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5

气味相投 (31)气味相投 快乐(4)

“绮甄,你快不快乐呀?”治弘暗笑道。

绮甄觉得很奇怪。治弘、箐庄、雁伶、廷玉、意娴还有自己的舅舅这几个家伙这几天见到自己都笑眯眯的,更奇怪的是他们竟然没有询问自己究竟和育凯的进度如何。

可是绮甄很希望别人问她。毕竟她与育楷拥有美好的一天。距离那天的应征已经一个星期了,大家似乎还是循着平常的步伐向前迈进。绮甄不仅有些纳闷。

“怎么啦!甄甄?”旻天。这个舅舅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愈发调皮,最近的幽默感还增强了呢!虽然讲的尽是冷笑话。

打个比喻:
旻天:我告诉你们一个冷笑话。
廷玉(一副拭目以待的样子):什么笑话呀?
绮甄(干屁呀!):嗯?
旻天:好冷啊!好冷啊!
廷玉(疑惑):哼?
旻天:讲完了啊,这个笑话很寒冷吧!
绮甄(恍然大悟):原来是被耍了。

不仅如此,旻天最近的笑点变低了。怎么说呢?以往绮甄即使说多好笑的笑话,旻天也无动于衷。可是,最近也同样热衷于冷笑话的廷玉随随便便讲了一个连如花都笑不死的冷笑话,旻天竟然捧腹大笑。

打个比喻:
上次,旻天讲完那个“冷”笑话后,隔天廷玉就如法炮制。

廷玉:让我给你们讲个“感人”的故事。
绮甄(一定没啥好事):有屁快放!
旻天(一脸期待):快说!快说!
廷玉:滚开!滚开!
旻天:哈哈哈哈哈!
绮甄:真是“赶人”啊!无聊。

“怎么啦?甄甄。”讨人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叶骏佼,你有何贵干?”那个像娘们儿的家伙这几天来也是怪怪的,都怪自己太心软了。应征的隔天,那个该死的叶骏佼与治弘找她聊天,在嘻嘻哈哈中,竟然不知觉的放软了态度。

真是戏剧化。算了,每次都是这样。床头吵架床尾合嘛!哕!谁要跟那个怪胎同床共枕。要也是凯凯啦!想到这儿,绮甄不禁拍拍自己的脸颊。好坏哦!要是给陈意娴知道了,她铁定会在她那个专门损人的部落格大做文章的。

“甄甄,有人昨天看到你跟凯凯在一起哦!”旻天。
“是呀!”骏佼一脸淫贱样。
“那又怎样?我们只是讨论有关司仪的事宜而已。”
“不过,我的好甄甄,你好像没有通知大家成绩已经揭晓了哦!”廷玉。
“治弘!司仪的人选出炉了吗?!”旻天大嚷道。

这个该死的舅舅,竟然踹破自己的谎言!

“没有!”治弘罕见的,十分老实的回答道。
“甄甄。”大家异口同声,声音充满了戏虐的意味。

就这样,绮甄在尴尬中度过了她漫长的一天。

…………………………………………………………

“喂,旻天,你觉得甄甄真的跟凯凯有一腿吗?”廷玉。
“应该是吧!你看今天甄甄又再次舍弃了我们。说什么要让我们独处不当我们的电灯泡。你看吧!甄甄八成是去找她的凯凯哥了。”旻天。
“电灯泡?她每次都是这样的啦!也对,八成是去找他的凯哥哥了。”廷玉没发现她这番话有何不妥,随意地说道。
“廷玉!你真的那么希望我们能够独处吗?竟然嫌绮甄当我俩的电灯泡?”旻天笑着说说道。
“没有啦!我只是一时口快……”红晕慢慢开始在廷玉白皙的脸蛋泛滥。
“我也知道。我也不希望你对我抱有任何期望。”旻天依旧笑咪咪。
“旻天。”其实廷玉了解他的意思。表面上对于自己的死亡,旻天表现的豁达异常,其实内心却担忧不已。
“旻天,你放心吧!我才不要你呢!”廷玉。
“那很好呀!”旻天。

“廷玉,我们一起去用餐吧!”旻天。
“好啊!不过,真闷,享受了美味的午餐后,又要去补习。真讨厌。”廷玉。
“没办法!我也很讨厌补习。可是,廷玉我们明年就得面对SPM了呢!”旻天。
“明年?我已经回去喽!”廷玉。
“我也不在了。不过,我们还是得努力呀!”旻天。
廷玉暗自叫不妙,在不自不觉中粗心大意的自己竟然说错话了。
“对不起,旻天。”
“没关系啦!无论如何,现在的生活总要好好过,对吧!”旻天。
“嗯。”

虽然,现在并没有什么值得让人觉得愉悦的事情。可是,能够认识到一群好友,与亲爱的家人一起生活,旻天与肖银都感觉到那份快乐与满足。

虽然,离别的日子已开始倒数。就像沙漏里的沙子般,慢慢的在不自不觉中开始滑落到另一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