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3

气味相投(29)快乐(2)

踏遍雪山无人烟,只余寒梅伴我愁。无惧寒风踏破鞋,只讳红泪胭脂烫。一株寒梅两处忧,连体枝相思何了?萧萧寒梅仰天笑,世间万物负我何求?

自古英雄伤离别,我非赤胆好汉,何故只身仰天长叹?君不欲负世,又怎舍见红颜泪?君不欲殆卿,又怎舍见天诛地灭?无视狼烟袅袅;无闻世人詈骂;无求百世流芳;只愿双宿双飞双白头。

不愿逐臭逐鹿逐天下,夜夜旃檀宁我神,奈何梦中不见卿。遍地梅花满地殇,多番辗转忧渐深,此愁堪比缧绁苦。琅嬛深阁天书字,几何稂莠方诛尽?我问苍天,天不语。又见一轮明月,又奏一曲长相思。
---向阳『梅花叹』

旻天望着天空,仿佛瞧见了白雪纷飞,寒梅迎风立的坚韧模样。他停下手中的笔,试图冷静地面对自己在A5本子上所写的一字一句。这算不算字字珠玑?自己且不敢自夸,但是古文理解能力一向很烂的自己,为什么突然写起词来了?这是词吗?其实旻天自己也不知道,因为美丽老师在讲解古文的时候,自己都处于神游状态。但,偏偏那个美丽老师老爱派发一些古文理解的练习纸给大家,又得浪费时间去抄功课。因自己奇差的理解能力,旻天开始讨厌文言文。

不过即使理解能力差的旻天也能感受到此文的字字思念,字字矛盾。

“‘我问苍天,天不语?’是呀!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会提早知道自己离世的日子?其实,我根本不愿知道,为什么不要让我混混霍霍的生活下去?”夜阑人静,旻天自言自语道。眼见离世的日子一天天地逼近,旻天再也无法掩饰在内心潜伏依旧的不舍与不甘。

旻天望着那篇不知道是词还是什么文体的文章发愣。那人银发飘飘,髽髻随意任丝丝银发垂于耳际,迎风扬起。每一寸发丝均有意无意的流露出聂人的银光,就宛如她那双细长的凤眼般冷酷。一袭及膝红袍配合着麦芽肤色的赤脚,就宛如苍白雪地里的耀眼日华。脖子上那刻满咒语的金环是这脱缰之马的唯一束缚。“没有此环,你就会离我而去吧!”他轻轻问道,但却换来她的满脸不屑,那双乌溜溜的眸子静静的望着自己,薄唇冷笑着。她那银色的睫毛是全身上下最美丽的地方,多希望这双睫毛的主人能够在自己的身旁无拘无束的度日。明知道这匹野马是不属于自己的,却还虚妄奢求能够在自己的身旁无拘度日,这会不会太矛盾呢?

旻天忽然有此感触。这究竟是一种怎样奇特的感觉呢?一个星期前,这女人忽然出现在他的白日梦中。哦,逻辑点来说是在他发愣的时刻,这女人的身影悄悄的占据空白的思绪。至于是什么时候开始吗?是在替肖银庆祝生日的一个星期后开始的,算算见到她约有五六天了吧!每过一天,轮廓就渐渐清晰,对那双银色翘睫毛的依恋也就渐渐浮上台面。旻天闭上了眼睛,仿佛又再见到白皑皑的雪地上那恣意奔跑的一抹朱红倩影。

“怎么办?”最近的旻天经常浮想联翩。“都怪托斯啦!常常对我说些有的没的!害我经常神游。”旻天又再开始将他的赖人本事发挥得淋漓尽致。
“唉……”旻天看不见窗外隐身的托斯。他正在叹息。“孺子不可教也,愚钝至极。笨蛋!”托斯摇了摇头。“不要这样心急嘛!”身后的妲翩双手抱住了他的腰。刷!他的脸红得像番茄似的。

………………………………………………………………

绮甄的脸庞也红得像番茄似的。很罕见的,在这个美丽的星期一,平时叽叽喳喳得跟雀鸟没啥两样的绮甄姐姐忽然大发慈悲的“沉思”。的确少见,难道天将施红雨么?廷玉觉得很奇怪,旻天懒得管这个古怪的家伙,不过那个平常跟死了没什么两样的陈意嫌忽然走了过来。

“甄甄呀!情花开,开满地……呼呼呼!”乱唱一同然后傻笑一阵子后,陈意嫌便大笑着回到自己的座位继续会周公。“哦!我的甄甄永别喽!祝你进虎口快乐!”骏佼阴阳怪气地说道,与陈意嫌一样也是大笑着回到自己的座位。“甄甄哪,真想不到,我竟然可以当你的媒人。Forever Love!”纸片人,治弘一脸满足样笑着找其他人聊天。“宝贝甄甄,你要小心哦!不要左选右挑,拣到一只狐狸精哦!”箐庄扮可爱完毕后,便去打扰骏佼和雁伶愉快的谈话。

