法术来封锁阳寿未尽的生物,传说这回造成生魂的灵魂损坏。虽不至于魂飞魄散,但却容易使被压抑的生魂渐渐暴躁与失去自我。

“托斯,这是命。我的法力只能足以将属于旻天的灵魂锁住。至于向阳的灵魂,它成长得比我预期中还要快,我没办法制止。向阳的灵魂碎片属于侵蚀性,他将会侵蚀身边所有沾染到自己灵气或与自己灵气相近的生物。也因此,与旻天亲近的人会陆续死亡也不是不可能的。”

“他们不是阳寿已尽了吗?”托斯很疑惑,自己当初带走旻忠的时候,旻忠的寿命确实是已经尽了。

“托斯,你真的觉得死神司的记录是可靠的吗?其实,你从未知道生灵的寿命记录其实不是定局而是大纲吧!”

“大纲?!”

“是呀!有些事情是连生死册页不能掌控的。你别忘了向阳不是一般的凡俗,而是神灵。向阳体内隐藏着神力雄厚的古魏,在向阳频临死亡的那一刻,古魏已经苏醒。只是,当时体弱的向阳无法承受过大的神力,所以才会在醒觉前的重要时刻被那妖孽一掌打至魂飞魄散。灵魂再次变成千万碎片的向阳顿时成了众妖孽与贪婪神族的目标。为了保护向阳的天魂碎片,我们才将它们只藏在被挑选的轮回之灵魂内,让它们以不同的形态匿藏在凡间。人类固然很脆弱,但却因拥有比其他生灵高的自我的保护意识和思考能力而成了天魂的最佳容器。其中,以旻天体内的天魂碎片神力最为雄厚,当然也是最大的碎片。其中藏着向阳情感的部分。所以说旻天的前世是向阳也不全然正确,确实来说旻天的躯体只是天魂的栖息地。当然,我们也已经想好了。所有天魂碎片的栖息躯体,其寿命肯定是短促。因为长年累月,天魂会慢慢吞噬宿主的灵魂,参杂了太多杂质,只会让天魂回归之日难以净化重塑。”

“这样对宿主不是很不公平吗?”托斯。这实在太不人道了。
“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握的。要不是这样,我们很难保护天魂,更别说要灭了三妖那妖孽了。三妖一旦觉醒就是生灵涂炭。”希翼死神望着窗外,雨过天晴了,天边有一道七彩天桥。这种美好的景色不久后将会毁于一旦吧!这是谁也不愿见到的事,锁住生灵之魂是犯规的。可是他相信李残大人会谅解他。即便他要惩罚他,他也不在乎。毕竟李残是自己的亲生哥哥,若不是自己当年贪逍遥,拒绝了继承哥哥的位子,哥哥现在也不会如此憔悴。哥哥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的确急需一个优秀的接班人。缺乏领导能力与威严的自己又怎能滥竽充数?

希翼深深的叹了口气。当年向阳灭绝之日,哥哥的哀痛与嫂嫂的自责,他永远也忘不了。嫂嫂璎芯为了拯救自己的孩儿与银月不幸牺牲了自己,神力耗尽,最终化为虚无,就连魂魄也不剩。为了不成为大哥的负担,她把仅存的丁点神力灭了自己。但,向阳的灵魂还是成了碎片,但是银月却奇迹般的仅存一丝灵智。银月同样被匿藏在人间以增强自己的灵力,顺便躲避仇敌的追杀。这一切或许就叫宿命吧!

旻天游荡在这片虚无中。忽然听见阵阵悦耳的乐曲。这种似弦乐又非的曲子在这片虚无中异常荒凉。莫名的乐曲渐渐腐蚀自己的理智,将自己融化。乐曲时而高吭、时而低鸣,宛如人生起伏,有高潮亦有不悦的低潮。旻天却异常的平静。他很想永远都留在这儿,不用理会自己的身份、不用理会自己惧怕死亡的心情更不用理会亲人与朋友的不舍与哀伤。在这里,很好。他谁也不是。他就是他。

可是,他却深刻的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拼了命的将他拉回现实。他知道自己还有些事未完成。他觉得矛盾异常。即便他多想潇洒的抛开一切枷锁,自由自在的遨游在这片令人喜爱的空白,但是那股力量却狠狠的将他拉了回来。他再也无法前进,乐曲忽然变成了凄厉的哭泣,宛如万魂悲鸣,幽怨不已。他的情绪仿佛又回来了,忽感万分怆痛。

旻天捂住胸口,潸然泪下。睁开眼睛发觉廷玉正忧心忡忡的望着自己。他想开口说话,喉咙却干涩不已。

“我知道。我都知道。放心,你不会拖累我的。我们源自不同的时空,廷玉已死。你伤害不了远在别的时空的李肖银。”肖银递了杯水给旻天。

“要不是托斯刚刚急忙通知我,为我开门,我还不知你出事了。旻天,你又何苦为难自己?”人为什么总爱为难自己,杞人忧天?

“能够见到你真好。”旻天仿佛劫后余生,觉得能够再次呼吸的确是件美好的事。

“看来向阳很喜欢这个身份。”飘在空中俯瞰着大地的希翼叔叔有感而发。

“是呀!”坐在树梢拨弄着嫩叶的托斯应道。快乐的日子或许将要结束,但是无论如何这些回忆毕竟曾经存在。向阳一旦回归就得马上执行繁重的任务与重新背上沉重的枷锁吧!让他享受人间的喜怒哀乐未尝不是不是一件坏事。

“向阳的灵魂镇不住,就连旻天的也一样。看来他们想要共存。”希翼叔叔。

“然而,这样不会损害到宿主和天魂碎片吗?”托斯有些担心。

“有时候,世事无绝对。”希翼叔叔暧昧的笑了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