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8

气味相投(26)他们的故事(3)

“喂,你到底打算怎样?”坐在树梢上的妲翩对一旁的托斯说道。
“我说大便,你就拭目以待吧!”
“死拖屎!”
“我不是拖屎!我是伟大的死神托斯!”托斯气鼓鼓地说道。
“拖屎,旻天就快满满17岁了呢!”
“是呀!”托斯。
“怎么办?”妲翩。
“一切随缘吧!”托斯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那天漫天梅花,梅花飘落,正如她的泪。

“花神璎歆。”托斯用稚嫩的声音唤道。然而,这已是80年前的往事。
“你还如此惦念她?世间万物偶尔不是我们所能掌控的啊!不过,任谁也无法预料到那天一小别竟然是永别。”妲翩的眼中有这不符合稚嫩年龄的沧桑。
“即便能与那人再相见已是沧海桑田,人事已非。”托斯语气充满感慨。
“我也很舍不得向阳前辈呀!不过,很快的我们会见面了。这次,愿我们能成为永久的伙伴。”妲翩。
“但愿如此。但是,他归来之日却得承受万般煎熬,我很不舍。”
“我也是。可是,希翼叔叔说这是让他回复神力的最好办法,还有唤醒那久远的记忆。”妲翩。
“我希望他会记起花神璎歆,因为她流太多泪了。还有他的式神,银月。她们均是他那段日子里不可或缺的人。”
“我也希望是这样。虽然有些事已无法挽回。”妲翩。

两个死神小鬼难得有默契一同叹气。

“唉……”
“唉……”

现时已是深夜。旻天与廷玉都睡得十分香甜。未知的明天正在悄悄地降临。
………………………………………………………………
今天是星期六,旻天漫无目的的浏览者网页。
“好无聊。”
旻天就这样随意的浏览者,一会儿是“创新家居一览”、一会儿是“甜点百汇”、一会儿是“男生梦想的超炫跑车”、一会儿是“女明星逛街的怪异装扮”,旻天就这样胡乱地浏览了许许多多乱七八杂得贴子。

“好无聊。”

好想找个人陪伴。原来,一直隐瞒自己的情绪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好想任性一次;好想敞开心扉待人;好想再一次掏肺掏肝的真心待人。旻天失笑。“明明答应托斯不胡思乱想了呀!”

“旻天。旻天。”一说曹操,曹操便到,真邪门。
“托斯。”
“很闷吗?”
“嗯。托斯,你是不是要给我说故事?”
“旻天,上次我说到『三妖』如何奴役魔人与人魔吧!”
“嗯。”
“就这样,『三妖』的势力渐渐扩大。那群妖孽越来越嚣张。死神司与他们发动了不少小战争。这些零星的小战争只发生于死神司与人间的边缘。那些长期居于人间的妖孽开始破坏结界,以便方便发动暴乱。然而,让死神司与那群妖孽兵团均两败俱伤的是在死神司中心发生的屠杀。虽说在那场屠杀中魂飞魄散的妖孽与死神众将士不算多,但是败在伤残众多。那些在屠杀中变得身心残缺的人,往后的日子比魂飞魄散还要难过。有些甚至成了疯癫抑或灵力受损的可怜人。那场屠杀中,『三妖』受了重伤,被古魏大人的心腹也就是现今死神司的领导人,李残大人封印于寒冰之中。但是,李残大人当时也受了伤,在危急时刻所使出的力量压根儿不够制服那只妖力惊人的『三妖』。况且在那场暴乱中,还有那些被『三妖』控制的死神傀儡。『三妖』那班妖孽压根儿就是冲着死神们的弱点与致命点来攻击。若不是古魏大人有先见之明,要求众死神将士收集有关那些妖孽的资料与安排一些死神潜入妖孽兵团当卧底,恐怕死神司就此垮了。”

“那,古魏呢?古魏怎么办!”

