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1

气味相投(36)过往(1)

“旻天。”廷玉轻轻唤道,深怕惊动了旻天心中的那道疮疤,她仿佛瞧见殷殷鲜血从那道疮疤直涌如泉。虽然,她知道旻天心中的那道疮疤还在发炎,只是他不自觉。

旻天埋首在双臂中。廷玉蹙眉。旻天需要的是安静,所以她陪他静静的呆在那儿。几个天真活泼的“小朋友”在前方直勾勾的望着他们俩。廷玉咽了口口水,朝他们冁然一笑。他们也礼貌的回应廷玉,半透明的嘴巴轻轻的往上牵。此刻,廷玉的身旁传来阵阵叹息。“唉……”旻天就坐在自己的左边,那么娇嫩的叹息声应该不属于声音低沉的旻天吧!于是廷玉望了望自己的右边。同样是半透明的青春少艾正在叹气。廷玉顺着“少女”的视线望了过去,有一个半透明的“少年”正坐在树梢上发呆。

“你喜欢他啊?”廷玉轻声说道。此话冲口而出时廷玉就后悔了,她反应性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对。”廷玉仿佛听见空气里传来一阵幽幽的声音。“少女”不知什么时候贴近了自己的脸庞,轻轻在自己的鼻尖吹气。

“好冷。”廷玉顿时觉得阴风阵阵。少女调皮了笑了笑,走了。
“不打扰你们了。”空气中又传来幽幽的声音。
“谢谢。”廷玉细声说道。
“哦!对了,跟你的朋友说小满昨天离开了,我们帮她饯行了。”幽幽的声音。
“哦。”廷玉尝试与那把声音沟通,远处那位“少女”似笑非笑的望着自己。
“有缘人,叫他不要再等了。小满已经放下这里的一切了。就说是小满这里的好友,黄廷玉告诉他的吧!”
“黄廷玉?”廷玉冲口而出。
“呵呵,很高兴遇见跟我同名的人。有空多来探望我,我也会去找你的。”那把声音轻轻的。廷玉愣在原地,该拒绝她的好意吗?她来探访自己的时候应该请她喝咖啡还是吃蜡烛元宝?
“开玩笑的啦!我太无聊了。不过,我比较喜欢喝奶茶配起司蛋糕哟!”那把声音轻轻在廷玉耳边回荡。

廷玉一阵寒颤。

廷玉瞬间回过神来,隐隐约约听见了抽泣声。“旻天。”廷玉拍了拍旻天的肩膀。
“我没事,你先回去吧!这里很多灵界好友,你应该很害怕吧!”旻天地声音夹着浓重的鼻音。
“旻天。小满走了。”廷玉轻轻说道。
“我知道。我听见了你你们的对话。”旻天。
“那……你怎么还……”
“怎么还放不下?我就是没办法。我……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旻天。
“你害怕连累我?”
“我……我实在无法说服我自己……”旻天依旧把头埋在自己的双臂中。

“我不走。”
“走!”旻天抬起头,双眼红红的。
“走!”旻天把头别向另一边。
“旻天。”廷玉心头一揪,一把抱住了游旻天。
“想哭就哭吧。”廷玉。
“……”
“其实你我又有何差别?同样因为失去而后悔难过。”廷玉拍了拍旻天的肩膀。自己应该比游旻天更糟糕百倍吧!肖琳在世的时候,自己从不会好好珍惜这位好姐姐。虽然心里头明知道肖琳为了自己几乎是可以舍弃一切的,可是肖银就是无法接受肖琳和小满。姐姐除了小满和自己的工作外,是可以把一切都给自己,可她还是不满足。自己竟然如此恶劣的对待自己的姐姐。

“人心不足蛇吞象。”廷玉有感而发。眼泪不听使唤的从眼角涌出,沿着脸盘蜿蜒而下。这是竟然很应景的下起了毛毛细雨。旻天终于停止了抽泣。此刻抬起头来的游旻天双眼红肿得跟核桃没啥俩样。

“我还是别哭了。免得别人以为你揍我。你还是走吧!”旻天。
“很好呀!还有能力开玩笑。旻天,你忘了我不是廷玉。真真的廷玉早就死了。那,你害怕什么?你以为李肖银会那么脆弱吗?!”肖银轻轻拭干了泪水。
“肖银。”旻天轻轻把她拥入怀里。
“轮到你哭了。谢谢你,肖银。”旻天。

于是,他们俩开始抱头大哭。

“舅舅有你我就放心了。”绮甄轻悄悄从他们身旁离开。

雨越下越大。

“喂,年轻人,要搂搂抱抱回家‘弃’。‘妓’边下雨了。你‘蒙’知道有很多‘人’在看的吗?”不太标准的华语在耳边响起。

廷玉急忙推开旻天。他们俩愣愣地望着那位戴着金丝边眼镜,拥有黝黑皮肤,身着格子衬衫却配搭及膝运动裤和八字拖鞋的中年叔叔。

“叔叔,我好像见过你。”旻天这时才留意到其实眼前这位眼睛小得眯成一条线,有着成龙鼻和大嘴巴的秃头中年怪叔叔很面善。

怪叔叔伸手往鼻孔里寻宝。

“对不起,惯了。”怪叔叔顺手将青色鼻屎弹开。廷玉身后的一位“女人”露出嫌恶的表情。廷玉依旧愣愣的望着他。

“真脏。”廷玉的心说道。

“偶见过你呀!那天你一个人喝着丝袜奶茶在那边自己跟自己讲话。小姐呀,你的男朋友‘笑笑’滴。你小‘星’。”

“嗯。偶会小‘星’滴。”廷玉调皮的学着怪叔叔的语气。
“偶是这里的管理郎啦!”
“哦,管理‘狼’。”廷玉。

“小朋友,你要找滴人早已离开。你要好好珍惜身边滴一切。”怪叔叔意味深长的拍拍旻天的肩膀。旻天随即如触电般无法动弹。

“旻天,旻天,你怎么啦?”廷玉终于忍不住捧腹大笑。
“廷玉,你也有注意到了吧!哕!他用他那沾过鼻子的左手碰我!”旻天大嚷。
“哈哈哈哈!我有留意到,他的手还有很多手毛,很像焦黑的红毛丹!”廷玉。
“焦黑的红毛丹,很不错的形容词。我欣赏你。”一把声音又在这雨天回荡着。
“黄廷玉,是你吧!谢谢夸奖。”廷玉细声说道。
“没关系。我也很讨厌他。那家伙经常用他的脏手碰我们的蜡烛元宝还有香,脏死了。更过分的是上次我生前男友带来的白玫瑰被他的脏手一碰,还粘了鼻屎!”黄廷玉似乎对那名管理人有诸多不满。

廷玉失笑。

“廷玉,我可以去看看小满在这儿住的地方吗?”
“好呀!我陪你去。”

雨不停地落下。那些幽灵竟然纷纷回到室内。
“你们也怕淋雨吗?”廷玉。
“没有。只是习惯了。我们根本感受不到阳光和雨滴,还有温度。”黄廷玉。
“不好意思。”廷玉。
“没关系。你以后就会习惯了。”黄廷玉直接地说道。

炸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