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7

气味相投(33)碎片(2)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旻天所见到的影像也愈来愈多,这些宛如碎片的片段甚至可以拼凑成一篇故事。

“廷玉,你相信前世吗?”旻天突兀地问道。
“嗯……你为什么那么问道?”廷玉。
“廷玉,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哦!”

于是旻天就花了一场物理补习课的时间将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廷玉。

“所以,自从你听到托斯对你说有关古魏还有向阳死神的故事后,就经常见到他们?”廷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对呀!无论是在梦境中抑或发呆的片刻还是见到某些景象或影像之类的,我都会见到他们。虽然我从未见过他们,可是心里有一股感觉告诉我这就是他们。我甚至可以清楚地分辨谁是古魏,谁是李残,谁是璎歆,谁是向阳还有银月。而且,我还……我还对里面的一些人念念不忘。”旻天望着前面的白板和口沫横飞的文龙哥。其实,文龙哥所讲解的理论,他压根儿听不进去。

他好想见到那只银色的狼。现在,他的脑海里都是那抹红色的倩影。红色的倩影与他在柳树阴翳的江边漫步,那时正是春季,细雨纷纷,俩人打着伞打闹着。他好怀念牵着她的手的感觉,虽然并不知道她掌心的温度,可是却清晰的记得她的右掌心右上方有个浅浅的烙印。

“银月,你掌心的镰刀月烙印是什么意思?”向阳轻轻问道。
“这是胡狼族的烙印。听说是月亮女神赐予我们胡狼的礼物。这让我们在月圆之夜获得无限力量,这力量可是胡狼族弋取大地的绝佳力量。”
“绝佳力量?”
“我说,向阳,你可别忘了,现在在你面前的我是个有穿衣裳的人,可是实际上我可是茹毛饮血的野兽。我不似你爱享乐人间,享受闲逸时光。我爱在大地间奔跑狩猎,抓到猎物便撕咬,用上天赐予狼族的抓狠狠地撕开猎物的皮肉,原汁原味的享受着肉的甘甜与血的腥甜。我不懂得何为精湛烹调,更不懂得何谓极品。对我而言,食物就是填饱肚子的战利品。”银月微笑着说。

她的笑靥就犹如草地上的一阵风,其实她若要走,谁也镇不住她。向阳也不明白为何银月的眷族被殄灭将至殆尽,她还愿意当他的式神。以银月的修为,她是可以轻易的解开金环子上的咒语。那金环在她的脖子上熠熠生光。她的银发在人间甚为引人注目。大街上的好事之徒总爱对她指指点点。然而,她还是满不在乎的在大街上走动着。

“银月。”烛光下,向阳轻轻的用玉簪将她那头银发绾起来。银发被绾起的她有种难言的美,几摞发丝垂于耳际。他用篦子轻轻梳着她的发。“银月,你会用胭脂吗?”向阳。“胭脂?什么来的?可以吃吗?”银月直勾勾地望着白玉盒子里的膏状朱红暖色之物。

向阳摊开手,她把向阳手中的玉盒子接了过来。她轻轻的闻着,从玉盒子里散发出淡淡香气。

“好香。这与鲜血的腥香是不一样的,虽然它酷似鲜血。”银月。
“银月,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只想着吃的,好吗?真馋嘴。”向阳调侃道。
“这怎么能怪我,好歹我也是为你效力的式神。你呢?天天只爱品尝那些精致的小点心或佳肴。这次来到人间七日,没有一日我的肚子是被填满的。我多怀念那在雪地上大啃着生肉的日子。我一餐可以吃下两头嫩羊。好怀念雪地上的嫩羊。那些羊可是我用了法力才可以让它们在寒天中让它们的肉质同样香甜。闷闷闷!”银月唠唠叨叨。
“银月,你就忍一忍嘛!明天就是元宵节了。难道你不想与我一同去赏花灯吗?”
“老兄,我可给足你面子了。回到去,给我准备沙漠的骆驼十匹!我还要人间的‘女儿红’配菜。”
“好,我答应你。真是馋嘴。”
“向阳,话说回来,这胭脂到底是用什么制成的,怎么那么香呀?”
“其实呢,这是用西北焉支山所产的红蓝提炼出来的汁,淘澄净了渣滓,再用花露配以我们居住的天山雪水蒸叠成的。我还另外在里头加了搅碎的梅花瓣,色泽很漂亮吧!”向阳用细簪子挑一点抹在手心里,沾了些水在银月的樱唇上轻轻抹上,再将手心剩余的涂抹在银月的双颊上。红晕渐渐在她那麦芽色的脸庞散开。

