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18

气味相投(34)碎片(3)

烟花如星雨。

望着圆圆的婵娟,再望望眼前的人儿,此生已无憾矣!放眼望去,满城的火树银花,元宵的灯火把黑夜点缀得宛如白昼般,大街热闹异常。大家纷纷期许能够在月圆之夜遇见自己未来的俦侣,成为髽髻鸳鸯共渡一生。向阳望着这轮明月,觉得轻松异常。银月的步伐很急,她急着把这些精致的花灯一一映入眼帘。向阳望着银月的背影,摇着自己的扇。或许迟些就再也无法享受现在的闲情逸致了吧!向阳静无波澜的眼神忽然涌上了忧郁。他蹙眉,粗眉的尾端垂下。谁能了解他心头此刻正潜流暗涌?

倏忽,她回眸冁然一笑。

“向阳,向阳,要不要过来猜灯谜?”她大声嚷道,语气兴奋异常。
“怎么了?需要我助你一臂之力是么?瞧你,应该也是不了解其中奥妙吧!”他趋近调侃道。
“哼!”
“服(打七言唐诗一句)?”向阳。
“我不懂,这些文绉绉的语句伤神得很。”银月。
“谜底是身上衣裳口中食。”向阳气定神闲的揭开谜底,顺手打开锦囊。
“我猜中了!”向阳。
“少得意。”银月愤愤然。
“积食(打一口语)。”银月照着贴在花灯上的字条念道。
“吃不消。”
“唉,又中了。”
“所以,你打算怎样奖赏我?”向阳一脸得意。
“奖赏你个死人头!你修炼法术时常常偷懒,我都还没跟你算帐呢!”这次换银月一脸得意。
“我哪有?我天天马不停蹄的训练,奈何你还是对我不满意,我又有什么法子呢?”向阳一脸无辜。
“少罗嗦。回去给我练习‘神枪百变’直到懂晓为止!”银月。
“不会吧!我的好师傅,这不是强人所难吗?师傅,可不可以饶徒儿一回?”向阳拱手鞠躬。
“咦,好主子,师傅一称,我可吃不消。我只是陪练的式神。所以嘛,我爱莫能助。”银月笑嘻嘻。
“喂!”向阳。

“其实,你才不是我的师傅和式神呢!你是战友也是我未来的……未来的俦侣。”望着银月的笑靥和随晚风摇曳的发丝,向阳在心中细声说道。

“铃铃铃!”讨人厌的闹钟响起了。
“呼?” 朦胧中,旻天从睡梦中惊醒。
“什么怪梦啊?”旻天。
“旻天,你发春梦啊?”旻天睡眼惺忪的望着眼前的稚气脸庞。他动弹不得,深怕一动身就会把自己的初吻献给了那个整天胡言乱语的小鬼死神。
“托斯!你可不可以不要把你那一点儿也不讨喜的怪脸靠得快要贴在的我俊脸上吗?”
“好呀!反正我也已经览遍了思春猫的发春样。”托斯挪开身体。
“还敢说,都是你的错!找我干什么?”旻天。
“没有啦!已经几天没见到你了,我只是纯粹想见见你而已。”托斯。
“托斯,我哥哥现在怎么样了?”旻天若有所思。
“旻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难道你在怪我么?”托斯。
“没有,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虽然当时年纪尚幼的我确实十分讨厌你带走我的哥哥。可是,现在我能体谅那是你的职责。”
“那就好。你的哥哥的命运如何其实我并不太清楚。这并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不过,我想迟些而他应该会找到一户好人家投胎吧!”托斯。
“谢谢你。”旻天。

