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11

气味相投(28)快乐(1)

时光静静地流逝。大家还是依循着原本的步伐前进。

就在某一个早晨,旻天与廷玉参加课外活动后一同去吃早餐。不过绮甄硬要去当电灯泡,连那两个死神小鬼也是。

所以原本已经闹哄哄的小食中心,再加上那两个死神小鬼一直在拌嘴以及绮甄高分贝的声音,旻天与廷玉都觉得耳膜快要被震裂了。不过,好脾气的两人还是微笑地望着他们。其实他们这一桌,外界的人只听得见绮甄的声音。因为他们根本无缘接触那两个小鬼。外界的人是多么幸运啊!那两个小鬼正在闹的尽兴,偶尔还追逐嬉闹,不时与旻天与廷玉发生肢体碰撞。

这已是两人相识一个月的事了。相识了一个月后,这是两人第一次结伴出门。

旻天与廷玉依旧静静的望着正在口水乱喷的绮甄。

“你可以安静吗?”其实旻天与廷玉都很想说出这一句话,但是不愿意再听见绮甄更多抱怨声的俩人只好选择沉默。就在这个时候,救星来了。

虽然救星的相貌不如救世主般和蔼抑或英气十足。而且,他们几个人的相貌实在有点……有点创意啦!(这是给足面子与委婉的形容词)

“喂!八婆绮甄,你为什么在这边?”一位有着腊肠嘴的男生阴阳怪气地说道。

“咦?骏佼!治弘!箐庄!你们怎么都在这里呀?陈意娴呢?”绮甄的嘴巴扩张180度。

“当然是来用餐喽!不然,来大便吗?意娴呀?意娴每次都找借口不来活动的,你不了解她吗?”一名圆脸的娇小女生开口说话。

“也对。大头箐庄,那个陈意娴除了会发白日梦、损我、还有浪费地球的氧气以外,好像没什么作为哦!”绮甄对着那名圆脸的娇小女生说道。

“呀!别谈那个死八婆了啦!喂,绮甄我跟你讲那个铜乐音乐会正在招募司仪哟!我已经向老师推荐你与伍育楷了啦!你爽不爽呀?”一名瘦骨如柴的男生开口说话,看来他很容易被风吹倒。

“哇佬!真爽!我终于可以与我的偶像同台了!他简直是校园的风云人物呢!还记得他去年在文娱晚会表演的『月球漫步』吗?真是帅呆了!况且前两年老师极力拉他进辩论队当我们的三辩,他还因为忙于舞蹈团的事务而拒绝了呢!不然,今年我们就不会……”绮甄顿了顿,望了望那名拥有腊肠嘴的男生。

“好啦!绮甄,又不是骏佼的错。因为其貌不扬应该没有在仪态的项目扣分,况且即使是伍育楷上阵,我们也难保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因为评审换人了嘛!”纸片人说话。

“也对。治弘,那事不宜迟,我们马上谈有关铜乐音乐会的司仪遴选事宜吧!”绮甄双眼发光,一脸花痴样,只差没口水直流了。

廷玉推了推旻天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伍育楷到底是谁呀?为什么我不知道有着号人物的?”
“廷玉,育楷为人十分低调,我是指平日。在重要时刻时,他可是很活跃哦!偷偷告诉你吧!他是绮甄的白马王子!”

廷玉窃笑。

“喂,绮甄快点走啦!你看你打扰人家约会哟!”纸片人,治弘说道。
“好啦!好啦!舅母,舅舅,再见喽!”

绮甄终于随那班与她同样吵闹的人走了。

“绮甄终于走了呢!”沉默许久的旻天终于开口说话。
“所以?”廷玉笑着问道。
“廷玉,不如我们一起去唱K好不好?”旻天突兀地问道。
“啥?!”廷玉显得有点惊讶,干嘛莫名其妙的建议去唱K呀?!
“为什么你突然要去唱K呢?”
“因为绮甄没跟来。那家伙一旦跟那几个家伙在一起肯定是闹一整天了。”
“为什么绮甄跟来就不能去?”廷玉好奇地问道。
“因为她唱歌有够难听的。”旻天直言不讳。
“哦。原来如此,那好吧!”难得见到游旻天开朗的笑容和难得的幽默,廷玉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是……我得回家先换衣服。”廷玉。
“好呀!我们各自回家换好衣服后就在我家见吧!我们一同搭德士去。”
“好呀!那就下午三时见吧!”

