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6

气味相投(32)碎片(1)

柳树阴翳碧池边,仰天苍穹碧如洗。珠钗乱颤如凤舞,霓裳翩翩似蝶飞。乐声袅袅,谁晓鬻歌者心音?诸人只管春风拂面乐,哪管他者心神伤。一壶龙井馝馞沁人脾,两袖清风心自怡。

簪缨之家,朱门深院雀声啧啧;荜门圭窦,家徒四壁春花仍笑。春风不解人情世故,大地依旧沐春风。朝来一壶香茶吓煞佛;夜来琼浆玉液醉人心。红尘自有红尘恼;凡人自有凡人怨;贫家自有贫家苦;富家自有富家愁;谁能笑看红尘,百回逍遥迎春乐?
------向阳『逍遥吟』

“喂,旻天。”一个外表稚嫩的小鬼拍了拍正在晃神的旻天。
旻天搅拌着早已冷却的丝袜奶茶发呆着。
“亲自的旻天小朋友,你不想享用眼前的美味土司吗?”

旻天依旧不语。

“旻天,你是不是又想起了什么?”小鬼继续说道。
“旻天!”小鬼在旻天的耳边大喊。
“啥?!”旻天一惊,隔壁桌正在偷偷挖鼻屎的老伯伯以怪异的眼神望着他。
“托斯?”旻天把声音压低,他可不想被人误会他在自言自语呢!
“嘻嘻,旻天好久不见哪!你最近好吗?”托斯。
“你觉得我会好吗?你看看我的黑眼圈又加深了。”
“哦哦。真壮观。”托斯把小脸贴近旻天。

“都是你啦!整天跟我说些有的没的。”旻天从背包里取出自己常用的A5本子,翻开了其中夹着书签的一页。

“怎么啦,旻天你干嘛写这些有的没的?『逍遥吟』?”
“你还敢说,都是你啦!常常跟我说一些古怪的故事。你看看署名,‘向阳’。你看看我连署名也写上你故事里的主角了。我究竟怎么了?”旻天。
“向阳前辈很喜欢写词呢!”托斯徐徐说道。
“所以,你还没回答我到底怎么了!”旻天不知觉又放高声量,隔壁那个怪叔叔又望了过来,黑黝黝的手还粘着新鲜出炉的绿色鼻屎。

旻天吞了吞口水,真恶心。

“真迟钝。”托斯托着下巴,一副小大人般望着旻天。
“旻天,你还要听向阳死神的故事吗?”
“不要!害我整天神游。”旻天有些抗拒,托斯难道懂得催眠的法术么?怎么最近的自己经长晃神呢?

就拿上次与廷玉的约会来说好了。俩人相约到漫画店去溜达,然后再到附近的小餐馆去用餐。就在喝着芋头口味的珍珠奶茶时,脑海忽然一片空白,眼前廷玉的脸孔也越来越模糊。倏忽,自己置身于歌台舞榭中。他看见一人的背影,那人正在品茗,眼前有几位古典美人正在翩翩起舞。古筝与琵琶互应,奏着不知名的曲子,婉约动人,就宛如正在起舞的舞者般,优美异常。他凝望着眼前那飞扬的云霓裳,轻如蝉翼,桃红色的轻纱宛如桃瓣飘落。眼前的少年既熟悉又陌生。“向阳?!”他惊呼一声。

“旻天!旻天!”他听见廷玉的呼唤。
他又重新回到了小餐馆中。
“……the world slows, but my heart beat fast right now……”流行歌曲依旧持续在播放着,只是从Lady Gaga 的 Just Dance跳到了 Pussycat Dolls的I hate this part。
“什么鬼?”旻天觉得有些讶异,眼前的廷玉同样以奇异的眼光望着他。

“旻天,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正在神游罢了!”旻天试图化解尴尬。
“嗯?可是你常常都属于神游状态。你没事吧?”廷玉掩不住眸子内的疑惑,旻天何尝不是。

那天旻天就用冷笑话蒙了过去。

一回到家,旻天便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沙沙沙”的把这阙词写下。

其实,自己也百思不解,真是耐人寻味呀!

“没关系。旻天,不用我说,你也会知道。”托斯在心头窃笑着说。
…………………………………………………………

“廷玉?”梦露同样疑惑的望着自己的主人,自己的主人最近经常处于呆滞状态。
“没事。只是梦露我最近经常见到一些奇怪的影像。”廷玉。
“奇怪的影像?譬如说……”
“我最近经常在梦里见到一名女子站在悬崖边,仰头望着天空。那名女子的脸孔模糊不清。微风徐徐地吹着该名的女子的长发,忽然那名女子就被一道光卷走了。”
“被一道光卷走了?什么被一道光卷走呀!”
“就是一道光嘛!一道十分柔和的光芒带走了她。然后我就惊醒了。”
“每次都是这样吗?”梦露。
“嗯。昨天已经是第三次见到那名女子了。开始时只是蒙胧胧的背影,可是最近她的背影却越来越清楚了,我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她那白色小洋装上的小小粉色碎花。”廷玉。
“肖银,你变了。”梦露顿了一会儿忽然转移话题。
“啥?”
“你不怎么再提起小满姐了。而且,我总觉得你比以前快乐。”梦露。
“是吗?”

肖银陷入深思中。

从2200年来到2009年的自己,从开始的陌生与不安到后来的快乐与满足,这究竟经过了多少时间呢?这只不过是约两个月的事情而已。为什么却比自己在2200年生活了16年更快乐呢?

因为,自己结识了一群好友。其实,肖银也会偶尔想念没有招牌的玻璃屋咖啡店,那里结识的朋友和小满姐还有自己的父母。

或许,自己实在过于任性了吧!自己从未真真的去关心身旁人的感受。可是,自从在结识了游旻天后,自己似乎变得比以往更细心了。虽说不上体贴,可是敏感度的确比从前来的高。自己很感激2009年的一切。自己很喜欢2009年的家廷玉朋友。虽然,这原本应该是属于真真的苏廷玉的。

“廷玉。”她轻轻唤着。
“没关系。我很好。谢谢你。”她又听见了飘忽在耳边的呢喃声。常常在她觉得迷惑的时候,耳际就会想起了这轻如微风的声音。这声音可是自己的依靠呀!

“谢谢你,苏廷玉。”肖银轻声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