绮甄罕见的只是怒视着他们,并没有辩驳。

“怎么了?”廷玉拍了拍绮甄的肩膀,疑惑地问道:“怎么了?”
“没有。”绮甄不愿望向满面疑惑的廷玉。
“廷玉,廷玉。“旻天轻轻唤着。廷玉转过头。
“廷玉,我跟你说……”旻天向廷玉靠拢细声说道,忽然迅速的往后仰。平地一声雷,他大嚷道:“绮甄喜欢育凯!”廷玉差点儿耳鸣。“哎呀!育凯说他很喜欢绮甄当他的拍档!”治弘接着大嚷。“哦哦哦!凯凯说甄甄很漂亮!”骏佼边怪叫边把他所说的话写在黑板上。箐庄则开始哈哈大笑。全班人开始起哄。“喂!”羞愤难当的绮甄忽然大喝道。全班忽然静了下来,因为眼前的绮甄快要飙泪了。

好死不死,那个活死人陈意娴竟然从睡梦中清醒,她缓缓说道:“凯哥哥竟然说甄甄妹漂亮?!他是以外星人的审美观为标准么?”

完蛋了!绮甄的那双吓死人不偿命,自诩超级无敌发电机的大眼睛开始热泪盈眶。

“绮甄。”廷玉望着绮甄,似笑非笑。绮甄冲出了课室。这是,廷玉终于掩不住笑意笑了起来。“喂,为什么你这样坏的?”旻天猫哭老鼠假慈悲,刚刚全班起哄的时候,笑得最厉害的就是他。

“想不到绮甄还会有她的思春期呀!少女情总怀诗呀!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以身相许。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宽衣解带终不悔?”胡言乱语一番后,陈意娴终于静了下来。

“思春期?思春猫?叫春!”骏佼继续怪叫。“叫春”二字随即大大个字写在黑板上。“春!春!春!春!哦累哦累哦累,哦累,哦累!春春春!”治弘配合道。全班又再次哄堂大笑,就连骏佼的天使雁伶也不例外。所幸的是,今天他们班的灵魂人物,班长黄孝育缺席,不然刚刚的场面铁定更难堪。
“哦!绮甄叫春!春春春!”就在骏佼怪叫到几乎破音之际,耳边忽然想起一把声音:“叶骏佼!你太过分了!”“绮甄?”就连常常在发白日梦的陈意嫌也察觉到绮甄已达怒发冲冠的境界。

“骏佼应该完蛋了。”雁伶冷静地说道。
“喂,你要不要先交白金?”箐庄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那,箐庄你要交多少钱呀?”林宽应窃笑。
“那种贱人活该,不用管他。”肇祸者之一,治弘竟然背叛同谋。

“道歉!快道歉!”绮甄的眼神就快要把份量不小的骏佼先生吃了。
“不要。这又不是我的错。是旻天先开始的好不好?”骏佼死不认错。

雁伶摇了摇头。旻天:“怎么火烧到我这边来了?”廷玉望着旻天,耸了耸肩。“怎么每次都是这样?死性不改。”雁伶依旧冷静地说道。“对喽!每次都是这样,死八公。”箐庄帮忙煽风点火。

“道歉!”绮甄不肯退让。
“不要!要就叫他们全部道歉。整班人都有错,为什么你只针对我!”骏佼理直气壮。
“果然还是老模样。”雁伶。
整班人面面相觑,有些人开始交头接耳,不过大部分的人还是静待好戏上演。
“玩出火了。”廷玉。
“是呀!”发起人,旻天无可奈何。

“叶骏佼!我再问你一次,你到底要不要道歉?!”
“不要。”
“那好。叶骏佼,我要跟你绝交!把你之前欠我的10令吉90仙还给我!还有福建面三碗,云吞面两碗,橙汁五杯,白开水五口统统还我。”
“什么!死八婆,你……”叶骏佼瞪大眼睛。
大眼瞪大眼,绮甄同样瞪大自己的大眼睛以眼还眼。
“叶骏佼,这样已经算很客气了,这还不包括之前被你抢走的smarties!”绮甄。
“好呀!那,我也不要跟你好了。我们恩断义绝!”骏佼。

“真幼稚。”雁伶望了望骏佼又摇了摇头。
“绝交了吗?还有,华文不太好的叶先生怎么会懂得说‘恩断义绝’这四个字呢?”意娴随意问道。
“是呀!管他们,他们自己玩,自己爽。”箐庄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
“没戏唱了吗?”宽应的表情竟然有些失望。
“是呀!明日待续。”旻天也不打算关心自己的外甥女。

“绮甄,对不起。”廷玉。
“没关系,这又不是你的错。”绮甄红着眼睛说道,随即从书包里翻出被压扁的墨西哥面包大口大口地啃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