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9

气味相投(27)他们的故事(4)

旻天怔怔的望着荧幕。

“好美的雪景。”不知在什么时候旻天链接到了这个网页。
“人间仙境。”这是帖子的名字。

白皑皑的雪是在这个热带国家绝迹的自然景色。一株寒梅被镜头框住了,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荧幕上的图片中。图片中的雪地还有遍地散落的梅花瓣。旻天的手自然而然地放到了荧幕上。他轻轻地闭上眼睛,宛如身处在那雪地中。

“向阳。向阳。”有人轻轻的唤他。
一名俊逸的少年呈现于眼前,少年有着乌黑的及腰长发,及腰长发被扎成了俐落的马尾。几摞发丝垂下。少年有着紫黑色的眸子,高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唇瓣。苍白的脸孔因两撇粗眉而为他添了几分英气。
“花神娘。”
“还没练好吗?”
“没有。是爹要我多多练习的。”
“李残也真是的。自己醉心于炼制神器也就算了,干嘛还要拉自己的孩儿下水?”眼前的少妇笑吟吟地说道。少妇有着一头俐落的盘发,那头乌黑的秀发被用梅花瓣制成的花圈盘了起来。空中弥漫着淡淡的梅花香。少妇身穿如丝绸般柔滑的象牙白袍子,一条深紫色的长缎带被缠于双乳下,缎带的侧边挂着一串铃铛。每当步行起来时,铃铛就会“叮铃铃“的响着,仿佛歌唱着世间万物的美好,唯实让人心旷神怡。袍子下的玉手白晰如雪,纤纤玉指更是微微散发出如珍珠般的柔和光芒。那名有着倾城美貌的少妇与少年一样有着双内双凤眼,凤眼上的长睫毛同样散发出若隐若现的珍珠光芒。异于少年的是,少妇的眉宇间尽是柔情。

少年静静地望着她。
这世上有谁能及自己的母亲般貌美?母亲看似柔弱,但是却比自己坚毅许多。打从自己一出娘胎,不知给娘与爹天了多少麻烦。其实,向阳自己也深知虽然自己深得死神们的爱戴与保护,可是自己也得学习成长。要不然自己只是死神叔伯们眼中那长不大的孩子。要是发生什么事,他也不希望爹娘费力拯救他,纵然这种事还在孩提时期的他早已司空见惯。他厌倦了类似的戏码一再上演。

“娘,要是以后发生什么事,让孩儿来保护你和爹,好不好?”
“好呀!”璎歆的樱唇微微上扬。
“咦?你的式神,银月呢?”
“那家伙啊?喏。”向阳用食指指向被雪覆盖的小山坡。
“呀,怎么那么爱闹呢?银月又没陪你炼制神器吗?”
“银月说,我太弱了,她没兴趣。况且她说练神器很无聊,她比较喜欢与我搏斗对练。因为她可以趁机把我打得落花流水。都怪我太弱了。”向阳苦笑。
“没关系。孩儿,你慢慢来。爹与娘会助你一臂之力。”璎歆微笑。

白雪飘落。

……………………………………………………
旻天缓缓睁开眼睛。电脑荧幕的寒梅图早已被荧幕保护程式的肥猫咪图替代。旻天眼神空洞地望着睡房的天花板,忽然有种身在世外之感。他忽然对周围的一切感到十分陌生。过了半响,他才回过神来。“为什么我会看见向阳?”旻天疑惑不已。

“或许,是因为听托斯的故事听多了吧!哈哈,我可真有潜质去编故事了。就叫『诛妖录』吧!说不定还可被改编成线上游戏呢!届时候,托斯那家伙不知会不会争着与我分一杯羹呢?”旻天自个儿胡说八道。

就这样,旻天便不多想。他把雪景图案存档后便关闭了电脑。接着旻天从帆布书包里取出一本外表平凡的A5 大小本子,“沙沙沙”的写着。他正在期待爸爸放工回家。因为刚刚他打了通电话给自己的父亲,相约一同出外享用晚餐。

他很快乐有这个美好的开始。

享用完那美味的晚餐后,旻天安详睡去。

就这样,时间也安详地过了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内,托斯并没有告诉自己故事的续集。相反地,自己的梦境依旧有增长的现象。

…………………………………………

“托斯,为何你不继续告诉他有关向阳前辈的事?”在一个圆月被乌云遮住的夜晚,与托斯并肩坐在树梢上的妲翩问道。
“妲翩,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这个胃容量大得如无底洞的垃圾桶一样吗?人家是需要时间消化的。”
“喂!”妲翩气鼓鼓的赏了托斯一记栗暴。
托斯也毫不客气的以牙还牙。

在一片打闹中,妲翩忽然静了下来。
“妲翩,怎么了?”托斯关切地问道。
“托斯,为何你要把自己卷入这池祸水内呢?你明知向我们这种身份卑微的族群一旦发生什么事,性命也就会比天人之后更容易垂在旦夕。”妲翩。
“妲翩,那你就自个儿庆幸自己不是局内人吧!”
“不是的。我只是担心你。虽然,我没被希翼叔叔选中,可是我的确……的确不希望你出事。毕竟,我们年龄相近。整个死神司里除了希翼叔叔外,也只有你待我最好。”妲翩垂下头。

“妲翩,你要相信我。我不会有事的。”托斯定定地望着妲翩。平时伶牙俐齿的妲翩竟然罕见的沉默起来。

“妲翩,你可别忘了当初我有本事把你从那些刁蛮任性的天人之后死神死小孩的魔掌下救出,我可是神得很呢!”托斯噼里啪啦地说道。

“你还敢说呢!要不是那时候你拉着我去破坏那刁蛮女的神器,我们才不会被她那班损友欺负呢!”
“好啦。好啦。别生气。我还不是为了你。妲翩,你不可忘恩负义哦!我为什么要去破坏那个死小孩的神器?那是因为她之前妒忌……妒忌你的神器获得教官的赏识而破坏你的杰作呀!那个势利眼的狐仙教官非但不惩罚他,反过来还责备我们俩不懂事呢!见了都讨厌。”

“不过,托斯,那个刁蛮女似乎很欣赏你呢!自从你破坏了她的神器后,她还死缠烂打的跟着你好一段时间呢!后来,要不是她见异思迁看上了俊俏的天使福恩,恐怕现在她就成了你的内人了。”妲翩讥笑道。

“喂!你不要过分哦!她有被虐症,关我什么事?!”
“不过,我说托斯,那一天我遇见了刁蛮女。那个被派遣到北部去的刁蛮女成熟了不少。我们一起忆起往事。她说你有喜欢的人哦!”妲翩似笑非笑地望着托斯。

“没有啊!你不要听她胡说八道。”托斯稚气的脸庞一下子刷红。
“托斯,你脸红了!”妲翩兴奋的直指着托斯的脸庞。
“才没有呢!”托斯大嚷。

就在托斯措手不及的时候,妲翩忽然靠近托斯的脸庞,然后轻轻的用朱唇盖了章。

“托斯,刁蛮女对我说了哦!我知道那个人是谁。谢谢你,托斯。”妲翩迅速凭空消失。

只留下错愕的托斯在傻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