“好了!”向阳拍了拍掌心。

银月从铜镜中看见了蒙胧胧的自己,施了些法力,才将自己的容颜看清楚。自己那麦芽色的双颊粉红绯绯,嘴唇就宛如初开的梅花瓣般粉嫩。可以说,现在的自己是自己化为人形最美的一次。

“什么嘛!干嘛把我扮成猿猴屁股?”银月依旧口是心非地望着镜中的自己。
“你说谎,明明就很漂亮嘛!况且你也很喜欢。你别忘了,我会‘读心通’。”向阳。
“真过分!我都忘了你会‘读心通’。可,我就是怎样也学不会。”银月。
“是你自己不要好好学习的,整天只想着要如何增强自己的搏斗技术。这点不用浪费体力的法术就不要好好的学。”向阳毫不客气地说道。
“去死吧!”银月老羞成怒的踹了向阳一脚。
————————————————————————————————————
“旻天。旻天。”廷玉唤着自己。
“哼?”
“旻天,你还没说完吧!然后,怎么样了?”廷玉。
“其实,我暂时看到的就只是这样而已。”旻天无奈的耸了耸肩,他多想把这些片段拼凑成一篇完整的故事呀!会不会是自己前世的魂魄在过奈何桥时,忘了喝下孟婆婆特制的黄汤呢?自己确实粗心大意。若一饮了事,现在的自己或许不会那么苦恼了。

廷玉陷入沉思中。要如何告诉旻天,其实自己或许见过银月呢?

梦境里那个穿着白色碎花小洋装的少女孱羸的身躯是在实在些弱不禁风。梦境中,一道光还是卷走了她。只是近日的梦境里,她依稀听见有人唤着“银月,银月”这个名字。可是,那名少女的长发不是如旻天说所的是隐隐约约闪着银光,而是一头俏丽的黑发。话虽如此,她的直觉依旧告诉她或许那名少女就是银月。

该怎么说好呢?少女伫立在巉崖旁,静静的望着碧蓝的天穹。她虽然没有见过那名少女的容颜,可是廷玉却知道那名少女的面容应该是平静的。虽然那名少女的身后尽是荒草丛生与岑天大树,有些孤清清。最近梦境里的少女甚至摊开双手,作出飞翔状。

“廷玉。廷玉。”恍恍惚惚中,她听见有人在唤她。

这应该是昨天的梦境吧!在她从梦中惊醒时,睡眼惺忪的她依稀听见有人在唤她。其实,当时的她无法分辨这究竟是梦还是现实。常常自己都处于这种状态中。这个梦境就宛如记忆的断层,她知道梦境的后来还有续集,可是她却无法拼凑出个所以然来。跟旻天所见到的影像不一样,旻天的是具有故事性的,可是自己的却好像是烧录不完整的光碟,很难看得见后来的影像。

她静静的望着前方,前方的空椅子有个半透明体坐在那儿。廷玉不再害怕,她轻轻地说:“你也需要补习么?”半透明的灵界朋友仿佛听懂了她的意思微微移了一下身子。

其实,即使那名灵界朋友对她回眸一笑,礼貌上她还会报以一笑的。

她望了望又再晃神的旻天,叹了口气。

“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