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6

气味相投(24)他们的故事(1)

那把稚嫩的声音是……

“托斯!好久不见啦!这些日子你去哪里啦!”廷玉重新见到托斯真是又惊又喜。
“没有啦。我正在忙着安慰一位忧郁的傻瓜少年啊!那名少年正在为情忧,为爱恼啊!”托斯戏虐道。
谁吃到辣椒他自己知道辣。

旻天把头别过了一边。他的演技实在有够烂,任凭谁也看得出来旻天现时很不自在。廷玉担忧的望着他。

“哎哟!廷玉姐姐,那名忧郁傻少年没事的啦!因为我相信他懂得怎么处理。”托斯毫不掩饰地望着旻天。

“旻天。我相信你。”廷玉在心中默默想道。今天与往常一样,后面的游旻天上课还是心不在焉。他只是拼命的在纸上“沙沙沙”的写着。

这点廷玉很清楚。因为,她同样心不在焉。虽然有些老师进班只会尽说些废话,不过亲爱的同学可不要模仿他们哦!

“什么时候你才愿意敞开心扉?”廷玉在纸上轻轻地写道,她瞄了瞄正看老师上演“喷口水”秀的绮甄,决定把写在纸上的笔迹涂掉。

“还是回家写吧!”廷玉默想道。

混混霍霍中,又放学了。廷玉有意无意的观察了游旻天一整天,除了他脸上神情偶尔会呆滞外,再也无异。游旻天还是如常的与她们一块儿走到校门口,还是如常的与她们道别,脸上还是如常的挂着微笑,还是如常的爱用无名指推一推深蓝色粗框的眼镜。

回到家,廷玉就坐在床上发呆。

“你怎么了?”梦露问道。
“我没事。”
“没事?你现在的神情就跟当初知道你姐姐与小满在一起的神情一样。”
“哼?”
“一样失落。”
“我不知道。我现在也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为什么我总无法了解身旁的人?无论是姐姐、小满姐、爸爸妈妈、廷玉的父母抑或旻天,都让我觉得很陌生。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无法看透他们的一切!”
“廷玉,因为他们疼爱你。他们只是不想让你担忧。况且,每个人都总有些小秘密呀!”
“梦露,他们为什么总当我是不懂事的孩子。我……我不是要侵犯他们的隐私……我……我只是……只是想……”
“只是想与他们分忧。”梦露接话。
“梦露,还是只有你了解我。”廷玉叹了口气。
“廷玉,你想太多了。当时机成熟时,他们总会告诉你的。”梦露。
“嗯。”

廷玉躺在床上。

“梦露,我当然知道。可是,我总是那么好奇。”

…………………………………………………………………………………………

“旻天。旻天。”
“托斯?”
“旻天,你还想继续那一天的故事吗?”
“向阳死神的故事吗?”
“就是!”
“好呀。”
“那,我要开始说了!”

托斯缓缓的吸了口气,作装似的清了清喉咙。他摇了摇脖子上的蝴蝶圈。

“上次我应该是讲到『三妖』的力量逐渐强大吧!”
“嗯。”
“ 『三妖』越来越强悍。在获得那些妖孽的爱戴后,原本就暴戾的个性变得愈发嚣张跋扈。『三妖』开始在人间进行屠杀。他让那些妖孽化为人混在人间,以各种身份残害生灵。对于那些妒忌他地位抑或试图反抗他的妖孽均不得好死。他们的精气均会被『三妖』榨干。『三妖』身上所散发的妖气也愈发浓厚,也就表示那的力量越来越壮大,最后强得连自己的祖母也得畏他三分。那些去讨伐他的死神不是被他吸干精气,就是被他用怪异的方法‘洗脑’成为他的傀儡。『三妖』不会就此满足。贪得无厌的他试图那些灵力较强或智慧较高的人类化为‘魔人’抑或更高一层次的‘人魔’。所谓的‘魔人’就是为妖物附身与利用的人类。他把那些灵力较弱抑或资历资历较浅的小妖之精魂集于一体。通常是二至三只小妖的精魂将被强硬融入那些人类的体内。小妖的妖气将与人体的灵魂结为一体。开始的时候,被『三妖』相中的人类将会感到不安。因为,自己本身的七魂六魄正与那些外来的妖力进行抵抗。很多时候挨不过的人都会被妖力所吞噬,化为‘魔人’。‘魔人’充其量也只能当『三妖』的奴仆或跑腿。但是,『三妖』真的要炼制的是能够控制各种附身于自身之妖魔的‘人魔’。那何为人魔呢?人魔就是指能够不让自己的七魂六魄全然被妖力所吞噬的人类。这些人类非但不会失去自己的七魂六魄,相反他们还能够掌控与使唤那些妖精,这样有助于『三妖』招兵买马,召唤更多的各地妖异以抵抗死神司。当然,人魔可不是那么好当的。每当月圆之时,人魔总会觉得饥渴异常。因为月圆之时是妖异力量最盛的时候。这个时候,若那些人魔不能够从『三妖』手中取得特制的『冰丹』,那些人魔将会备受妖力折磨之苦。因为他们所召唤的妖将会竭尽所能地吞噬那人魔的三魂七魄。”

“为什么?你不是说人魔的灵魂不会被妖力所吞噬吗?”沉默许久后,旻天的疑惑终于脱口而出。

“旻天,我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好了。要是有那么一天你老是被人当店小二一样差遣,一会儿斟茶、一会儿准备洗脚水、一会儿备点心、一会儿上饭菜、但是却无薪金或酬劳,你愿意干吗?”

“不愿意。”

“那就对了。那些妖魔明知难以抵挡人魔的力量,可是偏要这么做皆是因为不满已累计许久。因为他们被召唤非他们所愿,即使是那些甘愿被『三妖』困于人类的体魄中的妖精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借着彼此竞争吞噬来增强力量。强者为王,败者为寇即使妖界生存的不二法则。这跟你们人间的生存法则大致上并无异。不过,人魔的魂魄不会被吞噬,可是所受的肉体之苦是常人无法承受的呀!于是,大多数的人魔只好为『三妖』所奴役。”

“哼。人间的竞争复杂多了。”旻天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说,尔虞我诈?妖界也有。为了自己的利益,无论是妖魔、天人抑或凡间生物偶尔也会不择手段。不要说这是逼不得已,这只是借口。”托斯有感而发。

是呀,今天还是月圆之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