---------------------------------------------------------------------------------------------
廷玉怔怔地望着后方空溜溜的座位。旻天还没来上课。外头有几只黑鸦停驻在栏杆上,远处传来鸟鸣声。初阳升起将大地照亮,今天应该是个美好的一天吧!总觉得旻天还隐藏着些什么秘密不让自己知道。时光无情,须臾间便过了两个月。虽然自己知道花了两个月还无法彻底的看清一个人的心并非愚钝,因为有些人花了整辈子都无法看清身旁的一切。但她还是很关心旻天的状况,她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早安啊!廷玉!”自己相见的人在终于来了。
“早安,旻天。托斯,你好呀!”
骑在旻天背上的死神小鬼朝自己咧嘴一笑,一脸无邪样。
“喂!托斯,你干嘛骑在我的背上,快给我滚下来!”旻天喝斥道。几个女同学望了过来。旻天才惊觉自己失态,若无其事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女同学开始窃窃私语。廷玉窃笑。此刻的旻天已顾不得仪态,拼了老命的想把已经坐到自己肩膀上的托斯给拔下来。无奈,那个外表貌似顽童的小鬼死神竟如税水蛭般吸附在他的肩膀,还得游旻天的右肩向下倾斜。

望着游旻天与托斯打打闹闹的模样,廷玉忽然觉得自己似乎过于多愁善感了。

“喂,舅舅你干嘛跟空气打架?”绮甄讶异地望着自己的舅舅。虽然,自己在大家眼里已经是个怪胎,不过看见眼前的舅舅,她不禁说道:“果然一山还有一山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

他们的俏模样让廷玉忍俊不禁。

“绮甄,发生什么事?”尾随着绮甄进来的育凯也是一脸讶异。
“没事!育凯,我的舅舅在发羊痫风啦!”绮甄一脸无奈。
“那……那,要不要去通知老师呢?万一他口吐白沫怎么办?”育凯一脸正经样,让人分不清他究竟是在说冷笑话还是来真的。
“育凯,我们就别理他了。走吧!你说要陪我吃早餐的!”绮甄一把拉起育凯的手,冲出了课室。
“喔!骏佼,箐庄,绮甄拉育凯的手!”陈意娴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嚷道。
“笨蛋!你可以再迟钝些的,绮甄和育凯已经交往了啊!”治弘。
“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的?”意娴。
“因为你常常发白日梦。”箐庄没好气地说道。
“那,为什么你们不叫醒我?”意娴。
“别管她,我们继续我们刚刚的话题。”骏佼对其他人说道。
“#¥#¥¥%¥%¥%¥#¥#¥##¥!!!*#$%$#$#%$!”斯文的陈意娴忽然爆粗。

“喂,旻天,甄甄真的跟凯凯在一起了吗?”廷玉压低声量,她可不想被那班人误以为她故意窃听他们的对话。
“对呀!你也是跟那个陈意娴一样迟钝呢!”
“是么?为什么绮甄从未向我提起?”
旻天一掌拍在自己的肩膀,混乱中托斯跳到地面上。
“啊!”旻天吃痛。
不过,在常人的眼里,旻天只是个自虐狂。

“因为,你常常发呆。”旻天抚着自己的肩膀说道。
“是么?!”廷玉。经常发呆的应该是游旻天吧!
“你自己不自觉而已。我可是有注意到的。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旻天。
“我才要问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呢?!为什么最近的你经常晃神?”廷玉。
“ 我正在想着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托斯插嘴道。
“罪魁祸首还敢出声!”旻天愤愤地望着一脸无辜的托斯。
“真欠扁。”旻天显然不满托斯的无辜样。
“什么嘛!我又没逼你一定要聆听我的故事。”
“旻天,你最近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发觉我愈来愈不了解你了。”
“廷玉,我只是在想我的梦境。你呢?对于你的烦恼,我全然不知。”
“我的烦恼?好吧!旻天,我就告诉你。”

廷玉把自己的梦境一一地告诉了游旻天。说真的,把所有的事情道出来后,自己的确是松了一口气。纵然自己知道这或许会给旻天徒增烦恼。

“对不起,旻天。给你添麻烦了。”廷玉。
“没关系,廷玉,我很高兴你愿意与我分享。只是我觉得奇怪为什么连你也……”旻天回过头想寻找些什么。原本赖着不走的托斯忽然不见了。
“旻天,不是因为托斯的关系。是我自己的关系。最近不知为什么我就忽然见到了她。“廷玉急忙为托斯辩解。

旻天深深的望入廷玉眼底,害得廷玉有些不知所措。

“你不是她。”旻天细声说道,竟有些懊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