*************************************************************
“咦?廷玉你到啦!”旻天见到一身轻变装扮的廷玉说道。今天的廷玉身着白色长衫和浅灰色五分裤,脚着白色帆布鞋,配搭这她那俏丽的短发,有种清新的美感。

他们不约而同的穿了白色的上衣和白色的帆布鞋。

“走吧!廷玉,今天我请你吃大餐!”旻天笑着说。
“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好死’呢?”廷玉掩饰不住她的惊讶。
“你说呢?”
“不知道。”廷玉搔了搔她的头。
“肖银,你今天不是廷玉。你今天是肖银,李肖银。”旻天不理会肖银的疑惑,自顾自地说道。
“走啦!肖银。”

就这样带着疑惑,肖银随旻天来到了卡拉OK的厢房。
“首先我先为我们今日的寿星,李肖银高歌一曲。生日快乐,肖银。”
“咦?你怎么……你怎么会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印象中,自己从未告诉旻天有关自己的生日的事。
“你别管我。你只管享受今天的快乐就好了。”旻天微笑。

“只要好好的享受每一天就好了,毕竟我时日无多了。”这句话才是旻天最想说的,但是却开不了口。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生日歌就这样唱着,旻天尽量不去想再多两个月就是自己的生日。

因为这象征着离别。

当自己的生日一过,距离离别的日子也愈来愈靠近。因为粗略算来就只剩下三个月了。

肖银笑得合不拢嘴,今天是她来到2009年最快乐的一天,然而她深知自己还是要离开这个空间。离开游旻天、离开洪绮甄、离开廷玉的父母还有很多她珍惜的人。

他们俩人都暂时遗忘未来,尽情地享乐着。

“……我愿变成童话里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保护你……”游旻天唱得陶醉其中。
“喂,旻天。”肖银扫兴地拍了拍旻天的肩膀。
“哼?有事吗?”旻天的声音有点沙哑。
“旻天,你不会渴吗?你足足唱了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你就好像在跑马拉松一样,从未停歇。”本来肖银也不是这样不识趣的人,可是旻天的声音实在太……太……难听了。
“旻天,我可以说老实话吗?”肖银。
“什么老实话?”游旻天终于肯放下麦克风,立地成佛了。
“旻天,你的歌声其实和绮甄的一样吧!”唱歌唱的五音不全的人说人唱歌难听,难道是为了找同伴么?

“绮甄比较难听好不好?!如果我五音不全的话,那那家伙连什么是音乐都不懂了。”
“算了。”肖银才没好气跟他争辩下去,万一他要自己唱歌那就糟了。

因为在2200年,自己的歌声可是连好脾气的小满姐也得掩耳朵的呀!

“肖银,你要不要来一曲呀?要不要唱一唱2009年家喻户晓,每个华人子弟都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呢?”
“什么歌?可不可以不要唱?”肖银忽然觉得不安。
“不可以!你一定要唱,不然我以后就听不到了。”配合着忽然低沉的声音,旻天垂下头来。

真服了他。这样也能拿出来讲。不过,他的这个举动正中靶心了。肖银一想到这儿就觉得有些不舍。

“好啦!好啦!我唱啦!要唱什么歌呢?”算了,现在的肖银只能自欺欺人的想到:反正,游旻天的歌声铁定比自己难听。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啦啦啦啦啦啦。”什么嘛!在廷玉的记忆里这根本就是自己打从三岁开始就会唱得滚瓜烂熟的儿歌嘛!还什么世界名曲嘞!

“你是懒惰虫,你是懒惰虫,你的一身都是痛……”就这样一对五音不全的男女配合得天衣曲风,合理的将作词与作曲人的苦心置身度外。

“肖银,你感觉今天如何?”旻天依旧声音有些沙哑。当然喽!他们俩刚刚在厢房里杀猪般的歌喉,声音不沙哑才奇怪呢!

“很开心。”嗯,肖银有些口干。

此刻的他们正在小食摊里享受着福建面和章鱼烧。

“谢谢你,旻天。“肖银眯起了眼睛,因为她正开朗的笑着。尽管偶尔还会见到一些灵异界的朋友,可是肖银正试着适应他们的存在。因为眼前的这位朋友很快就……离开她了。想到这儿,她不禁想望他多几眼。

“肖银,是我谢谢你才对。”旻天。

“因为你为我的余生增添了色彩。”旻天在心中细声说道。以后他应该会很怀念她的淡淡幽香。其实,旻天一直很想问李肖银究竟她身上流露的什么味道。不过,旻天很肯定那不是属于人体的气味。因为,那气味如花般芬香且清雅。

此刻的俩人都尽量磨灭自己心中的忧愁。他们只管开怀大笑,哪怕来日只余下淡淡忧愁与挂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