“希翼叔叔告诉我们说,古魏大人在那场暴乱中魂飞魄散。因为『三妖』用尽了全力攻打他的致命点即全身最脆弱的脚踝。据说,古魏大人小时候在修炼时因走火入魔差点身心受损。当时是古魏大人的师傅山神耗费许多精力才救会他的。原以为年纪尚幼的古魏大人就此残缺一生,但他却因祸得福,反而让其神力增强不少。山神沉稳的神力在其身上也发挥了其作用,这促使他以后要在修炼神力时不易走火入魔,而且还节省了将其他仙术与自己的神力融为一体的时间与精力。可惜的是万事无绝对完美,当时的走火入魔却在他的脚踝留下的弱处。因为,山神将那时候不受控制的精气全都封印在他的脚踝处。一旦其脚踝遭严重创伤,那些长期被压抑的精气必将冲其身,使他痛苦不堪。一时间,他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

“那,古魏怎么又回转世为向阳?”旻天的好奇心又再次被挑起。

“说来话长,身为后辈的我只是略知一二。况且,我是死神中地位较低的一族之一。要不是被身为天人之后的希翼叔叔百般呵护,我根本无资格知道这么多事。非天人的妖异与众生灵一旦有幸为仙,还得靠自己的能力慢慢加强自己的灵力与神力。因为,我们的体质比一般的天人之后弱。不然,一旦发生暴乱我们不是成为包袱就是沦为牺牲品。好了,我不发牢骚了,免得你闷着。希翼叔叔曾告诉我当时快要魂飞魄散的古魏大人在弥留之际用尽神力孤注一掷将三妖打个重伤,再配合李残的力量终于将三妖封印个千年。后来,古魏大人不幸魂飞魄散。李残大人用尽了力气将天魂中的重要碎片用气保护着。然而,其他的天魂碎片岁漫天飞舞,不是烟消云散就是不知归处。详细的情形,我也不太清楚。毕竟我是局外人。我的地魂还在地府中呢!因果未了。所以,我必须承受地魂在地狱的磨练。愿我的地魂获得净化后,我能更上一层楼。我不想成为希翼叔叔的负担。”托斯若有所思。

“那,天魂碎片又如何处置?”
“那重要的天魂碎片被植入了花神璎歆的体内。”
“花神璎歆?”
“花神璎歆是天界最美丽的女神。她温柔灵智,乃天界贵族之后。她为了保住古魏大人的天魂碎片甘愿承受三味真火的磨练。这全是为了让她体内古魏大人的天魂碎片得以升华。因为这样才能避免天魂碎片因受三妖的余下的寒气所逼而被灭。经过三味真火的磨练后,天魂碎片确实得以保住,然而璎歆的神力却被消除了大半,这得靠她以后苦练。因为,她体内的神力将被天魂碎片一丁点一丁点日积月累的吸收。尤其是熬过三味真火的煎熬后,天魂的碎片也渐渐增强。就这样,花神璎歆慢慢的供给仙气于天魂碎片。李残大人因为那次的暴乱代替古魏大人成了死神司的领导人。当然,李残的神力也耗损不少。那些对他忠心耿耿的死神们各各争相为他提供神力。因为,这是他们莫大的荣幸。然而,李残大人却宁愿凭自己的力量慢慢修炼也不愿受他人恩惠,牺牲他人。五百年终于过去,李残大人与花神璎歆结合,诞下了向阳前辈。本来是要等多个百年的,可是天魂碎片却急着降临于世。因为天魂碎片的吞噬能力太强了。如果持续呆在花神璎歆的体内,恐怕花神璎歆的神力将被耗损殆尽而渐渐被天魂碎片吞噬。失去了花神璎歆的保护,吞噬能力再强的天魂碎片也会烟消云散。届时,李残大人的心血将付诸流水。但是,向阳死神诞生之日却迎来了妖魔们的骚扰。那时正是花神璎歆最脆弱的时候,所以她不幸受妖气侵袭。李残大人阻止不了,因为太多的妖孽要打那天魂碎片的主意了,大家都想乘这个时候把碎片吞噬掉。所幸的是向阳死神还是诞生到这个世上。但,向阳死神却因此常年卧床,虚弱不堪。直到约莫200岁左右,他在花神璎歆与死神李残的帮助下才开始修炼神力。对于死神来说,两百岁已是人类的少年时期。一一般天人之后于20-30岁左右,也就是人间的幼童时期已开始修炼。”

“哇!为什么那么复杂的?”要不是死神托斯告诉他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大概可以列为毫无科学根据的科幻加神话故事了吧!

“算了。晚安。我不说了。”
“为什么,我正听到精彩处呢。那,后来向阳又怎样了?”旻天。
“别紧张嘛!好好消化今天的故事。”托斯意味深长地说道,又这样凭空消失。
“每次都是这样!唉……闷死我了!任性的托斯!”旻天碎碎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