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7

气味相投(38)过往(3)

前方是永无止尽的道路,蜿蜒崎岖而不平坦。然而,旻天现在正在平坦的大道奔跑,卖力的奔跑。他的呼吸渐渐急促,双腿渐渐不听使唤地酸痛起来。

“好累。”但是,他还是尽力地往前跑。或许,自己在世的十六年来一直爱呆在原地。所以,先在的他必须把这十六年来所缺乏的动力一次过找回来。

他的身体终于不堪负荷,旻天跌坐在路边。眼前车水马龙,车子一辆辆从自己的眼前呼啸而过,就宛如不能被挽回的时光。旻天很想喊停,可是时间依旧如流沙般一点一滴的流逝,任凭谁也无法抓住时间的细沙。

“何必这样为难自己?”他喃喃自语。

他与很多人的命运产生交接,许多人曾是生命里的过客。但,无论是前身今世抑或来世,他也无法制止心爱的人离开自己身边。“多悲哀。”旻天。

那天也是雷声隆隆,下着滂沱大雨。

四周弥漫着让人窒息的静谧,仿佛这世界只余下两个正在尽全力折磨对方的人。眼前那个披头散发的魁梧男人头上长着独角。独角隐隐约约的散发让人生畏的邪气。他的手心拥有与银月相同的镰刀月烙印。

“你知道镰刀月烙印的意思吗?”
“嗯?”他的眼泪渐渐往下坠,因为她的身体逐渐冰凉,他的心同样被置于冰窟。
“不如,你让我拯救你好不好?”
“你疯了吗?!你应该比水都清楚我是无药可救了,我……我的精力几乎已被一掠而空,我就是余下着点点的精力跟你说话了。即便是成功的救,我……我也会便成一个痴呆的空壳,没有智力,没有灵力更没有感情。这样的我,你还会喜欢我吗?我不要这样!我不要你为了救我而牺牲自己的神力,这样对死神司的其他人很不公平,对凡间生灵更不公平!难道,你愿意见到生灵涂炭吗?”
“可……可是……”
“不要可是了!我们一定还有机会遇见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话。”银月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镰刀月烙印是胡狼一组的引以为傲的标志,也是忠诚的标志。伴侣一旦有意外,另外一半也不可能苟且独活。可……可你是不是胡狼一族,所以你要继续完成你的任务。我……我走了。”
“银月!”

发出一声嗥叫后,她便永远陷入了沉睡。

“银月!”
“儿子,没用的。你在怎么呼唤,她再也不会回来。把银月交给我吧!我有办法。”眼前那个优雅的母亲一脸自信,让向阳不禁觉得银月好像马上会苏醒过来,告诉自己这一切自是自己与哥哥,银牙的恶作剧。他抚着银月银色的尾巴,双手染满了鲜血。他宛如呆滞的木偶,眼神空洞的望着打回原形的银月。

“放心吧!向阳,一切都会过去的。”脆弱不堪的向阳静静的依偎在母亲,璎芯静静的摸着他的头。他哭丧着脸的模样就像小时后被父亲,李残斥责后跑来像母亲撒娇的样子,那么令人心疼。

“孩子,放心,一切都会过去的。”猛然,璎芯轻咳的几声。
“娘,娘,你没事吧!”向阳抬头,发现母亲长了几根白发。通常一般像母亲一般年龄的女神依旧拥有一头乌黑秀发。但是,自己的母亲却比同年龄的女神衰老。母亲的绝美的脸庞既平静又疲累。父亲何尝不是那样?忙于工时的双亲却还得为自己奔波。

“儿孙自有儿孙福。”这是他在人间常听到的话。
“呵呵。可是你还没长大呢,向阳。”母亲轻笑道,笑靥好比漫天飞舞的寒梅花瓣般坚毅动人。怪不得一向沉默寡言的父亲会如此疼惜自己的结发妻子。
“娘,你就让我去试试吧!让我自个儿去铲除银牙那妖孽。他连自己的亲身妹妹也敢杀害,真是太可恶了!”

“但是,但是这可是很危险的事。”璎芯的眉心微微一蹙。
“娘,放心吧!你就当作测试我的神力修炼的火候吧!我实在不想让银月失望,更不想辜负她一番苦心。”向阳望着地上那匹银色的胡狼和她额头上的镰刀月烙印。
“可是,向阳……”
“不要可是了,就让我去吧!我不怕!我不想永远被你们保护!身为独自的我迟早也得从父亲手中接过死神司领导人一职,不是吗?如果我继续软弱下去的话,你要我怎么面对大家,让大家臣服于我呢?”向阳的眼神充满坚毅。
“好吧!反正即便我百般阻扰,你依旧会飞蛾扑火,不是吗?”璎芯无奈苦笑。
“谢谢你,娘。”向阳紧紧的抱住日夜劬劳的母亲,顿时觉得自己是在不孝。
“儿女长大了自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璎芯望向飘雪的天空,若有所思。

旻天闭上了眼睛,任由不解风情的雨滴在自己的双颊拍打着。雨水从额头渐渐滑落,闯进眼睑,慢慢浸湿他的心情。眼角已分不清是泪还是雨,算了,就任由它们这样滑落吧!反正他再也分不清自己是谁了。

眼前依旧下着大雨。向阳觉得自己的体魄滚沸奔腾,他原本平静的面孔渐渐扭曲。他卷缩在地。此刻的他是即将破蛹而出的彩蝶。熬过了这一劫,或许就可以暂时海阔天空。向阳捂住自己的胸口。冷汗渐渐从额头冒出。

“哼。”隐隐约约他瞧见对手的冷笑和鄙屑的神情。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能站立的时候,忽然身体觉得一阵寒一阵热。

这种感觉,旻天觉得特别清晰。自己仿佛是当时的向阳,灵魂即将破蛹而出,彩蝶翩翩。但是还来不及,蛹却已遭破坏。向阳晕厥在地。闭上眼前夕,银色的长发飘飘。“银牙……“向阳艰难的说道。

旻天随即眼前一片黑暗,陷入了一片虚无。
“托斯,你真不尽责。为什么你不好好观察他的进展。你看,害我又得背着他回家。”在骨灰塔遇见的怪叔叔悠闲的喝着旻天家的即溶咖啡。因为,他懒得泡旻天父亲珍藏的普洱。

“对不起。希翼叔叔,我实在没有料到向阳会那么快醒觉。”托斯。
“或许,我们必须早点带走他了呢!因为如果再这样持续下去,向阳深藏的灵魂即将吞噬旻天这世的灵魂,你也不想他回去时变成呆滞吧!”怪叔叔。
“也对。银月一事对我们的打击已经够大了。现在回归的银月一部分的灵魂还留恋于人间。”托斯。
“因为有牵挂和眷恋。”怪叔叔仔细端详着正在熟睡的旻天。
“为什么那么多闺女喜欢这家伙?他有比我俊俏吗?”怪叔叔。

托斯窃笑。

窗外的雨还未停歇,伴随着希翼死神的唠叨,叽哩咕噜,稀里哗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